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故剑情深(一)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短篇有肉,三辆风情车之一

-原著背景,时间线大战结束,私设成山,脑补剧情

-话说管怜怜叫帝君真的很爽很爽



  仙京。


  大战尘埃落定之后,仙京重建刚刚结束,就迎来了新春宴会。往届的首席都是君吾,但今年他显然不会再列席了,于是,打败了他的仙乐太子谢怜在众神官的强推之下不情不愿地坐到了席首。


  风信和慕情被他借着代理帝君的权威强行按在了一桌,收走了武器,并在桌面上放了一个香炉以示警告。不过除此之外,其余神官都对自己的座次安排、规格礼仪十分满意。此前都道三界笑柄不通人情世故,却忘了人家也是正经的大国皇族出身,对于这一点安排还是得心应手的。


  代理帝君简短致辞,酒过三巡,便是万众期待的击鼓传花。


  人间每逢佳节必各自设宴、搭台唱戏,以敬神明,却不知神明也同样会聚集宴饮、搭起戏台,欣赏他们的献礼,而且是以这种恶趣味的方式。谢怜本来第一个就打算取缔这一项,但奈何不了大家几百年如一日地对此无比热衷,又想到最近发生的事太多,能高兴就高兴一点,于是作罢。幸而现在他身为代理帝君,那酒杯被故意传到他手上的机会就小了不少,毕竟三郎排的那些戏码实在是……


  谢怜想得脸色有些发烧,觉得实在是不能再想下去了,回过神来,斟了一杯酒,传递下去。


  雷声阵阵,那酒杯便在一片欢声中传了下去。众人推推搡搡,互相埋怨,互相取笑,一片混乱中,雷声停止了。


  正停在慕情手里。


  慕情向来是最恨被人围观取乐的,此刻被众人盯着起哄,脸唰得一下涨得通红,忍不住往谢怜那边觑了几眼。


  谢怜无奈地对他笑了笑,尽量委婉地传达了自己不能滥用职权的意思。慕情也明白了,将那酒杯往桌上一磕,便低下头去。


  他这么一摆谱,起哄声小了一半,大家皆被扫了兴致,禁不住切切私语了几句,无非是什么“就你玩不起”“摆脸色给谁看”“早说仔细不要传到他了”之类的话。谢怜听不下去了,拍掌道:“起!起!”


  有他带头,欢声才又被带了起来。起了一会儿哄之后,席中楼阁红帘子被缓缓拉起,台上站着一个手执长刀的刀马旦。虽是刀马旦,却身段婀娜窈窕、脸庞清丽可人,唱腔细细柔柔,也不知是怎么一回事。


  那刀马旦白道:“自开战别了风郎去,已是三个春秋,可叫玄真愁肠千结,如何消解呦……”


  “……”


  谢怜手中的酒杯从指尖滑落,砸在他大腿上,撒了一身,他却毫无知觉,只顾盯着那刀马旦,移不开眼。


  怎么回事?


  谁是玄真?


  玄真是谁?


  她是玄真?


  他在人间时间久,戏文虽听得多,但对于风信慕情他们的却没怎么特地关注,因此不知道。但台下众神管心里却如同明镜一般,一个个兴奋得耳赤面红,交头接耳。与此同时,慕情手中的酒杯被彻底地捏成了一团废铁。风信满头青筋,眼看着就要破口大骂了,看看那香炉又看看谢怜,为了后者的面子还是强忍着没有开口。


  原来,南阳玄真两殿关系虽然很差,但却有民间一些好事之人,不信南阳不信玄真,偏偏弄出个什么合二为一的“阳真教”来,与水风二人被传夫妇差不多,也将慕情摇身一变,化为女相,再让他与风信如此这般,凑成一段佳话,编成戏文四处演,甚至有一些还因为唱段好、情节佳而广为流传,以至于编成话本,流传于集市之中,最近刚火起来的剧中最有人气的一折,莫过于这《故剑情伤》了。


  这讲的是什么呢?


  说起来可有点尴尬。



评论(21)
热度(208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