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六十一)——鱼死网破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文包地址=


·正文·


  吕少爷像得了救星一样裹到了她身上。吕夫人手揽过他的肩膀,轻轻拍了拍。慕情本以为还要多费一些口舌,话都想好要怎么说了,节奏忽然被打断,不禁有些卡壳,抿唇也不说话了。姬敏抱紧了双臂,林管家僵得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一时间整个屋子死一样沉寂。


  风信摸了摸下巴,道:“两次都没有说谎?怎么可能呢?”


  不等人回答,他又接下去道:“第一次说不想要爹死,第二次又说想要吕老爷死,可是吕老爷不就是他爹吗?怎么可能两次都没有说谎?那怎么说的通?难不成还——诶,哦,哦……”默默闭嘴了。


  慕情被他气得白眼都不想翻了,又不好在这种时候当众刺他,只压下一口气去,也不再说话,只假装淡然,抱臂而立,余光却暗暗地观察着几人的动向。


  吕少爷面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手指捏着衣襟咬着牙。姬敏脸色虽也不太好,却没有惊讶之色。林管家不自觉地像吕夫人走近了几步,盯着她看了又看,明显有话想说却开不了口,只顾摇头。吕夫人叹了口气,移开目光。


  这样的反应,既在他意料之中,又在他意料之外。这样的丑事被人揭穿,自然是有惊有窘,可是他本来以为,怎么样也得有一些抵赖的反应。但看如今的光景,竟不像是指认凶手,反而像是他在欺负女人孩子一样。


  慕情越想越窘,脸色红得厉害,气结于心,便也等不下去了,冷笑一声,道:“这样的丑闻,若是瞒住了,便也相安无事。可惜天下没有包得住火的纸,阴错阳差之间,还是不免吕老爷发现。未免家丑外扬,他不愿意声张,只疏远了吕夫人。可他毕竟还是心有芥蒂,便对吕少爷倍加苛责。现在老爷看在夫人好名声的面子上不追究,谁知道未来他会不会休妻再娶,将来吕少爷继承不到家产不说,你们保不齐还有杀身之祸。你们担心夜长梦多,合谋一算,就生了这个杀人不流血的毒计,将老爷害得人事不醒。我问问你们,可是这样?”


  姬敏皱眉道:“一派胡言。我们怎么会……”


  吕夫人道:“正是如此。”


  这话一出口,三人都惊了,纷纷瞪向她,睁目结舌地说不出话。最后还是林管家先道:“你怎么还是?我都叫你不要……你——”


  吕夫人道:“只不过,东西虽是敏敏帮我顺进来的,她却不知道我有什么用途。合谋也不必了,本就不是什么复杂的事,何必那么多人谋划,耳多口杂。”


  慕情皱眉:“你是说,参与的,只有你一人?”


  姬敏急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妗妗,你是不是中了他的什么邪?老爷的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你为什么不告诉他老爷本就……”


  “住口。”


  吕夫人看向慕情,坚定道:“就是你说的这么一回事。”


  首凶供认不讳,慕情反而起了疑心,抿了抿唇,道:“敏姑娘,你刚刚想说什么?”


  姬敏吸了口气就要说话,却被吕夫人瞪了一眼,心虽有不甘,却还是强忍下,道:“没什么。”


  慕情又对林管家道:“你刚刚也有想说的话,是什么?”


  林管家看了吕夫人一眼,像是下定了决心,牙一咬,道:“没什么。”


  本来吕少爷心性不强,还好攻破,只是他一听他娘的话就傻了,愣愣地一副浑然不知的样子,比杵在旁边的风信还迷茫。显然无论他们是什么打算,他都被隔绝在了计划之外。


  到底是哪里弄错了?


  这几人通奸绝对不假,有所图谋也是事实。最重要的事都已经承认了,吕夫人还在隐瞒什么?而且,看这样子,不是为她自己遮掩,竟更像是在帮吕老爷藏拙。这可就说不通了——既然都已经谋害了人家,又做得什么人情?如果没有谋害,为什么又要认下?


  除非……


  慕情定了定心,低下头去,将散落的笔记整理好,扣在了地上,道:“明白了。”


  吕夫人道:“既然如此,就让敏敏他们走吧。抓到了罪魁祸首,也足够你交差了。”


  慕情抬头看向她,又扫了一圈旁人,道:“你们都回去吧。”


  姬敏显然不服,还想说话,却被林管家拉住。两人低声交换了几句,她冷静下来,拉着粘在他娘袖子边的吕少爷一起,出了门。


  吕夫人目送他们出去,这才转回来,对慕情道:“现在……”


  慕情道:“你也可以走了。”


  吕夫人微怔。


  慕情道:“不过,走之前先告诉我,为什么?”


  吕夫人反应过来,淡淡道:“你刚刚已经推得很清楚了。”


  慕情道:“哦,你觉得我说的对吗?”


  吕夫人道:“你既然如此断定,自然是有道理。”


  慕情冷笑,“我看不见得吧?我若真说对了,你何苦每句话都含糊其词,人与事能隐则隐,连个‘我’字都不肯明说。这么一看,恐怕我不但没有说对,还大错特错。你虽因故认下,却不敢在神武帝面前撒谎,这才含糊了事。唯一的问题就是,因什么故?”


  吕夫人抿了抿唇道:“你也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何必再费心诘问?”


  慕情看着她这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心头升起一股烦躁,声音也提高了:“为什么?开口就能开脱,你为什么偏要拿自己顶罪?”


  吕夫人移开目光,没有答话。


  慕情轻吐出一口气,道:“行了,你走吧。”


  吕夫人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慕情道:“赶紧走吧。”


  吕夫人道:“你怎么就知道不是我……”


  慕情道:“我知道。”


  吕夫人道:“你……”


  “你放心。”慕情道,“我不会出去说的。”


·

今天写的满顺利,等会儿还有一更2333

评论(3)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