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二十二)——清阳真人

      =目录= 

 
  竟是慕情?

  风信意识到自己刚刚好像出手有点重,赶紧回头看他情况如何,见似乎没有大碍才松了口气,怪道:“你干什么悄悄蹲在我身后?”

  慕情捂着腹部,忍得青筋都爆了出来,低声道:“小点声,我有几句话想跟你说。”

  这边做基础活的人因为手头上的东西太简单,总是忍不住边做边聊天,导致整片地方都吵哄哄的,他俩倒也并不是显得太突兀。风信道:“你又鬼鬼祟祟地要说什么呀?”

  慕情道:“谁鬼鬼祟祟了……算了没功夫跟你闲扯。你觉不觉得这个神武庙有古怪?”

  风信皱起眉头,随即道:“你是指哪方面的?”

  慕情四下看了看,快速道:“你看这个清阳真人,明明修为很高,却只能负责杂役,恐怕是因为性情之故遭人排挤。而她却非但不怨,反而甘心于此,可能也有种‘不想同流合污’的隐士心。”

  风信道:“那又怎么了?因为性情遭人排挤的事不是常有吗——喂,你无缘无故掐我干什么,我看你才是有毛病吧?”

  慕情以为他刚刚是故意用话刺自己,发现他似乎真的没有恶意后讪讪放开他,道:“那也要看是什么样的性情了……这个清阳真人做事认真,为人正直,守礼讲理,严厉却非不近人情,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她被排挤,恐怕就说明,这间神武庙好不了。”

  风信听他这么一说,也觉得有些道理,不禁奇道:“我还以为你肯定只想着拿了工钱赶紧走呢。没想到你居然还挺好心的,管这些闲事。”

  慕情冷笑道:“我没事管它做什么?只是……心里有些不舒服,总怕会出什么事,把我们牵扯进去。”

  风信一向比他乐观,道:“怕什么,还有四天就是中秋,我们就在这儿拿上四天的工钱,然后不就走人了?不过……要真是庙里有什么事情,等我们回去,按理得报告给那位才行。”

  慕情点头道:“不过,那也是回去后的事了……现在你还是顾好自己的活,这纸裁的是什么玩意儿?稍微复杂一点就弄成这样。拿来,我看看能不能……”

  “啪”的一声爆响。他忽然感到背上一阵剧痛,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回头却见清阳真人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身后,手上拂尘一甩,便又要打过来。

  慕情下意识一缩,又是“啪”一声过后,却是风信伸出手臂来帮他挡下了。

  风信怒道:“喂,你没事打他做什么?”

  清阳真人道:“做工时间擅离职位,妄议他人,私自帮工,打他有什么问题?”

  风信被她这么一训,也比较理亏,气势都矮了一节,但还是道:“那也不能……他身上还有伤呢。”

  慕情反应了过来,赶紧爬起来跪好,从背后掐了风信一把,便低头道:“真人莫怪,只是我从未和哥哥分开过,一时间离得远了,心里有些害怕,这才过来的。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清阳真人打量了他几眼,收回拂尘,转身便走了。

  慕情这才松了口气,却仍然跪着不敢动,转头对风信道:“你傻呀?没事跟她较什么劲,等会儿扣你的工钱!”

  风信道:“她上来就打你,难道你就挨着呀?话说回来,你没事吧。她那个拂尘真是凶得狠,我胳膊都肿了一道。”

  慕情摇摇头,道:“当时确实疼,但没过一会儿就好了。我想她大概只是……”

  他眼前闪过一道白影,竟是清阳真人又回来了,冷冷看着他道:“怎么?刚刚还没挨够?”

  慕情忙低头,轻声道:“不敢。”

  清阳真人抿唇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向他扔了个什么东西,说了一声“起来回去做事”,便又走了。

  慕情接住一看,竟是个小小的瓷瓶子,打开一闻,药香扑鼻。

  风信凑过来看,惊异道:“还有这样的?她到底是讨厌你还是喜欢你啊。”

  慕情却紧紧攥着那个小药瓶,面色阴晴不定。过了很久后,他把瓶子塞给风信,道:“自己留着擦胳膊吧。”便站起身来,一瘸一拐地走了。

-
不肖种种大成鞭笞【你走】

评论(15)
热度(6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