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一日长于百年(一)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文包地址=

-标题来自一篇长篇小说,与内容无关233另外不是想歪的那一种理解,是文艺的那种。



      1.


  谢怜叹了口气,“最后再问一遍,你真的决定了吗?”


  慕情轻轻点头。


  谢怜的目光在他周身拂了一遍,温声道:“好吧。这也是你自己的决定,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是……我是这么想的:真要是那么喜欢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跟他去说呢?用这种方法,就算暂时能缓解一下苦楚,等到以后,你只会加倍地痛苦。”


  慕情抿了抿唇,略微移开了目光,淡淡道:“你又不懂。东西给我,剩下的就不要管了。”


  花城靠坐在一旁,指尖把玩着一对小巧玲珑的骰子,冷笑道:“哥哥,别管他,有些人就是识不得好人心。”


  谢怜将手轻放在花城肩上,道:“好了,三郎,别说他了。赶紧拿给他吧。”


  花城扬了扬眉,但还是将指尖骰子一转。爆开的红色烟雾散开后,一个拳头大的不倒翁立在他掌上,左右前后摇了两下,乖乖停下不动了。


  谢怜莞尔,接过了那个不倒翁,递给慕情。


  谁知慕情刚一接过来,那不倒翁便“嘭”一声爆开,变回了妖怪。那妖怪饿极了,一看到眼前人白白净净的细长颈子,流着口水便扑了上去。谢怜手急眼快,捡了个陶罐子往上一套收,将妖怪收好,再次递给慕情,道:“小心点,要是你自己也被咬了失忆,那才真的好笑了。”


  慕情抱着陶罐,抬眼看了看谢怜,嘴唇轻轻动了动,话在唇舌之间滚了几滚,却怎么也逼不出来。


  谢怜道:“不客气。”


  慕情稍显愠怒,抿住唇,扭头赌气道:“谢谢。”


  谢怜忍不住笑了,“好了,客气什么,咱们不是朋友吗?”


  慕情一听“朋友”二字,以为又要被他打趣,抬脚就要走。谢怜却急忙拉住他:“等等,还有正事没说呢。”


  慕情将那罐子抱紧了,有些警惕地看着他。


  谢怜正色道:“你要记好,只有一天。日落之后,他就会恢复记忆,但对于失忆一天发生的事什么都不会记得。只此一次,以后就再也做不到了。”


  “只有一天?”


  “只有一天。”


  一天。


  不知不觉中,慕情的指腹在陶罐子粗糙的沙纹上磨得发红,目光落下的那随意一点仍然清晰,舍此之外的世界万物都模糊不清起来。


  很久后,他移开目光,微微低了额,道:“我明白。”


  


  

      2.


  风信记得自己当时一箭爆了慕情身后的邪物,正要破口大骂那个蠢货时,身子一歪,脚下一空,尚来不及张嘴喊,眼前就黑了。


  黑了好一会儿,混混沌沌迷迷糊糊地,好像一个人走了很远的路,又呼呼大睡了很久,脑子刚咚一声响,脖子又一阵刺痛,遂呼扇一巴掌拍在颈侧,结果把自己拍醒了。


  风信的手指还糊在脖子上,打了个哈欠,吧唧几下嘴,眯着眼四处看了看,坐起来一边活动筋骨一边喊道:“慕情!我的衣服呢?收回来没有啊?”


  倚在门边那个身材高挑的黑衣人闻声动了动,像是低低地笑了一声,走到他身边,将怀里的一叠衣服扔下,轻轻道:“都快忘了你以前是怎么使唤我的了。”


  风信被埋在那人的阴影里,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仰起头来用力挤了挤眼睛,道:“慕情?”


  那人冷笑道:“怎么?脑子撞傻,不认识我了?”


  风信皱眉道:“不对啊,你他妈吃错什么药了长这么高?这身甲又是怎么回事?”他四周看了看,怒而跳起来,站在榻上,想拔剑剑却不在,只得摆开拳脚,凶巴巴道:“这是哪儿?这不是皇极观!你是什么妖物?——啊!”


