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四十三)——中秋之夜

      =目录=


  中秋夜。爽朗的一片夜空上明月高悬。


  凉风习习,鸟鸣幽幽,花香阵阵。本是个愉快惬意的夜晚,可是两人走了一整天,也没像原计划一样到达下一个小镇,最后只得又上了一座山,幸而找到了一座城隍庙,暂且落脚。


  慕情唠叨了一路,风信闷闷地生着气,一脚踹开门,往庙里一坐,捂住耳朵。


  慕情怒道:“你还不听?给我把手放下。我都说了叫你问路问路,你还说能找到,现在好了,到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鬼地方,还去问谁?明天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你怎么总是这么固执?说了叫你把手放下!哦,我说的话总是错的是不是?你就是不愿意承认我说对了。是不是?上回就是,我说不要管你非得要管,幸好后来事情解决了,不然我看你怎么跟殿下交代。”


  风信阴着脸回嘴:“你又翻旧帐。”


  慕情更生气了,“你说我翻旧帐?我还没开始呢。自从我一到殿下身边,你就对我有意见。整天在殿下面前说我坏话,还说什么我面相不好脑有反骨必定叛主,我还说你面相呆傻克妻克子孤独终老呢!”


  他又絮絮叨叨地抱怨了一堆。风信沉着脸“哦”了一声,默默等他说完后,道:“咱们原路返回吧。”


  慕情道:“我早就说原路返回,你死活不听,现在天色都晚了……”


  “我是说……”风信打断他说,“明天开始,原路返回,回宫吧。”


  慕情张了张嘴,愣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道:“可是……”


  风信道:“历练了这么久,该是回去的时候了。你不是整天说想殿下了吗?”


  慕情轻轻应了一声,退了几步,坐在了地上,靠着墙,低下头去,半晌后道:“回就回。”


  他忽然不说话了,风信有些诧异,不过实在是困得慌,也没有多计较,将两个蒲团铺开,便躺上去睡了起来。


  过了很久,迷迷糊糊之中,他忽然感觉被什么人猛推了几下,朦朦胧胧地睁开眼,就见眼前一片惨白之色,吓了一跳,赶紧坐起来,却发现原来是慕情。这人本身就白得晃眼,月光入窗照在他脸上更显苍白,一时眼花难免吓了一跳。


  风信道:“喂!你大半夜扮鬼吓谁啊?”


  慕情紧紧抓着他的胳膊:“是不是因为我骂了你,你不高兴了?”


  风信不明就里,道:“你骂我我当然不高兴。怎么,难道还要欢天喜地不成?”


  慕情低声道:“我以后不骂了。咱们别回去好不好?”


  风信愣了愣,“啊?”


  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慕情以为自己提回去的事是因为生他骂自己的气?


  这可太冤枉了。风信只是想到中秋已到,刚好十五天,折返回去差不多一个月,到了殿下之前给他们规定的期限而已。谁知道这句话和刚刚慕情的态度叠加起来,就成了他赌气说要回去?


  不过,风信转念一想,干嘛给他解释,不如借此机会整治他一下,于是道:“你要是真不想回去也行。咱们约法三章。”


  慕情急切道:“你说。”


  “第一,以后不许碎碎念。”风信道,“一句话意思到了不就行了?干什么整天翻来覆去地说,烦都烦死了。”


  慕情脸色更白了,像是有些委屈,但还是点头道:“不说。”


  “第二,以后遇事不许逃跑。”风信道,“我知道有时候你觉得不管你的事,或是太危险了,或是管不了。但连这回这么严峻的情况我们都解决了,还有什么是我们对付不了的?能帮一点多少帮一点吧。”


  慕情犹豫片刻,还是说道:“好吧。”


  “第三。”风信抬手拿袖子在他眼角一抹,道,“以后不许这样动不动就哭了。”


  慕情被他碰到就僵了,雪白的一张脸憋得血红,怒道:“我就是像个姑娘怎么样?你想说我不像男人就直说啊!”


  风信脸色拉了下来,放下手道:“还有这一点,不许总发散我说的话。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言下之意两三层?跟你直说吧,我可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我叫你不要哭,是因为哭挺伤身体的,而且我特别怕看人哭,显得像我在欺负人一样的。”


  慕情抿了抿唇,小声道:“不是欺负是什么……”


  风信打断他,一口气说了下去:“而且,慕情,说实话吧,你这个人真的挺难伺候的。想给你提点意见,你就觉得是看不起你。想说你句好话,你就觉得是在嘲讽你。随便说句什么话,你就觉得是在讽刺你。想不得罪你,我干脆一天到晚都不要说话了。可就算一天到晚不说话,你还会疑心我故意对你甩脸子。所以我现在干脆问清楚了,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多体谅你一点吗?可你总把重要的事情憋着不说,谁知道你心里有什么委屈,有什么苦衷,我怎么个体谅法?没错,我是不懂你,你也没想让我懂啊。”


  慕情被他一句一句地直击心底,初时还有些发怒,像是想要反驳,听到最后,面色沉了下来,手撑住了额头,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其实你挺懂我的。”


  他的嘴唇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话,又抿住了唇。抬起头来,看向风信,又像是丧失了勇气,移开目光。


