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三十一)——落网之人

      =目录=


  脱身二字,说着简单,真正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

  虽然是祈福明灯是神武庙的事,但毕竟也算财物失窃,不但京中的神武殿要管,当地的官府衙门也得管。京里派人去通传,需要遣了人再赶回来,没有那么快。但当地的衙门闻讯之后,大感非同小可,不出一会儿就派人趁夜暗中将整座山都围了起来。现在所有的山路守卫森严,想脱身谈何容易?

  整个观中搜完了一遍之后,各人都获准回到了自己的房中。风信坐在茅草上守着灯沉思,慕情一会儿也坐不住,站起来不停地踱着步。

  风信看得头晕,不禁道:“行了。现在走不了,咱们就等着事情查明白了再走也不迟啊。反正包吃包住的,不差这几天。”

  慕情抿了抿唇,脸色苍白,道:“关键是……你也不是没看到那个观槿,他找到机会就要为难我,我就怕又被他抓住点什么破绽来……这可是性命攸关啊。”

  风信挠了挠头道:“对了,还没问你呢。你究竟怎么得罪他了?”

  慕情扁扁嘴,不悦道:“讨厌我的人一向很多,难道每个都得我亲自去得罪不成?”

  “……”风信一想还真是。这小子哪有胆子得罪国师,国师还不是一见他就讨厌?

  慕情又道:“何况,还有那个折葵。”

  风信道:“折葵怎么了?我倒是觉得他还行啊,对咱们也还算友好。”尤其是在观槿的衬托之下。

  慕情却抿了抿唇,低声道:“我也说不出来……但是,那天他和观槿来找我,你还在睡的时候,他对我做了一些……很奇怪的事。”

  风信一下子来了精神,皱眉道:“怎么,他怎么你了?”

  慕情招招手道:“你过来。我做给你看。”

  风信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慕情照着那天折葵的样子,掸落他肩头的草屑,又摸了摸他的头发,最后帮他整了整衣领。

  风信满脸疑惑,道:“你倒是快点开始演示啊。”

  慕情道:“……就是像刚刚那样。”

  “就那样啊?”风信顿时笑了,拍了拍他道:“那算什么,你不是天天那样给我弄吗?”

  “我哪儿有——”慕情一想,好像还真是,顿时涨红了脸,道,“……反正不一样,我是因为……”

  他低声念叨了半天,也没说出所以然来,正尴尬时,屋外忽然一阵喧哗,有人大声吆喝着“抓着了,抓着了”之类的话。两人对视一眼,放下刚刚的话题,立刻开门出去一探究竟。

  不止他们一屋,毕竟是这么大的事,哪有人能睡得着觉的?都是一听到又动静就和衣走出来,一时间站屋外的站屋外、钻出头的钻出头,都在伸长脖子探看。

  不多时,全阳真人身后跟着几个官差走了过来。透着火光可以看出来,他板着脸,一副严肃的样子,看不出心情好坏,但与刚刚总是挂着笑的样子判若两人。

  其中一个官差手上提着一盏祈福明灯,他旁边的则拖着一个小小的人影。那小人并不说话,也不喊叫,只是低低地啜泣着。

  慕情和风信对视了一眼,脸色都差到了极点。

  竟是妙观!

  

评论(13)
热度(6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