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一碗汤圆(据说上元节要有贺文?)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勉强是上元节贺文。

-大家元宵节快乐!


·正文·


  风信说他特别不喜欢吃汤圆。


  他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觉得那一坨软塌塌的东西又甜又腻,粘糊糊地堵在嗓子眼里半天下不去,堆在胃里也不舒服而已。


  “所以啊。”他继而含蓄地总结道,“我还是不去了吧。”


  谢怜对此深表遗憾,也不勉强他,只是又赶往别出,动员其他人参加他为纪念与三郎重逢而举办的“上元汤圆宴”去了。一时间整个上天庭风云突变、人仰马翻,满天神佛躲来躲去还是被一个个抓来邀请,纵使心里上千万个不想去,三界第一武神的面子又不好不给。一番斗智斗勇之后,谢怜最后还是成功领到一群中小神官,下界往菩荠观去也。


  太子殿下一走,上天庭又安生了下来。抱病不出的各位神官见时局平稳,纷纷松了口气,从私殿中出来,各自携礼拜访好友,赴宴的赴宴、赴约的赴约,上元节的气氛又热闹了起来。


  每逢佳节,上天庭总有两处是格外冷清的。一是玄真殿,二是南阳殿。玄真将军的是什么情况大家都知道,他自己不愿意和别人多说话,别人也不想非得跟他这个扫兴的处一起,久之过节时玄真殿上空就跟立了结界一样,再没人走近半步了。


  南阳殿的情况却不同。南阳将军风信虽然因为性格豪爽很受欢迎,但他最不喜应酬,尤其是每逢佳节祈愿的人更多,殿里更加繁忙一些,就更顾不上做表面这些光鲜的表面功夫。整个殿里既不张灯结彩,也没有宾客来往,总之就是平时干什么还干什么,毫无一点气氛,与外面的喜庆一对比,竟然也有种玄真殿的清冷感。


  风信今年的心情格外地不好,烦躁处理了一会儿堆积的祈愿,又收到禀报,下界猛揍借上元节作怪的邪祟去了。等到终于处理完,回到南阳殿时,却发现自己的桌上多了一碗汤圆。


  玲珑小巧的糯米团晶莹剔透,隐隐透出嫩粉色,五六个凑成一堆,在乳白色的汤中沉浮着。白气弥漫,清香四溢。


  风信皱起眉头,仔仔细细地上下端详了半天,又出去问了问小神官,却还是没能弄清这东西的来历。


  总不会是太子殿下做好送来的吧?


  想到这种可能,他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冷颤。但闻到那碗汤圆的香气,又觉得不像。太子殿下做出的东西要是能闻着这么香,那八成是闻到的人已经吃了一碗下肚,回光返照之间出现了幻觉吧。


  不是太子殿下,那又是谁?


  想了又想,他决定不想了,鬼使神差地就这么坐在了案前,拾起那白瓷碗旁边放的凡间竹筷子,轻轻夹起一个来便往嘴边送。


  那柔韧滑溜的汤圆却像是不甘被人操纵一般,在空中“噗”地一声从他的筷子间弹了出来,砰一下掉回了汤里,浮浮沉沉,仿佛在向他耀武扬威。


  这别扭不情愿的样子真是像极了某个人。风信越想越觉得好笑,不禁起了玩心,用筷子漫不经心地在汤圆上戳来戳去,让它沉也不是浮也不是,脱开后了又被戳中,逼到碗口动不了了,才被竹筷再次夹起。


  看到是汤圆,风信原本不想吃的,却也被这玲珑剔透的小东西激起了食欲,将它稳稳地夹好后便张口吃下,咬破了带着糯米清甜的表皮,热气腾腾的馅料便随之流入口中。


  ……


  汤圆还含在嘴里,风信却瞪大了眼,略微呆住了。


  过了很久以后,他才再次咀嚼起来,让鲜美的馅料在唇舌之间流淌翻滚,最后随着软糯的表皮一同滑入喉咙。


  随即,露出笑容。


  “喂,慕情,别躲了,赶紧出来。”


  ……


  喊了半天,慕情才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帘子后挪出步来,也不看他,冷冷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是我送来的。我只是刚好路过,进来看到你桌子上有这么一碗东西,正巧你回来了,怕你看到后误会,所以才躲起来。”


  风信不紧不慢地当着他的面将一碗汤圆全吃了,最后抹了把嘴,道:“少他妈胡说八道,除了你还有谁?”


  慕情脸微微涨红了,怒道:“你……你又不相信我,我……”


  风信不等他想完托词,便走过去一把把他抓过来,搂在怀里便亲了下去,亲得对方眼泛水光,几乎喘不过气来时才放开。


  慕情一把推开他,微微喘息着擦了擦嘴角,气得直瞪他:“你干什么?咱们已经分了。”


  风信笑道:“又不是第一次了,再和好不就行了?”


  慕情冷笑道:“你说和好就和好,问过我的想法了吗?”


  风信也冷笑:“得了吧,你不想和好?不想和好干什么亲手做汤圆给我送过来?”


  慕情道:“都说了不是我,你这个人就是这个样,认定了一件事就倔得要死,不听人劝。”


  风信道:“你还不是,心里想一套嘴上说一套,你自己不觉得别扭吗?”


  慕情翻白眼道:“那又怎么了?都得像你一样,又直又愣,把别人都得罪光了,好好大过节的自己一个人办公事,连碗汤圆都没人请你吃吗?”


  “我管别人做什么?有你请我吃不就行了?”


  “都说了不是我,你……唔……唔……放开!风信你混……唔……”


  亲着亲着,半推半就。


  亲着亲着,情难自已。


  再亲着亲着,便双双一丝不挂地滚到了榻上。


  ……


  事后,慕情额头点在风信肩膀,眉目含情、面颊透粉,轻喘了好一阵,终于缓过来,踌躇一番,还是说道:“你……你是怎么认出是我的?”


  风信的手在他柔润滑嫩的后脊背上轻轻抚摸着,笑道:“除了你,还有谁能记得我吃汤圆喜咸不喜甜啊。”


  慕情透着粉的双颊顿时涨成酡红,别开目光冷冷道:“得了吧,我可不记得,凑巧罢了。”


  风信满头青筋:“你这人真是,听不了别人说你一句好话……算了,大过节不跟你吵,不管你承不承认吧。”


  他将慕情搂紧在怀中,又轻轻笑了一声。


  “总之,多谢了。”


  “你包的汤圆,我很爱吃。”


  “什么时候再包?”


  “……”慕情咬牙切齿道:“滚!”


  今年的上元节,还算不错。吵吵闹闹、红红火火,而风信也总算吃到了他一直声称不爱吃的汤圆。


  其实很好吃。


  ·


  ·


  “风信,慕情说你爱吃咸汤圆,我又办了一场‘上元咸汤圆宴’,你要不要来?”


  ……


  “姓慕的!!!!!!分手!!!!!!”


  

·


2333总之就是赶工了一个贺文,希望没有太ooc

哈哈哈,其实我确实是不喜欢吃汤圆。

绝对不是“吃不到”这种原因哦。

评论(55)
热度(4185)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