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四十九)——尘网之中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目录=



  这又是哪儿……


  怎么感觉……不太一样?


  慕情瞪着眼看着灰暗裹着蛛网的房梁,口中被什么东西塞得满满的,愣了片刻,翻身拼命干呕,将满嘴的桂花糕渣子吐了出来,呸呸呸了几声,大骂道:“什么东西!酸死了!”


  蹲在他旁边守着的风信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到在了地上,剧烈地喘息了一阵,擦干了满头的冷汗,接着也骂道:“老子把你救回来连句谢谢都不说,抱怨个狗屁啊!”


  慕情此刻头疼得紧,听声音略显得模糊,看东西也看不清楚,撑着头坐了一会儿,才喘过气来,轻声道:“怎么……怎么回事?”


  风信指了指供桌上只剩下不到半个指节高的残烛,沉着脸道:“就是这玩意儿。能侵入人梦境,操纵人情绪,我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个原理,但总是你要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命就没了。”


  慕情捏着额头细细回想梦境中重温的回忆,紧紧地咬住了牙。


  确实,梦里他差一点就要上吊自杀了。看来如果当时梦里死了,现实中肯定也活不成。


  是这么一回事……


  风信迟疑一番道:“能不能告诉我你都看到什么了啊?哭成那样。”


  慕情警惕地挺直了后背,厉声道:“不行。”那邪物让他看到的,都是他最脆弱最感性的一面,那种没面子的样子若是被风信知道,他才真的是不要活了。


  “那好吧……”风信面部极其不自然地抽了抽,憋了好久之后,抬起手来拍上他的肩膀,僵硬道:“总之,你别难过了,都是假的。”


  慕情抿了抿唇。


  若是假的倒是好了。可惜不是。


  区区一个物件生出的精灵,能有多大的邪法,根本不可能造出那样细致的幻境。梦境中看到的那些都是他自己的记忆,只是被那邪物调动出来,配合他的神志与情绪,在结尾稍作了一些扭曲罢了。


  要换了平时被对方这么拍肩膀,慕情早就一掌把他拍开,或者干脆和他打起架来了。但经历了这么一场大梦,笼罩心头的浓重悲戚之感还没能淡去,被风信这么一碰,更是鼻子发酸,恨不得靠在对方怀里哭尽所有的委屈。


  但他最后还是强行忍住,长长出了一口气,别过脸去,冷淡道:“早跟你说不能留不能留,你死活就是不听。现在好了吧。”


  风信尴尬得低下头,手压在后颈上又捏又搓着。半晌后,他将手上抱着桂花糕的兜子推过去,道:“你……要不要再吃点?看你之前挺喜欢的。而且,哈哈,这个特别神奇,一塞给你就立马不哭了。”


  慕情皱了皱鼻子,嫌弃道:“拿走,都馊了。”


  风信“哦”了一声,低着头将那兜子系起来,随手一扔,过了一会又道:“对不起啊……”


  慕情正出着神想事情,听他冷不丁的一句,吓得浑身一哆嗦,抱着臂道:“什么?你说什么?你想干什么?”


  风信怒道:“妈的,老子跟你道歉不给啊!”


  “不给!干什么忽然道歉,吓我一跳……”慕情警惕地打量他几眼,低声嘟囔了几句,也低下头,面色稍稍有些泛红,闭上眼挤出一句:“好吧……其实……也多谢你救了我啊。”


  这回轮到风信浑身起鸡皮疙瘩了,“干什么?有什么话直说?”


  “就是……谢你啊。”慕情说这话时,满脸痛苦不堪的神色简直赶得上刚刚上吊自杀了,“要不是你……我就……死了……所以……谢、谢谢……”


  风信满脸一言难尽,面色也稍微有些红了,揉了揉鼻子,道:“谢什么呀……你活着就最好了……”


  慕情轻轻“嗯”了一声,头几乎低到了膝盖上。


  风信捏脖子的手快把颈椎都捏断了,窘得几乎喘不过气来,过了很久后,干咳了几声道:“喂……我有个建议。”


  慕情道:“什……什么?”


