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六)——傲骨贤妻

      =目录=

  
       不知道沉沉地睡了多久,他感到自己枕在什么软软的东西上,觉得很舒服,翻了个身却碰到了一面软软的东西,一下子醒了,并且十足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躺在慕情的腿上。

  慕情与他四目相对,整个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结结巴巴道:“是你……你自己……枕上来的。”

  风信打了个激灵从他身上弹起来,为了化解尴尬咳嗽了几声,结果感到更尴尬了,整个人都不知道怎么摆好,双手不住地在腿上蹭着,道:“对……对不起啊。”

  慕情道:“没……没事,我……”

  旁边一个乞丐都看不下去了,道:“又不是睡了人家,那么激动干什么,吵死人了,大清早的,别人还要睡觉呢。”

  两人这才闭了嘴,并排坐在一起,一个个脸红到耳朵尖,谁也不好意思再开口说话。

  过了好久,风信才极其勉强地勾着嘴角,指向慕情手中的东西,干笑道:“哈哈,哈哈,这是什么?”

  慕情这才想起来手上的活还做了一半,赶紧藏了起来。

  风信却已经不小心看到了,顿时更为窘迫,憋了半天,却还是忍不住“噗”地喷了出来,道:“你在绣花啊?”

  慕情见藏不住了,只得又拿了出来,有点不高兴,道:“我就是在绣,你想怎么样?”

  风信道:“不不不,我没有笑你的意思,我是说……你为什么会在绣花?你怎么会绣花的?不行了果然还是……噗——哈哈哈哈哈……咳,对不起,我是说……哈哈哈哈哈……”

  慕情被他笑得握着针的手指都在颤抖了,眼圈也泛起了红,“好笑吗?我……”

  风信终于止住笑,愧疚地低下头道:“对不起,我错了。”

  慕情看了他一眼,冷冷淡淡地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便又低了头,做起了活。风信则聚精会神地盯着地面上的石子,死死憋着不让自己的余光瞟过去,却还是忍不住溜过去一眼。

  这一看不得了,只见那单薄瘦弱的黑衣少年聚精会神,纤细白皙的手指握着银针,一针一线绣着布上一朵精巧秀丽的金边白牡丹。他的侧脸染上了清晨的熹微日光,皮肤白净透亮,睫毛都泛成了金色。

  风信傻愣愣地盯着他,微微张着嘴唇,吞了口口水。

  这么说来……

  慕情刚刚难道是一边让他枕在自己腿上,一边绣花的吗?

  那岂不是有点像……

  他越想越呆,上上下下在慕情身上觑个不停。慕情扯线扯到一半,注意到他的目光,气得手一抖,针扎在了手指上,不及喊疼,立刻把绣布扯了回来,没让血滴在上面,握着受伤的手指,瞪着风信道:“你看不起我就直说好了,不至于这么拐弯抹角地膈应人吧!”

  风信本来正为害他扎到手内疚,听到这句话忽然就很气了,“谁说我看不起你?你不要多想好不好?别绣了,手给我看看。”

  慕情却只摇了摇头,又在伤口上压了一会儿,止住了血,便又拿起绣布,绣了起来,“马上就要完成了。这一张能换不少钱呢。”

  之前说话那个乞丐也凑了过来,看着他绣完后,笑呵呵道:“是隔壁杜绣娘交给你的活吧。哈哈,你绣得比她还好,真是难得。只是啊,你个好好的大姑娘,干什么要扮男装?”

  闻言,慕情的脸色刷白,嘴唇紧紧地抿住了。风信怒道:“喂,你怎么说话的!”

  那乞丐揶揄道:“说笑两句嘛,干嘛那么认真。小哥儿绣得这么好,还又细心又贤惠的,真可惜不是个姑娘了,不然我肯定要娶回家。”

  旁边几个乞丐也醒了,指着他笑:“臭汉张又开始说胡话。就你,不被狗吃了就不错了,还娶媳妇儿……”

  风信狠狠瞪了他一会儿,接着便拉上慕情,道:“我们走。我操了,这群人真是不可理喻。”

