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三)——陷入窘境

      =目录=


  第二天一早,风信起床后,不禁又为客栈堪忧的卫生环境大皱了一番眉头,但还是什么都没说,负弓佩剑,找了点东西吃,便上路了。

  走了一个多时辰,便出了镇子,又走了一段,他忽然觉得有点渴,正好看到前面有个小村庄,村前的树下有个卖黄瓜的阿翁,于是走了过去,道:“黄瓜怎么卖?”正要掏钱时,忽然愣了。

  他的包裹呢?

  风信赶紧回忆了一下,好像他出客栈后的一路都没有带着包裹。这也不奇怪,他是太子侍卫,又不是仆从,若是有行李包裹,自然会有别人来抗,平时只需要佩弓佩剑,早就习惯轻装上阵了,于是就这么把行李忘在了客栈。昨天晚上他卸下包裹就随手往地上一扔,后来还是慕情捡了起来收好,所以两人的包裹现在都在慕……
  
  风信想到这儿,忽然瞪大双眼,心道:坏事!

  他居然把慕情给忘了!

  当即他抛下还想买黄瓜给他的阿翁,几乎用飞奔的速度往回赶,结果太心急,在几个岔口迷了路,兜兜转转,回到客栈的时候,天色已暮。

  他累得直喘,来不及歇一口气,便喊道:“慕情?慕情?慕情?”

  喊了几声后,他身后传来一个低低的声音。“你去哪儿了……”

  转过身去一看,只见慕情正拿着扫把,给人家扫着院子。风信忙道:“我一时走得急,忘了还带着你了,抱歉啊。你早上在哪儿?”他走的时候慕情不在客栈中,不然也不至于会完全把他忘了。

  慕情低头,“哦”了一声,又道:“醒得早,练剑去了。”

  风信有些内疚,跟他说话的语气都比平时好了不少:“行了,咱们还是快走吧。天黑前还可以赶一段路,不然一天又耽搁了。”

  慕情道:“好。等一下。”便不紧不慢地继续扫起了院子。风信看着奇怪,问他他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只得在旁边等着,心想:他这副闷闷的样子,不会是生气了吧?

  慕情终于扫完了院子,将扫帚收回去,进了客栈,道:“都做完了。”客栈的人出来看了一圈,似乎也非常满意,夸了几句,往他手里交了两个冷馒头。

  慕情拿着馒头出来,递给了风信一个,道:“走吧。”

  风信迟疑着没接,他脸色一下子挂不住了,悻悻收了回去。风信莫名其妙道:“吃这个做什么?不用节省到这个地步吧。咱们的包裹呢?”

  慕情啃了一口馒头,慢吞吞地咀嚼了一番,含糊道:“被偷了。”

  风信以为自己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慕情将馒头吞咽下去,又清楚地重复了一遍:“包裹被偷了。”

  风信愣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消化这个消息,半晌后又急又气道:“怎么会被偷了?不是你看着呢吗?怎么回事?”

  也不知道哪句话忽然戳到他了,慕情忽然抬起头来,像是十分生气,手握成拳,哆哆嗦嗦却还是大声说:“我没有私吞!”

  风信吓了一跳,“你在说什么?谁说你私吞了?”

  慕情喊完这一句,刚刚的勇气又消失殆尽,往旁边挪了一步,细声细气道:“真的不是我……我今天早上去练剑,要你看着包裹,你明明说可以的。你既然拿着,就是被偷了。”

  “我说过吗?”风信惊讶之余,回忆了一下。好像今天早上是有人推了他几下,说了什么话,但声音那么小,他也没听见,困的要死,就直接答应了几句,便又睡过去了。

  敢情真是他的错?

  风信也有些慌了,道:“那怎么办?”

  慕情道:“其实最好的办法,是回去找殿下。”

  “那怎么行?”风信驳道,“我们才刚出来一天,什么成绩都没有,转头就去找殿下帮忙,这简直……唉,反正我不回去。”

  慕情看了他一眼,又把手中剩下的那个冷馒头递了过去,道:“就知道你不愿意。那就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我做了些杂活,赚了两个馒头,先把今天对付过去。明天我会再想想办法。”

  风信却犹豫了一番,仍然没有伸手接。倒不是馒头不馒头的问题,他走了一天什么都没吃也已经饿得不行了,哪有功夫计较这个?只是吃别人赚来的东西,总有些过意不去。“我看你还是留着自己吃吧,我自己找法子解决。”

  慕情却硬是塞给了他,道:“不行。殿下说了,让我照顾你的。”

  ……没听错吧?殿下居然让这柔柔弱弱的小子来照顾他??

  风信生硬道:“谁照顾谁啊?”说着便脱下自己的外衣,披在慕情身上,道:“今天也不赶路了,看你怪累的,再在这儿凑合一宿得了。……你渴不渴?在这儿歇会儿,我去给你找点喝的。”说着转身就要走,却被慕情一把扯住袖子。


  慕情另一只手裹着自己的衣服,低着头,“别走,不然我跟你一起去。”

  风信皱眉,“你忽然怎么了?”

  慕情就这样执着地扯着他不放手,良久后才低声道:“我今早上练剑回来的时候,发现你走了,包裹也不在,我还以为……我还以为你……别再丢下我了,以后我们干什么都一起好不好?”

  他说着说着,竟然还带上了哭腔,眼看着就要流眼泪了。风信窘迫不堪,哑口无言,想安慰他觉得太肉麻开不了口,可要说放着不管吧,这回又确实是他理亏,就这样僵立了许久,他道:“行,我答应你,以后我们做什么事都一起,再不分开了,可以了吧?”

  慕情抹了把脸,点点头,却还是不敢放开他的袖子。两人就这样进了客栈,风信全身上下搜刮了一通,好歹找出一个值钱的小玩意,跟老板换了一晚上床位、一壶茶、咸菜和稀饭,坐下吃了几口。

  风信仍有些愤愤不平,“我那些东西,不少都是殿下给的,虽然不至于说多值钱,好歹也算个宝贝,就这么换点咸菜,真是不识货,气死人了。”

  他的声音有点大了,慕情赶紧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用余光四顾一番,轻声道:“不要这么说,殿下说了,不能暴露你我的身份。以后提到他,也不要叫殿下了。——你年少,又看起来不懂行情,东西再好,去哪里都换不到钱的。遇到不识货的其实还好,遇到识货的,难免还会怀疑你这东西的来历,你又不能说清楚,就会平白生出事端。何况现在已经这么晚了,再去找住宿的地方不容易,正经当铺也都关门了,就忍一下吧。”

  风信听了,也觉得有点道理,心里有火没地方发,只得把咸菜盘子戳得咯咯作响,道:“你怎么想得这么多?”

  他只是随口一说,慕情却像是被他刺了一下一样,很生气的样子,鼓足勇气却说话的声音却还是轻轻的:“我……我就是想的多了,怎么样。”

  风信皱眉,道:“什么怎么样?”

  慕情立马不说话了,摇摇头闷头喝粥。

  风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也懒得理他了。

-

“以后我们干什么都一起好不好?”

“行,我答应你。”

评论(24)
热度(10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