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二)——心有不甘

      =目录=


  总之,虽然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不情愿,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风信就和慕情一起出发了。等到早课时间过后,来接太子殿下回宫的仪仗队就浩浩荡荡地开上了太苍山,谢怜也愁眉苦脸地上了步辇,往宫中开去。回宫后,拜见国主、王后,各自说了体己话,母子团圆,诉离别之苦,如此这般,略过不提。

  且说风信和慕情两人,虽然有个历练的任务,但对于去哪里历练、要经历什么事、花费多少、什么才算历练完毕,都要自行安排。太子殿下美其名曰是要锻炼两人的主见,但风信慕情都知道,真相是这位主自己从小被养在皇城,出了宫门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当然说不出个所以然。而正经去历练的两人也都没怎么出过都城,对外面的世界不甚了解,但心想既然是历练,大概应该是去陌生的地方,于是便往出城的方向走去。

  风信十四岁被选为太子侍卫后,一年多了从来没离过谢怜身边,现在分开了,怎么想怎么不放心,又因为被迫和慕情同行,心里郁闷,一路上沉着脸不说话。慕情自从被谢怜选上来做近侍,也是一天到晚粘在他身边,现在离开后,神色也不自在,却更像是自己害怕一样,走在路上,背着一个大包裹,微微缩着肩膀,低着头谁都不敢看。

  风信看他这个畏畏缩缩的样子就烦,狠狠地拍了他一巴掌,道:“挺胸抬头做不到啊?好歹也是殿下身边的人,好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别给人丢脸。”

  慕情却缩得更厉害了,警惕得看了他一眼,走得离他远了一点。

  风信瞪着他,“怎么?这样都不生气,你有没有骨头啊?”

  慕情别开头,忍不住轻声道:“我很生气的。”

  他这种说话的语气实在太让人来气了。风信猛地一步跨到他面前,刚张口,就见他忽然抱头蹲在了地上,顿时无语了,“……你干什么?”

  慕情也发现他只是走过来而已,并没有要动手,讪讪蹲了一会儿,站起来,像是觉得自己丢了脸,神色阴晴不定,过了一会儿,细声细气道:“殿下说了,不许你打我的。”

  风信道:“又蚊子哼哼,大老爷们的,能不能大点声说话?谁要打你了?你这人真是,矫情死个人。这种时候就知道搬出殿下了?平时你也没见你多尊敬他。”

  慕情又看了他好几眼,这才像是放下心来,这才低着头,重新开始向前走。

  大概半个时辰后,他忽然抬起头来,有些不甘心地说:“我很尊敬的。”

  风信这时候早把之前的事忘了,听他没头没尾地这么一句,半天没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道:“你这个人真是有毛病,既然要反驳我,那就说话啊,既然不反驳,那你就闭嘴。干什么过了这么久忽然说一句,吓人一跳。”

  慕情脸涨得通红,低下头,再也不说话了。

  正好,风信也没什么话好跟他说,两人就这样各自沉默着一路走出了城。

  就这样赶了一整天的路,等到晚间时,已经到了皇城边上的另一座小镇子。风信还好,偶尔会出城玩一玩,来过这儿,还算熟悉。慕情还从来没有来过这么远,满眼陌生的景象,不禁更警惕了一些。

  天色已晚,两人就在镇中一家客栈歇脚。风信订了两间上房,正要付钱时,慕情终于忍不住,再次开口说:“不好意思,改成通铺吧。”

  店家的脸色一下子就不好看了,但还是勉强挂着笑,从慕情手里收了钱,把他们带去通铺。

  风信看了看这条件,只觉得简直没法下脚,不禁怨道:“你干什么要改?”

  慕情将他随手丢下的包裹收好,低着头道:“殿下说了,一个月的时间,盘缠要省。听我的。”

  出门之前,谢怜特地叮嘱过,他们是去历练的,不是去踏青的,所以给带的钱并不多。风信从来对钱没什么概念,也没怎么在意,慕情却已经盘算了一路,将每人每天最多的花销算得一清二楚。

  风信自知自己算账不行,他又搬出殿下来,实在没法反驳,只得在通铺找地方坐下,活动着疲惫了一天的腿。过了一会儿, 准备躺下睡时,却发现慕情默默地坐在他旁边,缩在一个小本本前写着什么,好奇之下伸过头去,“你这写……”

  慕情立刻把本子遮住了,不顾墨还没干,合上揣进自己怀里,往后缩了缩。

  风信原本也并不是很想知道,但看他这副样子反而心生抵触,道:“你在写什么不好的东西,还不能给人看了?拿过来。”

  慕情也不说话,只是把怀里的本子捂得更严实了一点。

  风信道:“你藏什么藏?是不是作贼心虚啊?拿出来,我非要看!”他说着便压上去去抢,慕情像是有些害怕了,把衣服裹得紧紧的,又不敢跟他起冲突,拼命向后躲,却还是被他拉住。

  风信一抓住他,就把他压倒在床上,挡开他挡在身前的手去扒他的衣服。慕情又不敢喊,又不敢打他,只得拼命挣扎抵抗,憋得眼圈都泛红了。两人的动静还是闹得大了一点,闹醒了同房的其他人,一看这场景顿时以袖遮眼,纷纷道:“两位这是成何体统?”

  风信也忽然意识到这个动作有点糟糕,赶紧打住。慕情弹起来坐正,整个人弓着身子脸发烫,像是下一秒就要钻到地底下一样。风信道:“不好意思,各位,就是……找他要个东西。”

  也不知道各位信了多少,反正都摇头说了一句“如今的小年轻”啊,就都躺下又睡了。聚集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终于都移开之后,慕情才抬起头来,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闪着光,恨恨地瞪着风信,过了一会儿后自暴自弃般掏出了那个本子,扔了过去,“你要看便看。”

  刚刚还一副宁死不从的样子,现在立马就自己交出来了。风信简直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翻开看了两眼,一下子无语了。

  只见那本子上一行行蝇头小楷密密麻麻写了一片,居然记得全是未来一个月的各项支出预算,条例清楚,字迹工整整齐,不过……

  风信道:“这有什么不能给我看的?”

  他说罢,随手将账本扔回给了慕情,心里腹诽了两句,倒也没怎么多想,躺下睡了。

  过了好久,等到他迷迷瞪瞪正要睡着的时候,慕情忽然冒出一句:“被你看见,又要说我会算计了。”

  风信最后那句话原本就是随口说的,没真想让他回答,被他忽然开口吓得醒了,气了个半死,道:“谁没事要说你,还有你以后能不能不要突然说话?有什么要反驳的,直接说不就行了,我还会怎么样你不成?怂得要死。”

  他说完换了个方向,没一会儿睡了过去。慕情等到他真的完全睡去了,这才敢拿起他扔到自己身旁的账本,找了个尽量离他远的地方,也侧身躺下。

  只是,迟迟无眠。

评论(23)
热度(10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