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仙乐组】谢怜猫狗双全的日常(三)

-有一些情节不完全跟原著对应,有一些人物情感也是我脑补的,虽然这么写了但并不代表正文中这个任人物就是这样的,特此注明w
-拟动物,风信是狗慕情是猫,谢怜是铲屎官,现代背景,ooc。



·正文·

  慕情是一只很灵活的猫。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再那么瘦小,修长纤细的身体中蕴含着力量,常常一不留神就能蹿到很高的地方,帮助把遗忘在柜子顶端的杂物推出来,常常得到谢怜的称赞和一大条额外的小鱼干。

  能够高高在上帮助铲屎官的感觉着实不错。每次慕情做完这样的事,都会得意扬扬地站在柜子顶舔一会儿毛,气得风信在下面打圈圈,等他下来之后立刻扑上去揍他。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飞进来一只红红的小雏鸟。

  这小雏鸟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一路吭哧吭哧飞到顶楼,飞不动了,一头撞进窗户,便往下落。正在阳台上吹风的谢怜立刻伸手接住了他,这才发现他居然还受着伤,连忙把他带到了兽医院。作为长期养猫养狗的人,他早就成了兽医院的高级vip,虽然只是一只野鸟,也得到了家养宠物的待遇,被最好的兽医带去包扎了一番。

  小雏鸟被包扎好了之后,立刻挣扎着飞向了谢怜,并且死死得用爪子抓住他,怎么也不肯下来。谢怜无奈,只得一手把他抱在怀里,一路单手开车回家,还差点被交警拦下。

  于是,红红的小雏鸟就这么被养在了家里,谢怜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做红红儿,很是可爱。红红儿伤养好了,却不愿意走,整天站在谢怜的肩膀上,扇动小小的翅膀,小嘴一开一合,欢快地唱歌。

  谢怜觉得可爱,也就没管他了,让他站着。

  一站就是好几个星期,红红儿越来越受宠,从此家里的一猫一狗被无情地冷落。风信倒还好,只是每天多揍慕情几顿罢了。慕情就不得了了,又化身情格格,闹起了小脾气,整天打翻粮食,打翻水,打翻垃圾桶,打翻视线中所有能打翻的东西。

  红红儿意识到他在给谢怜添麻烦之后,愤怒得朝他拼命扇翅膀,喳喳直叫。慕情只冷淡地瞥了他一眼,优雅地蹲在饭桌中间舔爪子。

  谢怜无奈地拿来扫帚簸箕,把他再次打碎的花瓶残骸扫进垃圾桶,拍了拍慕情的脑袋,说:不许坐在桌子上,自己去玩,好吗?

  慕情喵了一声,直挺挺地躺在桌上,捂住脸呼呼大睡起来。

  红红儿更加生气了,喳喳冲着谢怜叫。谢怜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说:没事,没事,咱们走吧,没关系。对了,红红儿,你帮我去柜子最上层里拿个细长细长的东西好吗?

  红红儿欢快地扇动翅膀,在谢怜头顶盘旋了一圈,优雅地飞上了柜子顶上,衔起那一束白白的干花,插在了谢怜头上。

  谢怜忍不住笑了,摘下干花来,插在了新花瓶里,跟他一起回房间关上门,开始午睡时间。

  他一走,慕情就从饭桌上下来了,走到谢怜房间门口,坐了下来,微弱地喵了一声。

  风信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一只狗爪搭在他头上,按了按。

  慕情十分生气,对着他就是一爪子。

  本来想安慰他一下的风信立刻怒了,抓着他按在地上就是一通揍。这猫到底是怎么回事?主人都对他够好的了,整天任劳任怨地给他收拾烂摊子,从来都没说过他一句重话,他还这么多怨言!简直不知好歹,忘恩负义,白眼猫!

  如果慕情能说话的话,一定会回他一句:你懂什么呀,傻狗!