  风信叹了口气,道:“有什么好怕的。说嘛。”


  “你……”慕情又抿了抿唇,才道,“你就不怕,我其实没什么苦衷吗?说不定,我就只是很坏而已。说不定我就真的这么卑劣、这么刻薄、这么自私,嫉妒心强,看不得别人好,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风信忽然把他拽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了。


  就这样抱了很久很久。


  慕情像是想要推开他又不敢,想靠在他怀里却不安心,两厢僵持,窘迫不堪。风信注意到他这样,更不放手了,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道:“别怕。”


  “我没有……”


  风信郑重道:“你到底在害怕些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可怕的的事情太多了。


  甚至想到要将那些事说出口,他都止不住得心慌胆颤。


  很久以后,慕情闭上眼睛,轻声道:“对不起,我说不出来……”


  “说不出来就别说了。”风信道。“反正,有我在,没什么好怕的。”


  慕情忍不住笑了一声,额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放松下来,道:“怎么感觉今天你说话特别好听。”


  风信道:“诶,还别说,你也好像变得更可爱了一点,这么神,也不知道这庙里供得是哪路神仙啊?”


  他虽然只是开玩笑的一说,但两人都下意识地看向神龛,然后……双双沉默了。


  竟然是一座明光庙!


  三界驰名的桃花武神裴茗一张俊脸笑得无比无辜。两人对视一眼,同时产生了一些不妙的联想,同时推开对方,连滚带爬地奔向房间两端,各自坐在墙角,眼观鼻鼻观心,默念道德经。


  很久后,风信抽搐着嘴角,用干笑打破沉默道:“据……据说明光将军……可,可保桃花。咱们要不要去……去摸一摸……哈哈哈,哈哈……”


  慕情撑着头,崩溃道:“修……修道之人,保什么……桃花……你,你刚刚居然抱我,我真是……我要疯了……”


  风信一紧张更结巴了:“你……你你还……还靠在我肩膀上,真是……这可太恶心了……”


  慕情怒道:“你说谁恶心?靠你身上是给你面子!”


  风信怒道:“我刚刚干嘛对你说那些话,后悔死了!全是明……明光将军,明光将军……妈的!我操了!”


  慕情道:“你现在又后悔?我刚刚好不容易觉得你人不错……我,我差点就跟你说了——妈的,我真是个傻子。”


  他平时斯斯文文的,这回还是风信第一次听他说出这么粗鲁的话来,顿时呆了,忍不住觑着他看。慕情注意到他的目光,立刻把头埋在了膝盖上,紧紧咬着牙,再不出声了。


  半晌后,风信干咳了一声,道:“你要不要出去。”


  慕情“唰”地站起来,攥着拳头喊道:“怎么?草民在这里碍着风大人的眼了?”


  风信愣了愣,道:“哎呀,你又误会!算了,你直接跟我来就行。”便不由对方分说,跑过去将慕情拉起来,连拽带抗扯到门外。


  慕情气得捶他,道:“你又干什么?刚刚还说我恶心,你就——”


  他忽然怔住了,仰头看向夜空。


  明明如昼、灿灿如河。深蓝的晴朗夜空上,端的是万千明灯织就的一道光景。


  风信笑了一声,道:“其实我有个事挺想知道的……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回去啊?”


  慕情呆呆地说了一句什么话。


  那句话被忽然绽开的烟花砰响掩盖,远远的夜空中散碎着五彩的熠熠光华。天上明灯,人间烟火。正是中秋之夜。


  两人并排坐下,安静地仰头看天。过了一会儿,相互依靠着歪头睡去。


-


回去就完结了,所以……

不知道他们还要浪多久,计划是两个副本233


顺便一提,上一个副本的长度和难度真是大大超乎了我的意料。曾经的大纲其实是个夏目友人帐风的短萌甜小故事,如下:

两人去扎灯,中秋夜之前发现灯丢了。证据全部指向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死活都不说出自己偷灯的原因,眼看着就要陷入麻烦。

两人为了救她,开始调查这个小女孩儿偷灯的原因。最后发现,小女孩儿家有个重病的母亲。

这位母亲病了很久,几乎已经不行了。她为了不让小女孩难过,骗她说自己不是要死,而是要飞升了。小女孩听说飞升的神官中秋宴要有祈福明灯,不然会被人欺负,很担心,于是偷了一盏灯来,想要给母亲。为了不让母亲陷入麻烦,被抓住后什么都没有说。

最后两人配合着圆了一个谎,让小女孩被放了出来,带着她下山去见母亲。

小女孩死活不愿意去见母亲,因为自己手上没有拿灯,会让她失望。于是慕情去集市上买了些材料,亲手教小女孩为母亲扎了一盏灯。

母亲在中秋前夜去世。此后,小女孩庙里的好心人收养,预备以后成为弟子。

离开之前,两人看到她拿着扫帚一边扫地一边刻苦用功。风信劝她不要这么努力,她却说自己要早日飞升,去上天庭找到母亲。

【怎么说呢,大纲真是歪到天际了。忽然感觉这个故事更好一点,跪地痛苦】


评论(48)
热度(8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