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仙乐组】谢怜猫狗双全的日常(四)

-有一些情节不完全跟原著对应,有一些人物情感也是我脑补的,虽然这么写了但并不代表正文中这个任人物就是这样的,特此注明w
-拟动物,风信是狗慕情是猫,谢怜是铲屎官,现代背景,ooc。


·正文·

  猫狗双全的人生实在很美好,让人有一种错觉,好像时间只是悄悄的流过,不会带来一点改变。而美好的生活永远会持续下去,猫狗和主人也永远不会有分别的一天。

  可这一天还是来了。

  忽然之间,谢怜穷困潦倒、债台高筑,又遇到了天灾,背井离乡。明明已经养不起宠物了,却还是把一猫一狗带在身边,一边流浪,一边当东西,一边干一些杂活,省下来的钱还要挤出来给猫狗买粮食。

  风信和慕情各自在脖子上挂着一个筐,每天走很远的路,蹲在各种路边摇着尾巴乞讨。有时候能讨到一点东西,有时候只会被醉酒的流浪汉踹上一脚,偶尔遇到熊孩子更加可怕,幸好跑的快才没遭他们的毒手。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风信已经看不出是原来那只威风凛凛的纯种哈士奇了,只像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土狗。慕情一身白猫原本一尘不染,现在也变得灰蒙蒙的,毫无光泽,没了精神。明明以前那么优雅漂亮,现在却被脸上的那一撮杂毛衬托得不怎么好看,还能时常听到路人说那么一两句“这猫真丑”。虽然被这样说,他也已经没有力气像原来那样抬起爪子来,每天捂着脸遮羞了。

  一人一猫一狗,说不上谁比谁更狼狈。谢怜有一次当街饿晕在地上,全靠被风信舔了一通才醒过来。慕情趴下的时间越来越长,经常到了该动身的时候也不愿意爬起来,时常因此被风信猛揍。唯独有点活力的就数风信了,不分昼夜总有一些人凑上来想偷想抢,全被他恶狠狠地咬回去。但就算是他,也没有原来的神气,甚至连牙齿都因为整天硬啃石头一样硬的骨头而有所松动。

  终于有一天,谢怜和风信出发向前,走了好长一段,却发现慕情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慢吞吞跟在后面,赶紧折回去,就见到一只捂着脸的白猫蹲在墙角,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两人。

  谢怜心里忽然非常非常难过,却还是勉强笑了笑说:怎么了,慕情,走啊。今天晚上我们去农贸市场旁边的天桥睡,说不定可以给你捡点小鱼干。

  慕情一动不动。谢怜又笑了笑说:你不是最爱吃小鱼干了吗?

  慕情却对他绵长地、带着颤音地喵了一声,转身,放下捂脸的爪子,颤颤巍巍地朝着他们的反方向走了。

  走得远远的,再也没有回头看。

  风信意识到他要干什么之后,喉咙中发出一声低吼,双眼像是要冒出火一样,直想冲过去咬断他的脖子。谢怜却蹲了下来,摸着他的头,安抚着他,温声道:没事,没关系。没关系,不要勉强他。他要走,就走吧。去一个更好的地方,找一个更好的主人。

  没事,没关系。没关系。

  后来,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慕情。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还是找到了一个更好的主人。反正,自从慕情离开之后,谢怜看风信就完全换了一种方式,亲密非凡,甚至将自己一条金链子送给他带脖子上当项圈,风信非常不习惯,一度以为他主人的脑子被慕情叼走了。

  主人是很难过的。他也很想安慰主人。他想说:没事,不是你的问题,不是你的错。这只猫是野过的啊,骨子里就是一只野猫。就算主人从小养他到大,他也不会感恩的,顶多就是为了一口小鱼干才勉强屈就。没有小鱼干了,他才不会留下。他就是一只白眼猫,薄情得要命,犯不着为他伤心。

  可是这样想着想着,他自己却先伤心了起来。

  那只臭猫。

  怎么能这么早就走了?

  谢怜还以为,只有他和风信,日子也能过下去,毕竟很久以前也就是他和风信一人一狗而已。但后来又发生了许多,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能留住。

  他又成了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环顾四周,连个能说句话的人也没有。

  一个人,凑合着活下去倒还变得简单了一点。只是,未免太寂寞了。

  偶尔也会很想念早上叫他起床的喵喵叫声,也会想念那颗只要他一抬手就会自动凑上毛脑袋。但大多数时候,都是那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某一天,他一抬头,一抹鲜明的红色映入眼帘。

  俊美的红衣少年肩膀上站着一只红红的小雏鸟。

  少年挑了挑一边的眉毛,笑道:喜欢吗?我叫他红红儿。


-

其实设定是情喵其实并没有真正走,他只是躲起来自己死掉了……
所以问题正解是“去了更好的地方”。
当然这里的慕情只是一只喵,我才不相信真正的他这么有良心2333
果然喵赛高!
还有最后一段,很短,结局篇,本来想放在一起,但我好喜欢这个断章,所以就另发了2333

评论(17)
热度(8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