  他终于从狗爪下挣脱出来之后,就立刻跳上了柜子顶,看了看顶部收集成一捆的干花。

  慕情试着叼出一支来,啃来啃去,只把一整束都弄折了,越来越生气,干脆一脚踹在柜子上跳下来,整个柜子摇了几摇,各种小件的摆件哗啦哗啦往下掉,摔在地上全碎了。

  自己惯出来的女儿,跪着也要宠完。被打断午休的谢怜秉持这样的一种精神,打扫完了一柜子摆设的残骸,最后还是忍不住瞪了舒舒服服睡在沙发上的罪魁祸首一眼,将某猫今晚的小鱼干束之高阁。

  红红儿发现他好像不开心了,全身的羽毛都耷拉了下来,但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拍拍翅膀飞起来,在他眼前转来转去,像是在表演什么的舞蹈。

  虽然这样的表演还十分拙劣,但可以看出来,这已经是最用心、最用心的了。谢怜又笑了起来,把飞累了差点掉到地上的红红儿捧在手心。

  可是,等下次谢怜出门回家之后,却发现,红红儿不见了。

  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到。

  这可把谢怜急坏了。他这回出门不方便带红红儿,这才把他留在家里,想关在笼子里又舍不得,于是把他留在卧室,叮嘱了几句,就自己离开了。

  风信——风信——看见红红儿了吗——他喊。

  喊了半天,才想起来,风信今天被送去剪毛了,还是他出门的时候顺便送的,一天都不在家。

  慕情——慕——

  他又喊到一半,心里咯噔一声。

  鸟和猫是最不能待在一起的啊!只是慕情这只猫很通人性,加上他特地叮嘱过,慕情也表示明白,而且他家本来就有猫狗和睦相处的先例,才放松了警惕。

  慕情!

  他大喊了一声,就看到慕情悠闲地从沙发上抬起头来。

  嘴角还沾着一根红色的羽毛。

  当即,谢怜就感觉自己要失去理智了。他很多年没这么生气过,三步两步冲到沙发上,一把抓住慕情,狠狠地揍了下去。

  不管慕情以前再怎么任性,谢怜都从来没有对他动过手。顶多就是没收小鱼干,或者板着脸训上一句而已。慕情像是惊呆了,挨了好几下都没挣扎,只用一双黑曜石一样闪烁不定的眼睛盯着谢怜看。

  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凄厉地喵喵惨叫,拼命挥动爪子想挣脱。谢怜有些心软了,手一松,被他挣开了去。慕情嗖一下攀着窗帘爬上了窗帘杆,像多年以前一样抱着木杆子瑟瑟发抖。

  但等了好久好久,也没有人来接住他。

  又等了好久好久,最后,他只得自己讪讪地跳了下来,躺在沙发上蜷成一个小球,梳理凌乱的白毛。

  此时的天色已经很晚了。猫不知道什么时间,但却能感觉到自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家里一片漆黑,风信已经到谢怜的房间去睡了。平时总是装着粮食的猫粮碗空空如也,慕情又跳下沙发,去厨房找常放着小鱼干的那个空盘子,盯了一会儿之后,竟然破天荒头一次地做起了“舔盘”这种不优雅的动作。

  忽然,灯开了。

  谢怜倚在厨房门口,看着他惊恐的神色,叹了口气,打开冰箱,拿出一条小鱼干,放在他的盘子里。

  慕情惊疑不定地看看小鱼干,又看看他,喵了一声。谢怜蹲下来,轻轻摸了摸他的头,说:还是不能真的不管你啊。

  慕情全身紧绷着,像是随时准备逃走。

  谢怜又说:红红儿你真的吃掉了吗?如果吃掉了的话,你就乖乖回沙发上睡觉,今晚什么都没有。如果没吃,你就可以吃掉这条小鱼干。我知道你听得懂的,给你一次机会,要诚实。

  慕情喵地叫了一声,低下头去,把小鱼干吃掉了。

  谢怜这才对他笑了,耐心地等他吃完之后,把他抱了起来,一边顺着毛,一边走回自己的房间,把他放在了自己的床角。慕情已经很困了,走到同样睡在床脚的风信身边,推了推他,给自己腾出一个舒服的位置,枕着对方的肚子沉沉睡去。风信啧了啧嘴,将狗爪压在了他脑袋上。

  后来,谢怜就一直没能再见到红红儿。

  直到多年以后的一天。

评论(10)
热度(8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