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二十三)——扫地巨阳

      =目录=


  在这儿做工的工钱是按天结的。时值黄昏收工,发了半天的钱后,风信仍被清阳真人指示打扫殿中剩下的废物,慕情递给他扫帚簸箕的那一瞬间,他整张脸都黑成了锅底。

  慕情却十分愉悦,搬了个板凳坐在一旁,悠闲地看着他忙东忙西,时不时还开口指挥一下,像什么“如此笨拙”“愚蠢不堪”之类的话更是没少说,气得风信真想一扫帚抡过去,但想想他最近多灾多难的,浑身上下全是新伤旧伤,还是没忍心,只好也用什么“你扫地的知识最渊博,你杂役的天赋最高深”之类的话说他。

  两人胡乱怼了一气,殿门忽然被推开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传了进来:“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唉?”

  妙观拿着一把破扫帚跨过门槛进来,道:“我说我平时用的扫帚怎么不见了?哥哥,你干什么要偷我的扫帚啊。”

  慕情面带微笑,回答道:“他喜欢扫地呗。”

  风信怒道:“你滚吧!你才喜欢扫地呢。”

  妙观却道:“两位哥哥在争什么?扫地不是挺好的吗?”便一边念着道德经,一边认认真真地扫了起来。

  两人见状面上有些发烧,纷纷闭了嘴。半晌后,风信走到侧殿的另一边,也开始踏踏实实地打扫起来。又过了一会儿,慕情道:“你注意扫的时候不要东一下西一下,一道道挨着去扫。第一遍去杂物,第二遍去灰尘时再用力。”

  风信闷闷地应了一声,便真的照着他所说的去做了,发觉果然容易了很多,不禁道:“原来这玩意也是有讲究的。”

  慕情的脸色有些红了,道:“什么叫‘这玩意’,小心我告诉真人你洗衣做饭也是一流!”

  “你一天不告状会死啊?”风信气得扔下扫帚就要跟他吵,结果转身一看,妙观居然已经扫到他身后不远处了。心想总不能让一个小女娃那么辛苦,他赶紧又拿起扫帚来,黑着脸闷闷扫地。

  整理完整个偏殿后,风信抹了把汗,对妙观道:“你……每天都在这里做事吗?”

  妙观捡起他随手扔在地上的扫帚和簸箕,和自己的一起靠墙放好,道:“嗯,我父亲原来是这里的杂役。后来他去世了,我就接了他的工。”

  风信道:“很辛苦吧。”慕情却道:“你是清阳真人的弟子吗?”

  妙观道:“不幸苦。不是。但是真人很喜欢我,因为我干活勤快干得好。真人欣赏这样的人,比如今天新来的玄真哥哥她就觉得不错。”

  慕情闻言,微微地勾了勾嘴角,却很快压住了,不动声色道:“什么?还跟你提了他?真人怎么说的?”

  妙观认真想了想,道:“真人说,今天新来的玄真哥哥,干活勤快、手艺好又上心,人聪明能干,一点就通,而且细心谨慎,每一个细节都不会漏过。就算是扎个灯这种小事,也比别的人不知道强了多少。他那样的天分,只要肯学,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只可惜……”

  慕情脸上得意的神色几乎要压抑不住了,轻笑了一声道:“可惜什么?”

  妙观道:“只可惜,有一点心术不正。”

  心术不正?

  听到最后这四个字时,慕情脸上的笑意如被冻住般瞬间凝固,又极为缓慢、极为艰难地渐渐褪去,整个人的血色也如同笑意一样消失得一干二净,过了很久之后,恍惚道:“她,她说我什么?”

  妙观道:“她没有说你呀。她说的是玄真哥哥。她说玄真哥哥虽是可造之材,但性子敏感多疑,往好里引导可成谋士,往坏里就会成祸害。而且,他这个性子如若不改,等到以后,就会如同堕入无间地狱一般,活在世上没有一天快活,总有烦恼牵绊,终会害人害己。”

  风信听不下去了,忍不住道:“妙观,你肯定是听错了,真人才刚刚见到玄真,怎么就能说出……”

  “你闭嘴!”慕情打断她,从凳子上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跳向她,紧紧攥住她的胳膊,恶狠狠道:“她还说我什么了?”

  妙观被他吓了一跳,几乎呆了,但很快反应了过来,有些委屈道:“都说了,没有说你,说的是玄真哥哥。而且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你掐得我好疼啊。”

  慕情却什么都听不进去了,又把她抓紧了一点,厉声道:“她肯定还说了,她还说什么了?”

  妙观坚持道:“我已经都说完了,妙观从来不打诳语。”

  慕情铁青着脸说了个“好”字,便要拉着她走,“我现在就去找她对质,你带着我去!”

  妙观道:“对不起,这位道友,真人晚课后是不见客的,明天早课之后再去找她吧。”

  慕情却冷冷道:“我不管,你现在立刻带我去。”

  两人拉拉扯扯半天,慕情毕竟年纪大几岁,很快拖着妙观就到了门口,眼看着妙观就要被门槛绊倒,风信实在看不下去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扒开慕情的手,让妙观脱身,接着抓着慕情的领子说:“你给我清醒一点!我看你这副疯魔的样子,是挺像心术不正的!”

  慕情被他一骂,不怒反愣,呆了好久之后,轻声道:“果然你也一直觉得我不是好人。我就知道。”

  风信反而气了个半死,拉着他道:“怎么就变成‘我一直觉得你不是好人’,哎呀我真受不了你。赶紧回屋,回屋。回去再跟你算账。”

-

虐妹预警

评论(14)
热度(7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