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五十七)——磊落心肠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文包地址=

-今天的情儿是个小酸酸。

-短小233


·正文·


  慕情吸了吸鼻子,像是闻到了什么。又掏出绢子,细细地擦拭沾了墨的手指,淡淡道:“敢问姑娘芳名?”


  “姓姬,单名一个敏。”


  慕情缓缓地点了点头,又抬起眼来,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与面前人对视,“单看这名字,就比那些什么‘红香紫玉’的,不知道高出多少。大家闺秀嘛,果然是不一般的。”


  姬敏一身皂色,双袖略窄,显得干净利落,面容清秀,未施脂粉,年龄尚浅,却气度沉稳、眉眼有神、落落大方。这样的气质,虽然也是不凡,却实在跟“大家闺秀”四个字不太沾边。她打量慕情一番,道:“过奖。还有什么问题?”


  慕情道:“不知吕老爷原本给姑娘订的是哪日的婚期?”


  姬敏道:“今年底。”


  慕情点点头,“想必,是要耽误了吧。”


  姬敏道:“若是小道长能斩妖除魔,还府上一个清净,自然不会耽搁。”


  “可惜了。”


  姬敏皱眉,“可惜什么?”


  慕情道:“吕府清净了,姑娘却要出嫁,不能与至亲团圆,自然可惜。”


  他几次三番地出言刺探,姬敏终于有些不耐烦了,道:“你若有什么问题便直说。如此弯弯绕绕旁敲侧击,是什么道理?恕我直言,这种作风很是让人看不上眼。”


  慕情一噎,咬了咬唇,又冷笑道:“好,那我就直接问了。黄公子书香门第,品貌双全,请问姑娘是为什么不愿出嫁?”


  姬敏看了看他,也冷笑一声,抱臂道:“他姓黄,我姓姬。若真嫁了他,我便成了‘黄姬’氏,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慕情冷笑道:“刚才姑娘命我省去弯弯绕绕,我甚觉惭愧,便开门见山地发问,可姑娘却又自己弯弯绕绕的,不直接作答,真是好便宜的事。看来姑娘,也并非全是磊落心肠嘛。”


  他虽然语气不好,但说的也确实有道理。姬敏无言片刻,又道:“不愿就是不愿,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是不愿婚嫁,还是单单看不上黄公子?”


  姬敏道:“有什么差别?”


  “大有差别。”慕情道,“若只是看不上黄公子,以后遇到如意郎君,还是愿意离府出嫁。可倘若另有原因……也就怪不得我多问一句。”


  他抬起头来,一双黑亮的眼与姬敏对视。“敢问吕府上是有什么奇珍异宝,让姑娘如此舍不得呢?”


  有那么短暂的一刻,姬敏目光闪烁,像是想移开目光,却又强迫自己看了回来,沉声道:“舅父舅母于我有养育之恩,我想留在他们身边尽孝,这应该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吧。”


  分明应该是抓到了被审之人的把柄,慕情却有些愣了。


  那样的眼神,他最是熟识。虽同样心虚胆怯,却并未为非作歹。只是……


  他定了定神,道:“姑娘在府中可有心仪之人?”


  姬敏本以为他定要盘问是否要争家产的话,早已做好了准备,谁知对方却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不知该作何反应才好,张了张嘴,最终什么应对的话都没说出来。


  慕情抿了抿唇,道:“你为那人误尽终身大事,却有没有想过,那人以后总会娶亲生子,岂会长留在府中?还不如为自己考虑考虑吧。”


  姬敏恢复了常态,轻声道:“我本来就并不是图什么,何况那人早已成了亲,下半辈子都困在这府中,想走也走不了了。”


  慕情略写几笔,记下笔记,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结,道:“据说姑娘常帮吕老爷的忙,是只有铺子里,还是内宅事务也有兼顾?”


  姬敏停顿了片刻,道:“内宅的事,主要是舅母在管。”


  慕情翻了翻笔记,看到了林管家的那一页,道:“是吗?可我怎么又听说夫人专心念佛,不怎么管事呢?”


  姬敏道:“我不知你是听谁说的。夫人念佛不假,但主管府内之事也是真。不信的话,你可以四处去问问。”


  慕情点头:“既然如此,我没有别的问题了。今天请不要离府,回去后,将吕夫人叫来。”


  他边说边在这回的笔记上勾勾画画,删删减减,抬起头来时,却发现姬敏正僵立在原地。“……敏姑娘还有什么事吗?”


  姬敏抿了抿唇,道:“恐怕不妥吧。”


  慕情皱眉:“何事不妥?”


  “舅母是内眷,你是外人,自然不妥。”


  慕情忽的笑了一声。


  姬敏道:“怎么?”


  慕情摇了摇头,道:“还请通传吕夫人一声,来与不来,由她自己决定吧。”


-


这个副本可能会有点长,而且原创角色真的好多,题材也是新的,不知道发挥得怎么样233

欢迎大家提出反馈~

反馈送手写id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4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