  他的脑袋结结实实地顶在了房梁上,疼得眼冒金星、鼻子发酸,只得抱着头蹲下道:“什么邪物?这房顶打人!……”


  慕情那张淡淡的冷脸绷不下去了,嘴角微扬,露出一丝微笑,道:“房梁怎么打人?分明是你自己长的太高,顶到头了。”


  风信倒吸好几口冷气,总算缓了过来,仰头看了看,道:“开什么玩笑?我哪儿有那么高?”


  慕情道:“你别着急,下来走两步看看。”


  风信皱着眉瞟了他两眼,虽然依言照做,却仍然十分警惕,刻意绕开他几尺远,下地走了几步,确实发现自己好像比从前高了很多,身体也更结实了一些,走过铜镜看了看,还被镜子里那个气宇轩昂的大男人给吓了一跳,看了好几眼才习惯,对着镜子拨了拨头发,傻笑道:“这个是我啊?”


  慕情翻了个白眼,“傻成这样,天底下恐怕没有第二个了。”


  风信在镜子面前走两步退两步,转了个身,确认镜子里的人跟他完全一致,绝对不是被什么镜子精附体,才道:“可是……这怎么回事啊?咱们怎么一夜之间都长高了?殿下呢?他也长高了吗?”


  慕情冷笑了一声。这可不好答,勉强算长高了一点吧。


  风信确认了这个慕情没问题后,又不躲着他了,绕着他转了两圈,和他比了比身高,确认两人身高真的一丝一毫都不差之后,略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道:“你还没回答呢,怎么回事啊?”


  慕情道:“不是咱们长高了,是你失忆了。”


  “……”风信皱着脸,“我啥?”


  “你失忆了。”慕情欣赏着他这副傻样,心情不错,难得耐心地解释道,“你被邪物咬了一口,吞下了记忆,现在应该以为自己二十岁吧。”


  风信挠了挠脸道:“谁二十了?我不是今年刚十五吗?”


  ……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这就说得通了,怪不得这厮醒来之后就跟个猴儿一样上蹿下跳。当时他为了确认效果稍微谨慎了一点,没想到就做的有点过了。


  慕情只得叹口气道:“十五就十五吧。也能行。你过来坐下,我跟你讲是怎么回事。”


  两人同样年纪时,无论是气质还是实力,向来都是势均力敌、互不相让的。但自以为自己十五岁的风信遇到已经当了八百年玄真将军的慕情时,底气就没那么足了。虽然看着死对头的脸觉得有点拉不下面子,但被对方那双黑漆漆的眼睛淡淡的一瞟,他就有点腿脚发软,最后还是乖乖坐到了对方身边。


  慕情于是就将他忘了的这八百年简略地讲了讲,省去了许多波折,只说仙乐国气数尽后灭亡,三人相继飞升。但这也足够风信双眼发直、目光呆滞好一会儿,也不知道是在为仙乐国灭怅惋还是为三人飞升而惊叹。


  他满满消化听到的内容,慕情也并不着急,耐心地等着,偏过头来,细细地看着他的侧脸。两人平日里一凑头就打架,难得才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这样好好地看着对方。


      这人还是一副冷硬英挺的好模样,高挑的个子,匀称的身材,此刻却分毫没有南阳将军平日的威严。少年表情丰富、神采飞扬,就好像真的带他回到了多年以前,两人之间还没有那么多不可挽回的嫌隙的那些年岁。


  等慕情将他的样子仔仔细细地在心里印了好几遍后,风信咽了口唾沫,终于开口道:“我真的飞升了?”


  慕情移开目光,点头道:“东南武神,巨阳将军,千真万确。”


  风信道:“这名字真怪,我自己取的吗?”


  慕情道:“自然。”


  风信挠了挠头,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也懒得再计较这个了,起身转了转,道:“这房子布置得真红。这是哪儿啊?”


  慕情目光幽幽,盯着他的背影转了一圈,这才开口道:“这是我们的婚房。”


  风信一脚绊住自己的腿,“砰”一下摔倒在地。


tbc.


-

“走两步,没事儿走两步。”【据说明白这个梗的人都已经上了年纪】

情儿本来想变出二十岁风信激情开车,谁知道一不小心搞出未成年,很难过。本来十七岁觉得还是有点嫩了,改成预计二十岁,毕竟妹妹应该喜欢成熟款的hhh

不过小风信激发了他的母爱【不对】


评论(27)
热度(215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