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七)——进入事件

     =目录=

  

      两人虽然已经多少混熟了一点,但由于慕情莫名其妙的怒气,气氛仍然十分僵持,又是沉默了一路。

  风信带着他顺着之前他一个人走过的那条路走,慢吞吞走了几个时辰,总算又看到了上回那个买黄瓜的老阿翁。

  老翁看见他,笑眯眯地招手,道:“新鲜地里摘的大黄瓜,顶花带刺,好得很,一文钱一条,来点吧!”

  风信推了推慕情,道:“怪渴的。你是管钱的,给不给买啊。”

  慕情却不知道为什么又脸红了,点了点头,从小袋子里数出两个铜板,依依不舍地交到了阿翁手里,换来两条黄瓜,递了一条给风信,又对阿翁道:“请问这附近有没有受邪祟侵扰的人家?”

  阿翁道:“什么邪祟侵……哦,闹鬼啊。你问这个做什么?”

  慕情道:“好奇罢了。”说着又买了一条黄瓜。

  “这个嘛……”他这么照顾生意,阿翁也想多少帮帮忙,想了半天,忽然想起来了,“诶,你别说,好像还真有这么一桩事。不过只是我们心里念叨几句而已,还真不知道是不是鬼。”

  慕情忙问道:“请问大概是什么情况。”他说罢又递了几个铜板过去,多拿了几根黄瓜。

  阿翁眉开眼笑,收下钱道:“村正家的孙子最近生病了,病得还有点邪乎。原本以为只是着了凉,躺上几天就行,结果越来越严重,现在开始迷迷糊糊地说胡话了,据说全身上下还会莫名其妙冒出青紫来。找了城里的大夫来看也没用,都说不出是什么毛病,说身体健康得很。所以村里人就传啊,说肯定村正干了亏心事,老天报复在他孙子身上。怎么,两位小哥这么好奇闹鬼的事,难道是来除魔的道士?”

  慕情道:“正是。请问村长究竟是做了什么事?”

  阿翁道:“你还别说,大家都传,村长做的亏心事可不少呢。我知道的也不具体,传言的真假我也不知道,就不跟你胡说了。”

  慕情道:“那请问能带我们去见见这位村正吗?”

  阿翁刚刚还和蔼可亲,一听这话忽然变了脸色,连连摆手,道:“可别。我们这位村正脾气忒暴躁了,自从孙子病了也不见什么客,而且最忌讳的就是别人说他孙子中邪,你俩要是去找他的话可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们的,拜托了拜托了。”

  慕情又拿了几根黄瓜,推过去几文钱,道:“只是不知村里是否还有消息灵通的人,我们可以去问问情况的。”

  阿翁看了他一眼,还是收下了钱,但额外多塞了一根水灵的黄瓜给他,道:“看你们的样子,难道是哪里的道门世家出来历练的吗?唉,小小年纪的也不容易。唉,反正进村的话,你们可以去找村头的刘秀才,他跟村正家颇有渊源,村正还是挺给他面子的。你们往这边走……”

  告别阿翁之后,慕情抱着一堆黄瓜,和风信一起顺着对方指出的路进了村。风信忍不住道:“你买这么多黄瓜干什么,又吃不完。”

  慕情像是被他戳到了什么痛处一样,恼道:“这方面你不懂,就不要问了。”

  他又开始莫名其妙了,风信不想理他,就没再说话。两人很快看到了阿翁描述中的破旧屋子,慕情上前去敲了敲门。

  过了好一会儿,门后才传来一声懒洋洋的“谁啊”,然后咔嚓一声旋开了。

  一阵劣质酒的臭气扑面而来,熏得风信一句脏话差点破口而出。慕情也皱了皱眉,接着轻声道:“刘秀才吗?我是……”

  他还没说完,忽然被刘秀才一把拽了进去。

  刘秀才不由分说就要把他往怀里按,一边胡说道:“玉玉,宝贝儿,你可算回来了,想死我了——”


评论(20)
热度(8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