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八)——线索初现

      =目录=


  风信气得一拳揍过去,把慕情拉了回来,怒道:“你个泼皮无赖,睁大你的狗眼看看,谁是你宝贝儿?”

  慕情连忙将食指比在唇上“嘘”了一声,道:“别引人注意啊……”

  风信真受不了他这个怕事的性格,但也没办法,只得狠狠地又瞪了一眼刘秀才,不说话了。

  刘秀才也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了,哈哈哈笑了几声,又掏出个酒坛子来喝了几口,抹了把嘴,道:“不好意思啊,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小哥。我看你白得晃眼,头又晕,不小心就认错了,莫怪莫怪。找我有什么事?代笔还是算账?等会儿啊,等我酒劲散去一点。”

  风信道:“散什么散,听好,我们要找——”慕情打断他道:“代笔吧,就现在就可以。帮写副字多少钱?”

  刘秀才一听笑了,竖起两根手指来。慕情道:“可以。”又看见他屋里桌上散了些空白的扇子一类小玩意,便道:“就帮我写张扇子吧。”

  风信奇道:“你要个扇子干什么?”慕情淡淡道:“你管我呢,我喜欢。”

  刘秀才扔下酒坛子,摇摇晃晃地走到桌旁,抓起笔来啃了一会儿笔头,沾了碗里半干的墨,捡起一个空扇子,道:“写什么?”

  慕情道:“你想写什么便写吧。”

  刘秀才又笑了一声,“那我就真的随便写了,刘龙洲的唐多令可以吧,要是不对你胃口,可别怪我。”说罢挥笔立就,写好后轻吹了一口气,摊开交给他,旁边竟还画上了一副神形俱备的载酒泛舟图。

  慕情像是很喜欢的样子,看了好一会儿才将扇子收回,又将两个铜板并几条黄瓜一起拍到了他的桌子上。

  那秀才也不客气,捡起黄瓜就啃了起来,啃完半条后道:“黄瓜翁真够义气,天天给我介绍生意。行了,说吧,你俩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慕情抿了抿唇,道:“听说村长家中有孩子病了,病得很不寻常。我们想打听一下,是个什么情况。如果能帮忙引荐一下,就更好了。”

  刘秀才道:“哦,多管闲事的啊。”

  风信听他说话很不舒服,但不想搅黄了事,报臂站在一旁不说话。慕情道:“师父有令,叫我们下山来铲除邪祟。既然此事与鬼神相关,那就不算是闲事。”

  刘秀才冷笑道:“小哥还挺伶牙俐齿的嘛。不过我跟你们说,村长老儿家不管出了什么事,都是他们咎由自取,你们外人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赶紧走吧。”

  风信终于还是忍不住道:“既然村长有罪,那应该报他,干什么报复在孩子身上?到底怎么回事?”

  刘秀才又冷笑了一声,移开了目光。慕情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却在一旁的木桌上看到了一个烧着三株残香的小香炉,不禁道:“请问这一带供的是哪一路神仙?”

  刘秀才却警惕地看了他一眼,站起身来伸了伸腰,改口道:“你们这些人真麻烦,罢了罢了,带你们去。”

  事情显然有蹊跷,但两人却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跟在刘秀才身后,顺着村中的土路走,不多时,上了一个小陡坡。这个村正家也很有意思,有平地不建,偏偏盖在了附近的最高处,估计是喜欢这种俯视众生的感觉,但也不知道爬坡嫌不嫌累。

  三人爬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这才看到了一栋隐于树林之间的大房子。虽然只是个村正,连官都算不上,但这房子却装得十分气派,却有种强撑场面的感觉。风信最看不上这种土官了,当即对这个村正的印象差了很多。

  那刘秀才上前踹了一脚门,借着酒气大吼道:“姓王的,我来了!”

  不多时,门开了。一个头发花白、拄着一根木杖,却挺着腰板的老者站在门后,看到刘秀才后皱了皱眉头,但还是挤出一丝笑容,道:“怎么有空来。”

  刘秀才一把扯过慕情,向他甩了过去,“有个小孩找你。”

  风信怒道:“喂!”

  慕情却抢先道:“王老先生,我们两个路过宝地,在此处无亲无故,希望能在你这里寄宿一天。”

  王村正板着脸道:“不好意思,没有位置了。”

  慕情道:“请您通融一下吧,我们从皇城赶过来,已经走了好多天的路,实在是走不动了。”

  一听他说“皇城”,王村正立刻变了一副脸色,在他和风信身上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脸色缓和了一些,挤出了个难看的笑容,道:“失敬。进来吧。”

  刘秀才道:“喂。”便无赖般摊开右手。

  村正露出不耐烦的神色,但还是压抑住了,又笑了笑,给了他几吊钱。

  刘秀才把钱在手里掂量了一下,也没什么好脸色,转身就走了。路过风信时,风信一脸嫌弃地躲开了他一步。慕情则默默将两人的相处细节看在眼中,不动声色,若有所思。

评论(7)
热度(7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