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四十六)——无中生有

      =目录=


  慕情抱着双臂缩成一团,紧闭着双眼,仿佛这样就会忘记自己正置身与狭小幽暗的空间中。那黑暗不知道持续了多久,闷热的浊气让人昏昏欲睡,死寂如同巨石般压得他难以呼吸。终于,他听到了人声。


  “慕情,赶紧起床干活了!”


  慕情猛地睁开眼,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发现自己正躺在炕上,面对着杂役房的房梁,止不住地惊喘,额角冷汗直流。


  过了一会儿,他撑着身体坐了起来,仍然沉浸在方才的恐惧中,直愣愣地看着前方。


  “干什么呢?叫你半天都不理,还听不听人话了?”跟他说话的那人等得烦了,随手将扫帚往他身上一扔,便要上来揪他。


  看到有东西飞来,慕情下意识就想接住,本想伸出的手却刻意扭住了被单,那扫帚便正正打中了他的头。


  他那副挨了砸仍然傻呆呆的样子引得屋中人哄堂大笑,刚刚训他的人也忘了要教训他的事,冲着他笑了一会儿就去干别的去了。慕情这才揉了揉眉心,抓住扫帚,爬下炕,穿上鞋,慢吞吞地打扫着杂役房。


  扫着扫着,隔壁通铺上睡的一个杂役忽然大叫了一声:“我的银子呢?怎么没了。”然后便疯了一样在自己的柜子和床铺里里外外地翻找,折腾得鸡飞狗跳也没找到,面对满地乱堆的杂物,忍不住粗鲁道:“妈的,昨儿还在的啊,怎么今天就没了。”


  他旁边人纷纷道:“你有没有收好?”“是不是掉在缝里了?”“柜子里再翻一遍?”


  那人又翻腾了一阵,焦急地直咬牙,“没有,我这儿到处都找了。诶,你们有谁在别处看到了吗?那可是我回家的盘缠,鸽子蛋大的一块碎银,上面还有个牙印的……”


  慕情本漠不关心地扫着地,闻言身体僵了一瞬,嘴唇轻抿,便继续扫了起来。


  然而,就是这一瞬间,也被失主注意到了。


  那人指着他道:“喂,是不是你小子拿了!”


  慕情握紧了扫帚,脸色发白,颤声道:“我没有!”


  那失主和他平时关系就挺说不上好,偶尔也有些小过节,此刻又丢了银子心里着急,根本就不相信,“没有?没有那你紧张什么?”


  慕情道:“我……我没有紧张……”


  他一窘迫时便容易结巴,又不敢大声说话,也不敢抬头看别人,扭扭捏捏吞吞吐吐,极像是作贼心虚,结果越是辩解越是没人信,越没人信就越胆怯,脸烧得通红,一个字都吐不出来了。


  他这副样子简直像是不打自招,竟在他人心里稳稳地坐定了盗窃的罪名。


  丢银子那人气势汹汹地冲向他来,一把将他扯住:“我那可是攒了几个月的工钱,好不容易过几天有假,你给我拿了,我带什么回家?知道你家穷,可谁家没有困难?快点还给我!”


  慕情被他抓住后完全僵了,抿了抿唇,低着头轻声道:“我……我真的没拿,跟我没关系……”


  那人扬眉道:“跟你没关系?那我说丢了银子,你干嘛反应那么大?”


  慕情红着脸,憋了半晌后艰难道:“刚刚我是因为……听你说要回家,怕你没银子,想跟你说,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找我借……所以才……才……”


  他这解释了还不如不解释,连刚刚半信半疑的都忍不住笑了,都道:“你还是拿出来吧。”“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干嘛为这个伤和气。”“谁不知道你最抠门了,一个铜板恨不得掰成四瓣,哪儿会借给别人?”“你要是个热心肠的,找这种借口我们到也信了。平日里就不爱搭理人的,现在又说这种话,我是想信你都信不了。”


  这皇极观上到弟子下到杂役,就没一个待见他的人。平时关系处的不好,互相冷着眼还算太平,可现在他受了指责,不落井下石就算好的,哪会有给他说话的人?


  慕情被灌了满耳的冷言冷语,倚着扫帚气得浑身发抖,终于喊了出来:“不信我便罢了!你尽管上报,咱们就闹起来,叫上面的人来好好的查,看看谁是谁非!”


  他难得的这一嗓子让正七嘴八舌的众人全都安静了下来。慕情歇了口气,冷笑了一声:“不过,你们有些人可要仔细着点。太子殿下快上山了,最近看得严。这回若是要查,肯定得查的翻天覆地。那些背地里偷摸来的小玩意可都得藏好,别叫人找了出来大家面上过不去,是不是?”


  众人逐渐回过味来,脸色是青红皂白一应俱全,却没有一个人再说一句话。若是能让慕情服软交银子也就罢了,大家都愿意助上几句,但现在摆明了要往大闹,也就谁都不想趟这滩浑水了。旁人挤破头也想在皇极观里谋差事,一方面是图待遇,另一方面就是不就是因为梅国师沉迷打牌,剩下三个国师又不管事,对底下人看的很松,可以顺手捞一点好处吗?本来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上面人就算知道也顶多一笑了之,但最近殿下要摆驾上山,要是正经查出来,毕竟也是不好看的。


  许久以后,丢银子那人黑着脸粗声粗气道:“我不管了,反正你得把银子交出来。”


  慕情攥紧了扫帚,别开头,“没有。”


  那人一把抓过他来,“你刚刚不是还说能借,肯定有的。”


  慕情挣出来,一字一顿道:“拿来助人的有,息事宁人的无。”


  “什么叫息事宁人?本身就是我的东西,你拿过来——喂!”


  两人推推搡搡扭在一起,慕情并不主动出手,只挣扎抵抗,却足以让那人难以近身。他越是这样,那失主就越生气,更不可能罢手了。正闹着,忽然“啪”的一声,地上落了一样东西。


  看清那样东西的真容后,整个杂役房都快尴尬得凝固了。


  只见那是鸽子蛋大的一块碎银子,上面还有个牙印状的豁口。


  而且,正是从失主身上掉下来的。


·


一代锅王,玄真将军。

2333辛苦他从出场就开始不断增加黑锅负重了。


评论(11)
热度(6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