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呆头侍卫俏丫鬟

*草绿的风情小粮仓*

-模仿新番外画风的民间小册子沙雕文风。

-ooc是必须的,不ooc对不起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cp仙乐组友情向、风情、花怜。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心怀苍生的太子殿下。虽然太子殿下出身富贵,坐拥金山银山,但他却很不快乐。为什么不快乐?因为他的两个下属关系不好,总是打架,他怎么也管不住。俗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两个下属都管不好,又怎么能拯救苍生呢?


  且说这两个下属,一个负责贴身保护太子殿下的安全,虎头虎脑,横冲直撞,骂人不过脑,遂称为呆头侍卫;另一个负责太子殿下身边的各种琐事,胆小心细,瘦弱白皙,心有玲珑七窍,遂称为俏丫鬟。


  太子殿下觉得很奇怪。明明呆头侍卫俏丫鬟自幼就跟在他身边一起长大,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点也不友好,成天到晚打个不停。他于是去请教全国算命最厉害的老国师:怎么才能让呆头侍卫和俏丫鬟和平相处?


  国师告诉他:“和平共处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和平共处。”


  太子殿下继续问道:“长大懂事了也不行吗?”


  国师告诉他,长大不长大,也就是拆毁一栋房还是一条街的差别而已了。


  太子殿下伤心极了,整天茶不思饭不想。国主和王后十分担心,全国上下光求名医,过了一个月之后,终于有个红衣少年揭下了金榜。


  本来,这么年轻的人是绝对不可能获准医治殿下的千金之躯的,谁知道太子殿下一见到红衣少年,立刻从病榻上蹦了下来,从此以后挂在少年身上,再也不肯走了。


  国主和王后没有办法,只得将红衣少年招为太子妃,举办了盛大的大婚典礼。典礼上,正在举国上下都在高高兴兴地庆祝这桩婚事时,突然出了一桩变故——负责抬花轿的呆头侍卫和俏丫鬟不知道为什么打了起来,将尊贵的太子妃的轿子摔在了地上!


  国主和王后非常生气,要严惩呆头侍卫和俏丫鬟。太子殿下不忍心看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受罚,滚进了王后陛下怀里,没日没夜地撒娇打滚,终于让王后改变了旨意。


  王后降旨道:“只要这两个孩子以后再也不打架了,我就可以放过他们。”


  太子殿下十分高兴,赶忙将这件事告诉呆头侍卫和俏丫鬟。谁知道,俏丫鬟翻了个白眼,说如果这样的话,他宁可去死。呆头侍卫一看生气极了,说就算死也是自己先死,谁嫌弃谁啊。就在两人快要打起架来的危急关头,太子殿下当机立断,将他们双双打晕,分别关到了大牢的东南和西南。


  王后的条件达不到,两个好朋友就要掉脑袋了,这可如何是好,怎么才能让他们两个不再打架呢?太子殿下再次愁眉苦脸、茶饭不思起来,某天早上起来自己笨拙地梳头时,居然梳下了一梳子的头发,可以说是十分可怕了。


  幸好,这次有太子妃为他分忧。


  太子妃见多识广,建议道:“我听说如果两个人常常打架,那是因为前世中了情蛊没有解开,这辈子留下了遗毒。这种剧毒很难消解,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他们两个成亲。”


  太子殿下大喜,立刻从狱中提出呆头侍卫和俏丫鬟,让他们两个先对着天拜一拜,再对着自己和太子妃拜一拜,最后相对拜一拜,就这样成亲了。


  呆头侍卫和俏丫鬟成亲以后,白天虽然不再打架,晚上却打个不停,打得新房鸡飞狗跳,时常传来俏丫鬟挨打时的哭声。


  太子殿下十分担心,问太子妃说:“你不是说他们不会再打架了吗?”


  太子妃笑道:“殿下,不用担心,真的。不信的话,今天晚上我们也打一架。”


  于是,两人就在这天晚上首次打了一架。打完后,太子殿下道:“果然不需要担心,爱妃,你真聪明。”太子妃道:“哪里,为殿下分忧是我的荣幸。”


  身边有这样的贤妃,还有什么别的不满呢?从此,太子殿下和太子妃更恩爱了。


  几年后,太子殿下、呆头侍卫和俏丫鬟相继飞升。太子殿下的故事流传得太广,这里就不再多说。而呆头侍卫和俏丫鬟则分别成了东南武神和西南武神,虽然两人的领地是分开的,其实根本上还是一家。这也就是为什么东、西、北都只有一位主将,而南边却有两位的原因。


  至今,南方某些地方仍然保留着上古的习俗。只要有某两位呆头将军和俏将军的信徒常常打架,就会被送去破烂神和红衣鬼王的庙,对天拜一拜,对神像拜一拜,再互相拜一拜,成亲解蛊。所以小朋友们要注意,千万不要轻易打架哦。


  —完—


感动十万人的小故事,花城看了写字,谢怜看了做饭,不转不是仙乐人【喂】

和我墨香老婆用同一种沙雕文风写作总有一种单方面达成神交的感觉hhhhh看到新番外我就想,哈哈哈哈,秀秀肯定跟我一样,在儿童书贫乏的年代,从小读着“民间故事一百则”“成语故事大全”这样插图辣眼语句不通的童书长大的hhh

评论(46)
热度(4071)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