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四十一)——真相大白

       =目录=


  “有一天,师父找到我,说,时机终于成熟了。”


  “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一直恨清阳师伯,非要置她于死地才罢休。更何况,我们一直看准了祈福明灯的生意,准备大赚一笔。这回,两件事凑在一起,没有不做的道理。”


  “清阳师伯一向行事谨慎,我们抓不出她的把柄,于是就挑了妙观做突破口。妙观的母亲有疯病,整天说什么‘我马上就要飞升了’的话,这我是知道的。于是,我就撺掇了观槿,让他去找妙观的母亲,跟她说自己是帝君派来的神官,通知她已经位列仙班,中秋一过就要飞升。还说,第一年飞升的神,必须得有一盏祈福明灯保底,不然会被同届的神官看不起。”


  “然后,观槿就去找妙观,把她打发下去看她母亲。那小子其实不知道我们在策划什么,他只是想捉弄一下妙观罢了。妙观回去后,立刻被她母亲缠住,就开始想办法弄一盏灯回去让她高兴。于是,回到山上之后,她就去找观槿买废灯。可观槿当然不会卖她,她也没有钱。于是,就如我所料,她果然偷了一盏,趁夜潜下山。”


  “于是,我就在当夜行动,进入存放明灯的侧殿后,将十盏明灯都藏入了师父交代的那尊神像中,脱身后故意弄出动静,让师伯来查看。闹起来之后,便有官府的人来围山,就抓住了妙观。妙观手上的那盏灯,虽是废灯,但与成灯无异,自然就被当成了嫌疑犯。”


  “只有观槿一个人知道那是废灯。而我知道,他一定会说出来的。于是我借机……嫁祸了他。妙观为了保他,承认自己手上拿的是侧殿的成灯。所以,清阳师伯作为唯一一个有条件指使她的人,就这么成功地被我们卷了进来。”


  “我说完了,就是这样。”


  折葵的叙述并没有故意渲染之处,只是平铺直叙。纵使如此,众人还是听得时不时倒吸一口凉气,摇头叹息。至此总算是真相大白了,清阳真人推门进屋,不费吹灰之力就帮两人驱逐干净剩余的鬼气。


  闹了这么一通,已近五更天。天色刚刚蒙蒙发亮,但全阳和折葵已经卷好了铺盖,一个因为偷盗罪被押往官衙,另一位是从犯而且有坦白情节,被姑且放过,打了板子便被赶出了自道山。


  平素巴结这两人的弟子此刻都躲着避嫌不敢见人,两人离开时所经之处空无一人。全阳被带走后,折葵一瘸一拐地独身背着行李走出观,神色复杂地回望了这个地方一眼,正要转身离开时,忽然看到了一个他最没有想到的人。


  观槿也扛着一大包行李,吭哧吭哧地向他跑了过来,站在了他身后。


  折葵看到他这个蠢样子,心中积攒了一晚上的郁闷一股脑爆发出来,狠狠地推了他一把,直接把他推得坐在了地上,怒道:“你是不是傻子?我他妈想害你,我他妈恨不得你死,你还贱兮兮地贴上来干什么?真把我当朋友了?我问你,你他妈有没有一点脑子??”


  观槿爬起来,气呼呼地踹了他一脚道:“怎么跟你师兄说话的!越来越没规矩了!”


  折葵一不做而不休,干脆扔下行李,和他打了起来,“师兄?你以为我把你当师兄吗?我告诉你,我恨死你了!谁能受得了你那个臭脾气,你那些臭毛病?我就是因为……我才一直忍你,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


  观槿和他扭打在一起,“我管你呢,反正我就是比你强,你活该听我的,现在也还要听!你听不听!”


  过了很久,两人打得都累了,摔倒在地,各自滚到一旁喘着气。


  很久以后,观槿道:“折葵……”


  折葵狠狠啐了一口,道:“别叫我折葵,什么破名字。‘折葵’?就因为你叫观槿,所以我活该就随了你,改叫这个破名字吗?”


  观槿都已经在地上滚了一身尘土了,却还是神色倨傲道:“开什么玩笑?你以为随便来个人,就可以给我当折葵吗?别人上赶着要当,我还嫌弃呢!”


  沉默许久后,折葵道:“为什么……”


  “嗯?”


  “为什么跟着我出来?”


  观槿哼了一声道:“我跟你的账还没算完呢。”


  折葵闷闷道:“我再提醒你个猪脑一遍,我可是想害死你的人。”


  “我知道啊。别以为我真的蠢到那种地步,你做的那些腌臜事我都门儿清,不说而已。”观槿忽然笑了笑,把头转向他,“你不是个好人,我也不是个好人,大家都没那么好,谁嫌弃谁啊。”


  又在地上躺了一会儿,折葵恢复了平静,站起身来,拍了拍土,背起包袱,向前走去。观槿二话不说爬起来,跟在了他身后。


  渐行渐远。


-


山中习静观朝槿,松下清斋折露葵。

评论(31)
热度(7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