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四十)——大戏唱完

      =目录=


  全阳真人发出命令后,门外的侍童扭扭捏捏了一会儿,道:“真人……可是清阳真人她……她被关着,钥匙……钥匙只有您有啊。”


  门内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一把铜钥匙从门缝中挤了出来。


  那侍童用衣服包着拿起钥匙,像拿着个烫手山芋一样,飞快地跑了。门外的人却乱成一团,各自惊疑,纷纷道:“清阳真人怎么被关起来了?”“她犯了什么错?”“不行,我婆娘知道了肯定气死了,她还等着娃出生找真人取名字呢。”“她那样的好人能犯什么错?她也会犯错吗?”


  清阳真人虽然十分低调,但多年以来的端方行止却是很难不留下好名声的。全阳真人嫁祸她偷灯,原本也只是想给观里人和太苍山一个交代而已,根本没想过要对外公布,就是因为害怕节外生枝。本来的打算是,对偷灯的事闭口不提,等事情了结后对外报个病逝就行,反正这是件丑事,太苍山的意思也是不要闹得沸沸扬扬才好。


  但现在已经闹得鸡飞狗跳,也由不得别人不问了。那几个汉子围着风信慕情问了半天,那两人也不多说,就是低着头只管叹气,弄得人更加好奇,少不得拉来几个道人,问清楚原委。


  根本不必添油加醋,不过是遮遮掩掩地说出了个大概,大家就已经各个义愤填膺了。


  “岂有此理,清阳真人怎么可能会做出那种事?”“一听就是假的。你想想,一个十岁的小孩儿哪有那么大的胆子?”


  “还说品行不端?清阳真人要也算是品行不端,那屋里那两位算什么?猪狗不如吗?”“依我看,搞不好这整件事都是里面那两位搞出来,嫁祸真人的。”


  “哦对了,说起来,我以前听过京里熟人的消息,说正阳真人仙去后,定下来的监院本来不是清阳真人吗?后来就这个全阳到处送礼活动,结果莫名其妙就变成他了……”


  忽然有人一拍大腿,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这报应原来不全是应在那个徒弟……咳咳那小孩儿,而是这件事!”


  中秋节将至,观里居然出了监守自盗嫁祸他人的事,神武大帝洞察世间,发现这事后怒不可遏,降下灾祸,让世人警醒,再顺理成章不过了,好好找个书生润一下笔,真不比流传的那些警示录差上多少。大家一想,越想越有道理,少不得又将门内的两人狠狠骂了一通,骂得全阳真人大气不敢出,暗暗想着对策。


  正闹着,清阳真人跟在侍童身后,背着手不紧不慢地踱来,站定在门后,道:“叫我何事?”


  全阳真人咬咬牙,停下思索,道:“师姐,你可算来了。你帮忙解释一下,我们这真的不是报应,也不是疫病,只是普通的鬼气而已,而且甚至不是什么厉害的鬼,只是难缠了一些,吸了人气,驱不干净。你来帮忙驱一下,驱干净,误会就解开了。”


  清阳真人挑眉,扬着声“哦”了一句,道:“可我还被绑着呢。”


  众人这才注意到,她背着手并非是气定神闲,而是被麻绳反绑在了身后。侍童道:“真人……”全阳真人打断他,急切道:“还不快给我师姐解开!”


  清阳真人双手重获自由后,不疾不徐地揉搓着手腕,道:“事情我都听说了。你能确定这不是疫病吗?”


  全阳真人道:“我确定,肯定不是!”


  清阳真人道:“哦……不过啊,你从小就只爱与人打交道,修道最不认真,基础不牢固,有时候难免会弄混一些事。让我看看。”她说罢,捅破了窗户纸,向内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对众人道:“不是邪祟上身。”


  众人顿时不约而同地又退开了一步,道:“真人,这可如何是好?”


  全阳真人简直难以置信,“你……师姐?你……你明知道?”


  清阳真人不理会他,对众人道:“大家不必担心。帝君降此灾祸,并非是为了生灵涂炭,而是为了让有罪之人自省。只要他们当众反省自己犯下的罪过,自贬出观,再加上我作法祛除污秽,自然就没问题了。”


  有大胆的人问道:“不……不然呢?”


  清阳真人叹了口气,道:“不然,为了避免瘟病扩大,我虽然于心不忍,但也只能将师弟和师侄连同这屋子一起,一把火烧尽,以谢神明了。”


  全阳真人气得浑身哆嗦,说不出一句话,过了很久,道:“你,你撒谎。”


  清阳真人道:“谁撒谎,报应就在谁身上。帝君难道还能出错吗?”


  全阳真人有气无力道:“我不会妥协的……”


  清阳真人伸出手道:“请这位施主将火把递给我一下。”


  “你!”全阳真人软下声音道,“……师姐,我求你了……你看在我们从小长大的份儿上……”


  清阳真人接过火把,道:“我只要真相。说还是不说,就在你一念间了。三个数。三……二……”


  折葵爬起来,一把推开全阳真人,对着门缝喊道:“妈的!我说!”


-


看到秀秀说她这几天一直在车上更新不了,我流下感动的泪水。

我明天也要上火车,坐三十个小时……

四舍五入这就是我和秀秀的婚礼吧

评论(14)
热度(6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