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十)——福尔摩情

     =目录=


  风信道:“难不成你知道?”

   慕情道:“我问你几个问题吧。第一,为什么那孩子说胡话的时候,会喊‘爸’?他叫得是谁?或者说,谁在叫?”

  风信不解道:“他爸不就在旁边吗?有什么稀奇?”

  慕情却道:“不对吧。一般的孩子,只要是有母亲的,哪有在病中不喊娘喊爹的道理?”

  风信还在想,他便继续说道:“第二,孩子明明就在家中,为什么说‘我要回家’?只是因为神志不清吗?还是说,喊出这句话的人,生前有家不能回?”

  风信道:“明白了,你是说那些胡话其实都是附在孩子身上的厉鬼喊出来的。可是它为什么那么喊?”

  慕情道:“这就是第三。这只厉鬼究竟是什么动机?为何偏偏选择附在村正家的男孩子身上?又为何让借孩子之口喊出那些话,为何让孩子浑身无端冒出青紫伤痕?”

  风信也明白了,“它是在孩子身上重复它生前或死之前所受的折磨!”

  “对。”慕情道,“既然是有家而不能回,又遭受折磨……让我做个推测——远嫁。”

  风信反应了过来,双眼微微睁大:“你是说,这厉鬼是村正的女儿?”

  慕情点头道:“而且,我怀疑我们所在的耳房,就是村正女儿出嫁前的闺房。”

  一听到“闺房”两个字,风信的眼睛都吓直了,嗖一下就从塌上弹起来,在自己身上狂拍,竟是比见了鬼的反应还激烈。

  慕情道:“村正的儿子和儿媳我们刚刚看到了,这对夫妇刚好也育有一儿一女,那村正对孙子处处上心,对孙女却连正眼都不愿意瞧上一下,这说明他不怎么看得起女孩儿。他自己的女儿呢?恐怕也从来没落着什么好过吧。很可能是被他当做什么讨好人的礼物,嫁给了哪里的权贵,结果在婆家遭人折磨,不让和离、不让回家,最终致死。怨念太深,化为厉鬼,最终报应在自己父亲珍爱的孙子上。这件事村正肯定是要当成丑事隐藏起来的,却不知道怎么被刘秀才发现了,才成了把柄。你现在明白了吧,这一家人没什么好东西,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哪有我们插手的余地?”

  风信听完愣了一会儿,又打起精神来道:“就算你说的都是对的,村正确实害死了自己女儿,这是报应,我们不该管。但那个小孙子有什么错?平白受这些折磨。我看他这个样子,恐怕连这两天撑不过,怎么还等到我们搬来救兵?这可如何是好?”

  慕情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没好气道:“我怎么知道?又不是我造下的孽,谁家的事叫谁家自己去操心去,不关我事,我管不了。赶紧走。等被赖上谁也走不了,咱们可就好玩了。”他将包裹打包好,便要来拉风信,却被甩开了,惊讶道:“你干什么?”

  风信皱着眉头,道:“不走。就当我爱多管闲事好了,反正我没那么冷血,实在没法眼睁睁看着好好的孩子无辜丢掉性命。”

  慕情的脸色不太好看了,“你什么意思?我就愿意看人平白丧命吗?我不也是没有办法吗?”

  “怕麻烦就说怕麻烦,给自己找那么多理由做什么?”风信道,“把你身上殿下给的法器摘下来给我,我进去找他们。”

  慕情瞪着眼道:“你疯了?且不说你靠那点法器能不能行,就说那个村正吧,他根本就不愿意承认这是自己女儿在作祟,怎么会让你去救那孩子?轻则把你打出来,要是狠一点的话,说不定就有种杀了你灭口!如果真这样你要怎么办?殴打平民还是束手就擒?”

  风信拗道:“我不管。法器给我。无论如何也要试试,就算能缓解一点痛苦也行。”

  慕情咬了咬牙,去扯他,道:“我不给。你也别想留下,跟我走。”

  风信稳坐不动,阴沉着脸,被他扯了一会儿,忽然推出一掌,排在他胸口。

  慕情猝不及防,竟没能做出应对,被他打得退后了一步,跌坐在地上,手撑地面,震惊地看着他,咽了口口水。

  风信也是气得急了,根本没想到他真的没躲,一时间也僵了,不知该不该道歉,板着脸一动不动。

  片刻后,慕情忽然哽了一下,低声道:“你答应不打我的。”

  风信的脸一下子绷不住了,道:“我……”

  一句话还没说完,慕情便从地上爬了起来,从身上拽掉了四五个贴身带的法器,一个个狠狠地摔在他面前,便转身打开门,一口气跑了出去。

  风信忙去追时,他却已经消失在夜色中了。



原著中没有描写过情妹是否有侦探属性,但是嘛,他心细记性好,看问题角度独特,又喜欢深想,怎么看怎么像是个侦探种子。而且怜每有什么推理,他都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而且还总是开拓思路提出不同见解,所以总是显得很爱现2333

评论(17)
热度(8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