  那群乞丐被一个半大的孩子骂了,不怒反笑,纷纷道:“哈哈哈哈,你看,这一位真是条汉子,护媳妇儿护的多好呀……”“就是了,不过勇士啊,你也得争点气,别总让你老婆赚钱养家行吗?”“瞧你媳妇儿辛苦的,纤纤玉手都磨出茧子来了。”“怕不是个吃软饭的,哈哈哈哈……”“肯定是,哈哈哈哈……”

  风信越听越气,佩剑都快要拔出来了,慕情却死死地按着他,不停地说:“快走,快走。”

  一口气跑出好一段距离,风信才把慕情甩开,转过头去就是一通臭骂,骂得实在不堪转述,引得路人纷纷瞩目。

  慕情有些不自在,拉了拉他,道:“你别说了。起冲突不好。”

  风信还气得不行,道:“你怎么这么胆小怕事的?他们都那样说你了……”

  慕情脸上闪过一丝青气,打断他道:“你以为我不生气的吗?可和他们打起来有什么好处?别以为你现在还有依仗,我们出门在外,只能靠自己,不比在……身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都不明白的?”

  风信怒道:“我当然明白,但道理是这样,那种情况下真忍气吞声谁能做得到?”

  慕情移开了目光,低声道:“你就当是为了殿下忍的吧。万一你的身份暴露了,别人发现堂堂太子侍卫在和流浪汉掐架,殿下的脸面又如何?”

  风信还想反驳,却发现确实是这个道理,只得讪讪道:“哦……可是……唉,你怎么总能考虑得那么周到?我都没话说了。”

  慕情嘴角抽了抽,道:“麻烦你用上脑子想一想,也没那么难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风信的错觉,好像自从昨天晚上承诺不会打他之后,慕情的胆子就一下子大了起来,不再哆哆嗦嗦地躲着他,也不会憋着一句话不敢说,甚至还敢跟他顶嘴。说实话,虽然被嘲讽人也不好,但至少比初时那个畏畏缩缩的样子好得多。慕情说的在理,风信也不好再闹,便也忍下气来,跟着他便走。

  慕情带着他到杜绣娘那里交了绣品,换来了两个包子和半吊钱。结果那杜绣娘捧着牡丹花绣布就是一阵夸,死死拉着慕情的手,非劝他留下来给她当绣工。慕情窘得整个人红得发烫,甩不开她,只得小声推托,时不时看向风信。可风信更是个一见到女人就慌的,此刻十分僵硬仰头望天,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纠缠了好一会儿,慕情才勉强脱身,揣着钱和包子扭头就跑。风信还捂着耳朵闭着眼睛在原地不敢动,被杜绣娘戳了下才反应过来,发现他居然和如此花枝招展的女人并排站着,吓得一个激灵,赶紧冲过去追他。

  他追到慕情之后,两人又沉默着并排走在一起,这回直接走到了出镇子的那条路上。许久后,风信道:“咳……我都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么多的特长。”

  慕情神色冷淡,像是不知道为什么又在生气,晾了他好一会儿才答道:“跟我母亲学的。她忙起来的时候,我也会帮一帮。”

  听到这句话,风信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想到刚刚听到的“细心”“贤惠”“媳妇儿”之类的话,悄悄瞥了一眼慕情,顿感满脑子都变成了一坨坨的浆糊,完全无法思考,只能呆呆地盯着他看。

  慕情被他看的不自在了,抿了抿唇,却没有说什么。

  半晌,风信道:“慕情,你和……修的是一道吧,就是不能娶媳妇儿那种?”

  慕情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风信收回目光,清了清嗓子道:“没有,我在想,谁要是和你成亲,肯定很省事,你什么都行,又会补衣又会做饭,打扫屋子又干净,还这么会过日子……”

  明明是被他夸了,慕情却黑了脸,沉声道:“你干什么总要抓着这一点不放,成天拐弯抹角地刺人。想骂我不像男人你就直说。”

  “……”风信是真的冤,他是真的没有这个意思啊!但这个时候再解释,反而会越描越黑,只得闭了嘴,半晌后道:“再走几个时辰,有个村子,看起来不错。”

  慕情却不想理他了,轻轻哼了一声,看向别的方向。


-

报告谢老师,风同学和慕同学早恋了!
2333
另外,当然不是风同学自己枕上慕同学的腿的【认真】

评论(26)
热度(110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