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故剑情深(尾声)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等到慕情终于能下地走路时,一整天的新春宴已经只剩下晚宴了。


  两人回到席上,上到谢怜下到中天庭站侍的小神官看他们的眼神都有种同出一辙的微妙。要换了平时,慕情早就已经受不了了,但今天他比这更羞耻的事都不知道做了多少,也不在乎这一点目光。便深深吸了一口气,和风信并排坐回席间,难得地还将脸色放缓,凑和着还跟别的几个神官应酬几句,令几位十分惊讶。


  晚宴又到了击鼓传花的环节,气氛十分活跃。明光将军裴茗像往常一样成功中标,大家本以为又可以看到他和三界各种姑娘你侬我侬,却意外地上演了雨师国国主骑着牛和他比赛打老鼠的戏码,因此,众神官们竟有幸欣赏到了明光将军脸红离席的罕见场景。


  言笑晏晏,喧哗热闹。新一轮击鼓传花的嘈杂中,慕情忽然快速对风信道:“对不起,可能我是有点太爱使性子了,以后我也会尽量改、改、改一下的。”


  他又犯了说真话就会结巴的毛病。风信忍不住笑着觑他,道:“其实……也无所谓啦。你想想,我要真那么喜欢豁达的,找你干什么。”


  慕情愣住了,直直地望入他的眼睛,盯了很久很久。


  之后,他轻笑一声,道:“你知道吗?”


  “嗯?”


  “之前那一出戏,其实还有个不同的结局。”慕情道,“风将军将慕玄真赶出去后,很快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大错,但慕玄真已经身死,他追悔莫及,耗费后半生招魂,终有一日感动上苍,让他与慕玄真的魂魄见面……”


  他说到这儿,端起酒杯来,稍稍抿了一小口,润了润喉咙,竟贴在风信耳边小声唱了起来——


  “相思夜唤孤魂,魂归自掩重门。


 过眼兰芷清芬。我只念、故剑情深。”


  嗓音清越、唱腔温柔,就这样娓娓道来,寥寥几句之间,似乎就包含了那个百转千回的故事中,所有的悲欢离合。


  风信听得呆了。


  过了很久后,他才发现好像哪里不对:“这你怎么会知道的?”


  慕情顿时红了脸,压着嗓子吼道:“关你什么事!!!”


·

【小后记】

可能要再日上几个姿势,慕情才会承认他其实已经把市面上流通的同人本都看完了这件事。

咳……总之!

故剑情深,比喻结发夫妻不离不弃,是我百度带情的成语的时候找到的哈哈哈。顺便一提,我在百度唱词的时候还找到这么一段,感觉真的很符合,差点就用了……


  一霎时把七情俱已磨尽。参到了辛酸处泪湿衣襟。我只到铁富贵一生铸定,又谁知祸福事顷刻分明;想当年我也曾绮装衣锦,到今朝只落得破衣旧裙。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哎,早悟兰因,早悟兰因。这大概也是说给风情粉的吧。

不过总而言之,完结就好w这是弗拉格里三辆风情车的第一辆。



评论(32)
热度(144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