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二十九)——明灯琐事

      =目录=


  这两天,妙观一直没回来,他们也就继续帮着打杂,天天从早忙到晚,虽然辛苦,但彼此间也还算有照应,并不苦闷无聊,反而过得还算充实。而清阳真人果然遵守了诺言,没有再为难过慕情。虽然脸上对他还是不假辞色,但偶尔会把他扎好的成灯拿走当做范本,斥责别人好吃懒做时拿出来当佐证。慕情表面上还是那副淡淡的样子,像是毫不在意,但风信知道他心里不知道美成什么样,由内而外地整个人气色都变好了,身上的病也不日痊愈。

  为了中秋的明灯盛会,全仙乐上下各个神武庙都各自有自己的任务。自道山上这一间虽然不算大,但好歹不是穷乡僻壤,也被分到了二十盏灯。别看好像不多,但一个月都不一定能做的出来。

  以他们的能力,每日上工六个时辰,成灯平均能有十五盏左右,至傍晚试灯,看成色、看形态、看强韧与否、看飞在空中能否稳定,这样试下来,可不是随便哪一盏都能通过的,如此能刷下十之七八,只留两三盏。攒到最后攒出五十余,再逐一挑选,才能选出这二十盏来。二十盏中,再选出上上品十盏送京,最终能留在本乡的,就只有十盏而已。

  这样的祈福明灯,莫说寻常百姓连滴灯油都摸不着,就算是本地的豪强权贵也非是能人手一盏的,想要的,要么就上京去求,要么就百金千金、挤破头颅,这才能供出一盏。灯之难得,可见一斑。

  十四十五,按规矩是不能再扎灯的,因为近节之时,神明往往爱遣人下界巡视,若看见还有人再扎灯,会觉得信徒不诚,只知道临时抱佛脚,反而会降下灾祸。所以八月十三的傍晚,最后一批灯扎成,便是最终的验灯。

  后院的一片空地上,观中弟子、杂役和扎灯工从内到外围成圈子站好,看着试灯的道人从五十盏中精心选出了二十盏,剩余的被带到偏殿中,在那里连同所有扎灯的材料一起打包,又被带出来,和柴堆堆在了一起。按理说,废灯和材料分明也是好的,按规矩一盏却都不能留,因为那本来是给天上神明的,决不能流落凡间,因此只要是选不上成灯,都要付之一炬。

  有人点起了废灯下的柴堆,火光冲天。风信不禁多看了几眼。往年他都是十五那天遣下人去捐了灯来,自己供上就是,没想到在那灯在庙里一排排摆着之前还有这等轮回,暗暗惊奇。他倒是见过大世面的,并不可惜,可慕情看到那一盏盏千金难求的祈福明灯就这么进了火堆,心里几乎滴下血来,盯着死死不肯转移目光,看得整个眼睛都要掉下来了。

  风信看了看他,道:“怎么?你也想供一盏?”

  慕情瞟了他一眼,低声愠道:“这祈福明灯,普天上下,谁不想供?何况我扎了这么多年灯,都没为母亲供过一盏,想想又怎么了?”

  风信在他耳边低声道:“喂,你别又想多了嘛。我也没别的意思,我就是说,你要是想供,那还不简单,回去求求殿下不就行了?殿下挥挥手,莫说一盏,十盏百盏都给你供起来。”

  慕情抿了抿唇,双眼中光芒闪烁,别开头道:“算了吧。我何德何能,还叫殿下为了我劳师动众。”

  嘴上虽这么说,但他脸上就差写上“殿下我想要灯”这几个大字了。风信看着好笑,默默记下,决定等到回去之后替他跟殿下提一提。就算不跟殿下说,自己也能挤出一点月钱来,或是回家托一托关系,好歹给慕情弄上一盏。毕竟是京中,各地送来的贡灯不少,不似这偏远小镇,怎么样也是会有剩余的。

  烧灯的火光熊熊,烟气冲天。两人与众人一起围着看了一会儿,那十盏贡灯也选出来了,正觉得无趣,打算离开时,慕情忽然一把扯住风信,双眉微蹙,道:“那个是不是妙观?”

  “什么?她回来了吗?你没看错?”

  风信说罢,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时,却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

  只见瘦小的丫头倚着一把比她自己还要高的扫帚,站在火堆旁静静地看着。小嘴微微张开,似是在发怔。那一双圆而明亮的眼直勾勾地盯着窜动明灭的火焰,像是不甘、像是愤恨、像是渴望,像是含着眼泪。

  当晚,就出事了。


        自道山神武庙自己留下的那十盏明灯,竟然尽数消失了!



-

“这深水鱼雷,普天之下,谁不想送?何况我看了这么多年的文,都没给秀秀送过一个,想想怎么了。”

【不对】

-

咳,总之要开始走无聊的主线了……
_(:з」∠)_
顺便一提,这些明灯的设定都是根据官设繁衍出来的私设hh
官设只提到这明灯很难供。我想普天上下那么多人供神武大帝,大帝却只有一千盏,看来是真的很难了hhh
所以才会有这些设定w
这些私设也跟之后的剧情相关w

评论(66)
热度(6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