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五)——露宿街头

      =目录=


  风信说不反驳,果然就真的没再说什么。慕情用刚刚赚的钱去添补了几项兵器,绕着镇子变着花样耍,总算又吸引了不少人,一天下来,也赚够了将近十天的盘缠。虽然中途闹了几次不愉快,但总体上还算成功。

  但也就是他们刚刚开始,大家图新鲜,才有这个效果,估计第二天也没有这样的收入了。慕情还是相当节俭,把风信从客栈里扯出来,带着他东走西走,先找了几家铺子置办了行装,又把他带到一条荒凉破旧的小巷子,进去四下看了看,走到疑似睡在这里的乞丐中地位较高的一位,细声细气地说了几句话,又交了一点钱,向风信招手。

  风信的脸早就黑了。他出身不错,家里大小当着官,倒不是平时多奢侈,但什么时候露宿过街头?可转念一想,殿下送他出来毕竟是历练来的,而且主要赚钱的又不是他,他没立场抱怨,只得走了进去,在慕情身边找了个地方坐下。

  慕情坐在这里倒是淡定自如,不像是有多为难,此刻正抱着臂靠在墙上闭目养神。风信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道:“你还真挺能干啊。”

  慕情眉头一动,睫毛微颤,睁开了眼,道:“不然的话,走之前……为什么要托我照顾你?”

  风信听了这话觉得略气,但仔细一想他出来之后好像确实被这小子照顾了很多,略为尴尬,转移话题道:“……你以前卖过艺吗?看你架势耍的很好,但是不怎么会说话啊。”

  慕情淡淡道:“以前都有人帮我说的。出现情况也不用我处理。”

  明明是普普通通一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却怎么看怎么像是在埋怨风信没用一样。但风信也确实正为自己没帮上什么忙内疚,于是道:“很累吧?明天你歇息,我去试着找点别的事做。”

  慕情神色稍变,低下头去,掩住了表情,道:“算了吧。你要是弄脏了衣服,还得我来洗。”

  风信不满道:“我自己也有手啊。”

  慕情道:“你会洗吗?”

  风信沉思了一番,沉默了。半晌后又道:“那你躺下,我给你捏一捏背。”说罢就直接上手去捏对方的肩膀。

  慕情吓了一跳,慌忙想躲,结果一头撞在了墙上,疼得抱头咬牙。风信连忙拉开他的手,凑上去查看了一番,确认没事后才松了口气,道:“你干什么躲?那么怕我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慕情之前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来能跟他正常对话,此时被他箍着头,整个人吓得发僵,哆哆嗦嗦道:“你不要打我……”

  风信道:“啥?我什么时候说要打你了?”

  慕情却很笃定:“你说过的。你说‘那小子一副臭脾气真是欠揍,总有一天我要可了劲打他一顿’,这是你的原话,一个字都没有多的。”

  终于弄清楚这小子反常的原因,风信简直哭笑不得,“你真是!我就是说一说嘛。再说了,我就算真敢打你,……能饶了我吗?”

  慕情却还没有放心,怯生生道:“那你先放开我。”

  风信果然放开了。他大大地松了口气,又抱住了头被撞过的地方。尴尬的沉默持续了半晌,风信道:“你还是躺下吧。”

  慕情看了他一眼,像是在“躺下被他打一顿”和“不躺下触怒他被打一顿”中间做着艰难抉择,最后如同光荣就义一样,满脸悲壮地躺倒了。

  风信简直不想理他,也懒得再跟他解释,双手在他肩头转着圈按揉,过了一会儿,又移到了背部。慕情轻轻哼了一声,他便减轻了力气。就这样按遍了他全身后,风信道:“你这个人真是的,偶尔也是要给别人一点信任的嘛,绷得那么紧干什么?随时准备逃命啊?好好好我答应不打你,行了没?”

  慕情被他看破,估计在想这回想逃也逃不了了,一下子泄了气,反而放松下来。风信又稍微加大了一点力道给他按摩,按着按着忍不住道:“你真的是练武的吗,这也太瘦了,显得……亏了你的吃的一样。回去就多吃点,听到没有?”

  慕情没回答。风信“喂”了一声,推了推他,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沉沉睡去了。

  看他这幅样子,风信不禁笑了一声,把他翻过来摆好姿势,便也靠在他身旁的墙上,闭上眼睛。

评论(25)
热度(8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