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五十)——闹小脾气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目录=


  那蜡烛虽然只剩下半个指节高,但毕竟还是个邪物,若是放着不管,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有哪个跟风信一样傻的人中招。慕情想了想,决定将烛台带在身边,下山后找人问问这明光庙里可曾有过什么诡异之事。先得判断出这东西是怎么生成的,才能确定驱邪的方法。


  两人收拾了行李,相携下了山。风信捂着嘴一路不说话,时不时吸一口冷气,像是疼得紧。慕情本来打定了注意不要管他,却还是忍不住撇过头看了一眼,目光却一下子凝住了。


  这也肿得太厉害了吧,得是咬得多狠啊!


  慕情一脚横在风信面前。风信差点撞他身上,黑着脸口齿不清道道:“干甚?”


  慕情抿了抿唇,道:“给我看看。”


  风信莫名其妙,但还是松开手。慕情凑上去细细看着,手指轻轻扒开他红肿的嘴唇,看到下唇内一排血红的牙印,咬下的半块红红白白的肉悬在空中,伤口还在渗着血。


  风信被他的眼神灼得有些不自在了,推开他道:“干什么这样看我,有毛病啊。”


  慕情又抿了抿唇,放开他,低了眉不知道在想什么。两人又向前走了一段,隐约能听到小镇的人声时,慕情打开荷包数出了一吊钱来,盯向地面,手横在他面前,晃了晃那串子钱:“够不够?”


  风信更莫名其妙了,但既然有钱拿当然空放着的道理,于是一把接过来,道:“这又是干什么?”


  慕情踢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子,抓紧衣角道:“你不是吵着要吃肉吗?拿去买肉吃吧。省得你馋肉馋得连自己的嘴都咬。”


  风信嘿嘿一笑,将钱串子揣兜里了,“瞧把你小气的,都半个月了才舍得给我这么一点。”


  慕情哼了一声,“你要钱自己赚去。”


  风信随口道:“我又不管钱,就算赚来还不是全得上交给你。”


  闻言,慕情脸色憋得通红,低着头再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怨恨地剐了风信一眼,故意踩了他一脚。


  风信惊得差点又咬了嘴唇,捂着下巴怒道:“我操!”


  慕情啐道:“该!怪不得你咬嘴,就成天乱说话吧。”


  “我他妈……我说什么了——真是。”真不知道又是触及了他哪一根弦,风信爆了满头的青筋,但嘴痛得要命,也不好再跟他吵,只在心里把他胡乱编排了一番。


  又走了一刻钟,两人终于到了镇子里。慕情一路左想右想还是不放心,把风信硬推进了医馆,找了郎中开了药抹上,这才安生下来。


  街上也不知道怎么热闹极了,三三两两的人有的扛着货,有的携着友,都往城南赶。慕情找了个人问了究竟,这才知道原来这一带有风俗,年年八月十六这天都有一场大集市,不但东西多,价格还比平日便宜好几分,附近一带不少贪便宜的人中秋也不过了,提前好几天拖家带口的就往这边赶,集市一开便杀红了眼一样地冲进去,那场面好似大江起潮、九霄飞瀑,排山倒海的好不壮观。


  风信向来是喜欢热闹的,又在山里待了这么多天,早就憋得受不了了,晃着慕情的胳膊,满眼期待道:“怎么样?咱们要去吗?”


  慕情翻了个白眼,甩开他道:“你要去就去,问我干什么。我又不是你……”他说到这儿,咬了咬牙,别开头不说话了。


  风信却浑然不察,道:“你又不是我什么?”


  慕情气得一把扛起他的胳膊,拖着他顺着人流向前,“走啦!废什么话。”


  镇子虽然不大,但这晚秋集却真是名不虚传。一整条街远远望去塞满了攒动的人头,走在其中擦肩蹭踵,人裹着人向前挤,连停下来歇口气的功夫都没有。两旁的摊主虽然站着不动,却也不闲着,一个个比赛谁吆喝的声音大、花样多、时间长,什么快板评书打油诗齐齐上阵,有那中气足脑筋快的,说的比唱的好听,聚过去的人就更多,生意也就越好。风信听到精彩处,认不出手一拍大喊一声好,把慕情吓得一抖,差点拌着他的脚摔了一跤。


  风信赶紧把他扯住,哭笑不得道:“你干什么呀?”


  慕情有些窘迫,抿抿唇抓着他的胳膊站稳了,四周警惕地看了一圈,把包裹捂得严严实实。


  风信多看了他两眼,忍不住道:“不就赶个集吗?瞧把你紧张得,跟那人堆里的猫一样,瞪个圆溜溜乌漆漆的眼四处瞟。又没人要把你怎么样。”


  慕情眉眼间闪过一丝怒气,却只是抿了抿唇,紧抓着他轻声道:“谁知道有没有人趁机来偷东西。赶紧把钱捂严实了,这才好不容易赚上一点,再弄丢我跟你拼命。”


  风信扁扁嘴道:“切,知道了,真没意思。”


  慕情闻言顿时皱起眉,声音也提高了一些,“你说什么?什么就没意思了?”


  风信本来只是随口抱怨一句,谁知道他真问,只得解释道:“我是说,好不容易来逛个集市,本来想着能放松一点。谁知道净光顾着看你的脸色了。”


  慕情气得脸色发青,“什么叫看我脸色?我又怎么你了?我不就是提醒你一句小心吗?我错了吗?”


  风信皱眉道:“你激动什么,我又没说你错了。我就是觉得既然来玩就要高高兴兴,满耳朵都是扫人兴致的风凉话,谁会高兴啊?”


  慕情掐着他胳膊的手指都发抖了,发恨道:“好啊,那你自己好好玩去!”便松开手,将他一推,扭头钻入了人群中。


  风信没想到他忽然来这么一出,顿时愣在原地,想追过去时,却被他身后不耐烦的人顶着朝相反的方向推去,扭着头拼命觑,却只眼睁睁地看着慕情消失在了闹市之中。


·


小私设:情儿最讨厌别人说他扫兴、扫把星之类,所以连带扫把一起讨厌了2333


另外本来想写甜甜的夫夫逛街剁手小日常,谁知道又把风信家老婆写得离家出走了。

评论(2)
热度(7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