  “以后咱们还是别这么肉麻了吧。”


  “……”


  慕情气得牙痒痒:“你就连句好话都不愿意听我说吗?”


  “分明是你先不愿意听的好吗?”


  “还不是因为你整天说话那么难听?”


  “你还好意思说我说话难听?”


  “要不是你整天凶我,我至于说话难听?”


  “我凶你?我现在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凶!”


  “你……啊啊啊!你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


  没几句话,两人就你一拳我一脚地扭打了起来,打得灰尘四溅,蛛网都震得从梁上掉下来,轻轻飘落,却稳稳地直接盖在慕情头上,随网而落的蜘蛛受到惊吓,挥动着八只长腿逃窜,却昏了头找错了方向,直直地钻入了他的衣领里。


  慕情顿时失声尖叫,脸色煞白,一把推开风信,拼命把蛛网从自己的头发上往下扯。风信神色也凝重起来,一把将慕情拉过来,手伸到他衣服里胡乱掏着,“别乱动!还得再进去点,这个是不是——抓到了!”


  一摸到那挥着腿想跑的蜘蛛,风信就合上了手,将那东西从慕情衣服里拔出来,抡圆了胳膊扔得远远的,这才松了口气,擦了擦冷汗,转头刚要说话,却直对上慕情烧红的脸,连忙坐到他面前关切道:“怎么样?被咬了?别是有毒吧!我看看——”


  他抬起手就要摸上慕情的额头。慕情却像见了鬼爬起来转头就跑,跑到房中的另一端,才停下来,大喘着气道:“没……没被咬。——你别过来!”


  ……简直莫名其妙嘛。


  但风信转念又一想,慕情死里逃生也不容易,现在刚刚脱险,精神紧张了点也不足为怪,也就不多计较了,一蹬地爬起来道:“行了,你冷静下来没有?瞧一个小虫把你吓的。天都大亮了,咱们赶紧赶路吧。”他说到这儿,又忍不住笑了:“没想到你居然怕虫子,这个我得记下来,回去告诉殿下。”


  慕情怒道:“你才怕小虫……我——我就是嫌脏。”


  “是吗?”风信看了看他,忽然大吼一声:“你肩膀上有蜘蛛!”


  “什么?啊啊啊啊!”


  慕情拼了命一样重重拍打肩头,拍得骨头都生疼才停下来,难受地撇着头觑了好几次,确认肩上什么都没有了才道:“是不是赶跑了?有没有爬到别的地方?有多大?是不是爬进我衣服里了?喂你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狂笑声淹没了他剩下的话。风信抖得全身筛子一样,脚一晃失去平衡,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刚挤出一个“你”字,便“噗”地一口喷出来,笑得仰倒在地,磕了后脑勺,牙齿挤着下唇狠狠一碰……


  闭嘴了。


  慕情原本被他笑得僵立着面色惨白,连眼眶都泛红了,见状毫不掩饰地幸灾乐祸起来,拍了拍手,又将双手抱在胸前,冷冷地这么一笑:“好了,现世报。”


  风信捂着嘴疼得说不出话,半天才灰溜溜地从地上爬起来,扛起包裹,含混不清道:“肘罢。”


  慕情才不着急,向他走近了几步,面带微笑,围着他不疾不徐地左转三圈、右转三圈,这才站定在他面前,点点头道:“好,好。好一个唇肿齿歪的小伙、浓眉大眼的呆鹅。”


  风信气得想骂回去,一张嘴唇便疼得又闭了嘴,最后只能瞪圆了眼对他怒目而视,倒是反而印证了“浓眉大眼的呆鹅”一说。


  慕情看着看着又些出了神,一不小心险些笑出声,意识到后赶忙又冷下眼来,伸手帮这呆子拍了拍身上的灰,整好了歪到肩膀的衣领,这才道:“行了,把那邪物处理完,咱们就上路吧。”


-


官设里没有提到过情儿怕昆虫,但是我想了想,他这么讲究的人,身上有虫子肯定会嫌脏2333所以也算某种意义地怕吧。

然后为了衔接官设,私设为长大后就好了√

下一章国际惯例,副本完谈恋爱。

评论(13)
热度(7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