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无题(四)【甜虐翻转挑战】

前文:【一】 【二】 【三】

-和非柠 @近水遥山约好的甜虐接龙第四弹,拖了很久真是不好意思w我是甜(大概)。

-依旧和非柠不互通设定不互通大纲,没商量曾经也没商量结局,结果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心里自己也很期待的说w


·正文·


  起初只是加上了几个前神官,倒也不是什么负担。但没想到各位大神们不但自己陨落,还拖家带口,扯上了半个中天庭一起来冥府蹭吃蹭喝。冥界预算是一把一把地烧,冥王头发是一把一把地掉。


  不过好在前神官们在醪糟街蹭吃蹭喝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意识到自己这种行为是不太妥当的,也开始考虑如何发家致富。带头的是雨师和牛,牛成了鬼牛之后别的不知,反正力气是一点没减少,耐力好像还增加了,寻了一片河岸沃土,以一牛之力耕遍了几亩田。雨师被牛驮在背上,隔几步便洒下袖中的种,那场景别有一番恬静优美的田园之风。


  而这裴将军也是很奇怪。分明是个武神,而且还是个颇给人寻花问柳不务正业印象的武神,下了冥界后,却一个桃花都没闹出来,反而整天扛着个锄头,抢在牛前面耕地。越是比不过牛和雨师,越是勤勤恳恳、挥汗如雨,裴宿半月几番劝不住,只得在身后追着递汗巾。


  至于师青玄,他为人向来洒脱,做鬼仍然洒脱,虽然没灯来接,自己躺在河上,一手一脚浮着也就游到了彼岸。无头鬼和饿死鬼忙着打架,两人都没看到,也永远不会知道了。他本人说这就是最好的结束,或许确实如此。


  还来了不少爱八卦的上天庭前神官,说实在的,他们地位不算高,摆渡人都不怎么熟,扫一圈面孔都生疏,可一听那凑在一起叨念张家长李家短的声音,就知道果然还是他们。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熟悉得很令人安心了。


  郎千秋来的稍微晚了一点。可刚到,醪糟婆婆就和他一见如故,笑眯眯地拉着非说像她儿子,要好好款待他,他又傻乎乎的不知道怎么拒绝,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留在了醪糟铺里做少东家。闲了很久,总算忍不住了,严词拒绝这种不干活只享福的行为,出了醪糟铺,佩着剑在醪糟镇施工现场日夜巡逻,抓东家偷盗的小鬼,拉西家打架的众神,也是十分繁忙。


  是的,醪糟镇。原来,醪糟街早已容纳不下众鬼,在几经规划讨论下,不得不列计划扩建成小镇。起初前神官们还端着架子,谁都不肯第一个开始盖房,知道郎千秋看不下去了,把大家召集起来就是一通热血号召。众人一边笑他傻,一边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真没错,再加上他又做了第一个动土的人,在跟上也没有太丢脸了,于是纷纷扛着工具上阵。可怜那雷师的神锤从来都只司天下惊雷、惩人间恶棍,如今却只能一锤一锤地敲木桩,大家看了自然难免笑话他一番,如此这般,略过不提。


  一切都和从前大有不同了,只有摆渡人和哑鬼还如同曾经那样,双双站在河边。闲的时候,一起发呆;忙的时候,争着业绩。摆渡人有时被哪个鬼什么话惹得生了气,自言自语叨叨念念好几天,那惹他不高兴的鬼早就投上胎了,他还耿耿于怀,说个没完。哑鬼当然没有答话,也没有什么外在的表现,只像木头桩子一样钉在原地,面具下的脸看不出什么神色,只有一双眼睛能传达出强烈的不满之意,就好像随时都打算暴起开揍,但不知道为什么,目光落在身旁的人身上,又会稍稍柔和下来。


  摆渡人也意识到了这样的温柔。


  刚开始,他真想好好骂这哑巴一顿,让他收回这副难看的样子。但是一开口,却发现自己连个称呼都挤不出来,想着想着就呆了,反应过来时,骂人的冲动却已不再,遂几经搁置,在漫长的岁月中,也逐渐忘了这么一回事。


  冥界没有春夏秋冬,曾经只能靠“赶了几个灯季”来判断年岁,现在却有了雨师种好的一片田。这田有法术加持,春生桃李,夏生西瓜,秋收百谷,冬天就覆着一层白雪修养。田间覆盖白雪时,虽然没有什么果实,却是银装素裹的一片美景,在这冥府中很是难得一见,因此大家也都很喜欢。为人时夭折的小鬼若是赶上冬天,都会留在这片雪地上,文雅的踏雪寻梅、粗野的砸雪打闹,开开心心地玩上一遭,也算了却生前一桩憾事。


  而摆渡人最喜欢的,就是有雪无人的冬天。


  每隔一段时间,被小鬼们弄得一团糟的雪地就会自己恢复原状。这个时候往往刚过了灯季,整个冥府全忙得累死了,纷纷赖在自己的鬼屋里睡懒觉,冥河一带难得地寂静。看了看四周五人,摆渡人就会一甩袖子,走到田间,找个地方坐下,独享这白茫茫的一方幽静。


  说是独享,似乎也不太准确。因为,无论他走在哪儿,身后都会跟着那个安静的影子。


  不说话,不乱动,好像就这么留在他身边守着,就已经达到了全部的目的。


  这样相伴许久之后,摆渡人有一日忽然醒悟,其实他内心有个很小的角落,一直悄悄地在想着——


  就是这样。


  别再走了。


tbc.

评论(8)
热度(3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