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十六)——载酒泛舟

      =目录=


  慕情脸刷一下红了,狠狠推开他道:“你干什么?”

  风信不解,道:“抱你下去啊。这儿是下坡,你自己走多不方便。”

  慕情道:“我自己滚下去也用不着你抱!”

  风信皱眉道:“你干什么?昨晚上不是才抱过你吗?怎么现在又不给了。”

  “你!”慕情往酒肆的方向看了一眼,红着脸小声道:“你能不能闭嘴……真的不知道你自己说出来的都是些什么话吗?……唉,真是的,给你抱就是了。”

  这就对了嘛,绕那么大弯子做什么?风信将他抱起来,走向酒肆,对店家道:“就来一坛酒吧,哦对了,那个……嘿嘿,桂花糕能不能多送几块?”

  店家的目光在两人身上各停留了一会儿,道:“冒昧地问一句……呃,你家大人知道你们这个情况吗?”

  风信坦然道:“知道啊!就是他叫我们一起出来的。”

  店家道:“呃……既然你家大人都知道,那我就不说什么了,呵呵,呵呵……我现在给你们拿东西去!”

  他说着迫不及待地掀帘子进去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抱了个木盒子出来,又搬出一坛子酒,来,道:“你们是坐在这屋外,还是想坐船在湖上走一圈?要坐船的话,正好现在没人,可以多玩会儿,一人两文钱。”

  毕竟是慕情掏钱,风信也没有特别多意见,于是低头看向他,道:“听你的。”

  不知道为什么,慕情此刻已经红得像被闷在锅里煮过一样,把头埋在他怀里,拉着他低声道:“游湖吧……”

  风信也觉得游湖不错,等他掏了钱后,抱着他下坡,从码头跳入舟中,把他放进去,又跑回去取来酒、酒碗和桂花糕。

  水边的桂树被风一吹,簌簌地往下掉落淡黄色的桂花,已经在舟底铺了一层。慕情身上也落了一些,他也不去拂落,只是裹着身上宽大的衣服缩着。风信跳入舟中,引得小舟左右摇摆一阵,溅起水花。他自己倒是稳稳当当,将系着舟的绳子解了,推了一把岸边,小舟便推开波澜,缓缓地离了岸。

  风信又加紧划了几下,船便乘上了顺风之势,不用他再怎么费力,就往湖心飘去。他也乐得省事,放下桨,打开酒坛,往酒碗里倒满,一口干了,道:“妈的,太爽了!”又对慕情道:“你要不要来一点?”

  慕情手里正把玩着一把扇子,闻言抬头,摇了摇头,道:“你也少喝点。”

  风信却笑嘻嘻地也给他倒了一碗,推过去道:“怕什么?殿下又不在这儿。我就不信你不馋这个。来尝尝,酿得那叫一个好!”

  “殿下不在,我就不修道了吗?”慕情道,“本来酒就是绝对不能沾的,就算是沾了旁人的酒气,也会有损功力。你若是要喝,就离我远一点。”

  风信道:“不会吧?有那么严重吗?不过也是了,你一看就是沾酒就倒的那种类型嘛。”他说完也没在意,不再劝了,自己又倒上一碗,赏着湖光山色,美美地品着,等喝完之后,他一抬头,却发现慕情脸红得吓人,手上也端着一个空空的酒碗,唇边还沾了亮晶晶的水珠。

  “……你不是不能喝吗?”

  慕情淡淡道:“沾酒即倒,嗯?”

  虽然倒是没倒,但脸红成这样,辣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好像也没有好到哪儿去?风信想是这么想,却没有傻到要说出来,只是道:“怎么样,好喝吗?要不要来块糕就着。”

  慕情不用他说,自己就打开桂花糕的盒子,取了一块,靠着船舷,斯斯文文地嚼着。那糕甜甜糯糯,入口即化,带着花香,很快将辛辣的酒气压了下来,这才舒了口气,又觉得浑身冒热气,于是展开扇子,扇了扇风。

  风信看到那扇子,道:“这是刘秀才写的那个?写的什么,我看看。”

  慕情又扇了扇,递给他。风信一看,啧啧道:“这字写的是什么,怎么比我的还草?”

  慕情生气了,一把将扇子夺回来,道:“你懂什么?这是草书,是你那狗爬能比的吗?”

  风信“哦”了一声,又喝了口酒,道:“我最搞不懂写草书的人了,像我这种写不好的是没办法,写得好的人没事还不好好写字,真不知道怎么想的。这字写的是什么呀?我听那个秀才说什么谁谁的什么令?”

  慕情有了能鄙视他的话题,显得非常高兴,道:“我就知道你又不懂,这是刘改之的唐多令。你看——”他一句句地指着扇面上的字,诵道:“芦叶满汀洲,寒沙带浅流。二十年,重过南楼。柳下系舟犹未稳,能几日,又中秋。”

  少年声音清亮爽朗,与湖上水声响应,如鸣佩环,分外悦耳。风信听得好像有几番意思,来了兴致,道:“诶,这个刘改之也是划着船写的词?怪不得旁边画了幅泛舟图呢。而且正好,过几天不正是八月十五吗?‘能几日,又中秋’……挺好玩的。”

  慕情勾了勾嘴角,继续念着下阕:“黄鹤断矶头,故人今在否?旧江山、浑是新愁。欲买桂花同载酒……”

  他念到这儿,忽然抿住了唇。

  风信道:“怎么了?”

  慕情低眉凝眸,缓缓念道:“终不似、少年游。”


-

感谢收看本期的《纯情侍卫俏丫鬟》,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29)
热度(10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