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二十)——新开副本

      =目录=


  慕情这一病,就是好几天。

  他这个人倔,嫌贵不肯看郎中,嫌苦药也吃得有一顿没一顿,加上那天补衣洗衣受了风,原本不是小病,也弄成了大病。几天之间清减了一圈,之前当衣服的钱换来的新衣又变得松松垮垮。

  风信见他几日不见好,心里也很着急,也没别的办法,只得更加卖力。这几天他为了筹钱,又当了不少东西,几乎把自己都卖出去了,又四处找事做,干了不少苦力活,还舍下面子苦苦求店家赊账,才勉强支撑用度。

  这一天,他什么活也没找到,刚过了中午就回来了。谁知一推开门,就见慕情靠着墙做着针线活,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三步两步冲过去,将他手中的东西夺过来,道:“你又在干什么?”

  慕情翻了个白眼,有气无力道:“你拿回来。”

  风信把那活计放到一边,道:“你是不是还嫌自己死得不够快?”

  慕情探身过去拿在手里,继续做了起来,慢条斯理道:“你懂什么,这是老板娘给的活计。你以为老板那么好心,平白给你赊账啊。”

  风信道:“……我赊账还不全是为你的病?你要是快点好起来,咱们也不用那么辛苦。”

  慕情赌气道:“你本来也不必管我,自己爱干什么干什么就行。”

  风信被他刺了一下,却反而没那么大的火气了,坐到他身旁,摸了摸他的额头,道:“我今天顺路去看了个郎中。”

  慕情道:“看了又如何?我们又请不起。”

  “请不起没关系,可以问嘛。他那儿问不用钱,我就把你的症状告诉给他,他说……”风信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怕是痨病。”

  慕情一僵,抿了抿唇,道:“什么痨?”

  风信附在他耳边,“女儿痨。”

  慕情愣了一秒,登时反应过来,狠狠捶了他几拳,骂道:“什么女儿痨!你才是女儿痨!净知道戏弄人,以为我不会生气的吗?我不过就是……咳……咳……”

  见他咳嗽不止,风信忙道:“你别激动啊,别激动,我开个玩笑……”

  慕情缓了过来,恨恨道:“你就知道欺负人……”便掏出一个小本子来,从腰间的小盒中取出一只极小的笔来,沾了墨,唰唰唰写着什么。

  风信探头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慕情冷冷道:“记仇。”

  风信急了:“你就知道向殿下告状!”说着便将那小本子抢过来看,却见封面上赫然写着“游历日志”四个字,翻开里面,密集工整的蝇头小楷详细记录了出游的时间、地点、经历、花费、收获和感想。

  仔细看了一遍,他奇道:“……没有记仇啊。”

  慕情没好气道:“拿回来。我就一说你还真信?不过是记一下今天做活的收入罢了。”

  风信有些不好意思了,将那本子递回给了他。

  慕情道:“不跟你多说了。这几天,你可有找到赚钱多的活计?”

  风信叹气摇头。他能做的大约都是苦力一类的活,可这个小镇子没病没灾的,顶多就是哪一家的阔老爷扩建一下自家院子,根本没什么活给他做。有那么一点点的呢,也就是看他年纪小,无依无靠很可怜,象征性让他做点事,给一顿饭钱而已,气得他要死,偏偏人家还是好意,不能发作,弄得很是憋屈。

  慕情早就料到他会是这么一个情况,凝神细思片刻,道:“这附近可有庙宇一类?过几日就要中秋了,庙中肯定缺人手。”

  风信不解道:“中秋跟缺人手有什么关系?”

  慕情道:“每年中秋,不是要升祈福明灯吗?自然是缺人手扎灯。”他说罢,看风信一脸惊讶,道:“你不会从没想过祈福明灯是怎么来的吧?”

  风信坦诚道:“我一直以为花钱捐就行了。”

  慕情自然又是不遗余力地大肆嘲笑了他一番,便撑着墙翻身下榻,似是要站起来。

  风信忙道:“你身体还没好,还是休息吧,要拿什么我去帮你拿。”

  慕情却踏上了鞋,扶着墙站起来,等久坐的晕眩感退去后,直起身来道:“我今日其实已经好了不少,不然也就不会做活计了。已经闲坐了那么多天,再坐下去,不病也要生出病来。走吧,你带我去附近的神武庙。”

  风信道:“可是就算扎灯要人手……这是攒阴功的事,有的是心灵手巧的妇人想做,估计不但不收钱,还会倒贴捐功德,怎么也轮不着我们吧。”

  慕情却摇头道:“你不懂。别的小神不提,像神武庙之类的地方,就连挑水擦地的也要会念道德经才行,非得是修道之人才有资格供奉,寻常百姓是寻不到那样差事的。寻常人他们不要,真正有修为的人又不肯来屈就来他们干苦力,这些事只能靠庙中的道人。但神武庙香火旺,来捐灯的大信徒又最多,所以他们庙里的人都可辛苦了,那灯又不能旧,必须得是新扎的才行,所以往往为了个中秋宴,提前一个月觉都睡不了。如果实在没弄完,偶尔还会从别家借人手,或者偷偷买别家的成品……”

  风信听到这儿,也不知道被戳到了哪里的笑点,笑得跟崩了一样,直直笑到站不稳,歪倒到墙上捶墙,笑得脸色发红、眼泪都挤出来了,最后以肚皮抽筋圆满收尾,这才缓过来,“哎呀”了一声,道:“居然还有这种事,我回去要讲给观里的人听,哈哈哈哈。”

  慕情震惊且嫌弃地看他笑完后,冷声道:“你可别。别人要是问起哪里听来的,你把我卖了,他们倒又有了编排我的新理由。什么‘不敬神武大帝’之类的,又要传到殿下耳朵里了。”

  风信擦了擦眼泪,皱眉道:“还会这样的?你人缘这么差?”

  慕情抿了抿唇,不悦道:“我的人缘,好像不关你的事吧。”

  风信还在回味“神武庙从小神官殿里买灯”这件大猛料,边想边时不时傻笑两声,倒是没注意到他的语气不好。两人下楼后,慕情找到老板娘交了绣品,结清了赊账,却还不走,向老板娘讨了一点胭脂,对着杯水摸在脸上。

  风信看得浑身打哆嗦,嫌弃道:“你这是干什么?”

  慕情白了他一眼,“去讨活计,我这个脸色怎么行。又不是去棺材铺。”

  他把手指尖的胭脂匀匀地抹开了,倒也不是风信想象的那样成了个猴屁股,只是让原来的惨白中透出一点红润来,显得不那么像扶着病的人。风信看他这样,也有些不忍了,道:“不然你还是歇着吧,我自己一个人去也行。”

  慕情打量了他一眼,冷笑道:“你去?算了吧,我还指着人家看在我做活好的面子上收下你呢。”

  风信怒道:“你现在尽管笑,等会儿就让你看看我的活儿好不好!”

  慕情也怒道:“你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别人全都看过来了……算了走吧走吧,丢人。”

-

进入新副本啦ww
扎灯这里全是私设!不过是根据官设推理了一下hh
既然有灯,肯定得要人做是吧hhh
关注点清奇的我w

评论(30)
热度(8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