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六十八)——拆台抢戏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正文·


  慕情虽然嘴上说着不生气,那闷闷的样子却一点也不像是宽宏大量。一路走这,塞他串子他也不吃,好用的好玩的也都不看一眼,连路边的铺子关门大吉贱价卖布料都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风信走在他身边,肩膀上就像压着一坨湿了水的棉花,被压得抬不起头直不起腰,难受得要命,实在是受不了了,停下脚步,粗声粗气道:“行了,对不起还不行吗?”


  慕情浑身一炸:“你干什么跟我道歉?”


  风信道:“你敢说你没有生我的气?”


  慕情抿了抿唇,别过脸道:“都说了没有生气。”


  风信皱眉道:“你这副样子,不是生气是什么?”


  慕情低头轻声道:“你管我呢。”


  风信最看不惯他这个样子,忍不住骂道:“我操了,早知道就不该找你出来的。本以为你转了性,谁知道还是这么扫兴。”


  慕情像是被他刺了一下,抱着衣服的双臂缩得更紧了,嘴上却还是淡淡道:“早就该知道我是这样的人了,还叫我出来干什么。”


  他这句话嘟囔得太小声了,街上刚过了一队敲锣打鼓的人,风信光顾着生闷气,根本没听清楚,“啊”地问了一声,他却摇头不说话。风信也不想理他了,气鼓鼓地抱臂走在一旁,不再开口。


  两人心情各自有各自的不好,街上纵是万般的热闹也与他们无关。原本新奇的成了聒噪,原本喜庆的也成了喧哗,只听得一片乱哄哄、闹嗡嗡的,震得耳朵直疼,丝毫没有庆典的意思了。


  风信更觉扫兴,本来想走完这条街就回去,可走着走着,忽然听到远处一阵锣鼓乐声,抬头一看,竟是个戏台子。远远的花花绿绿看不真切,只有个洪亮的声音穿透了嘈杂,念得俨然是:“……我今偏顺水而行,且看这大浪要载我去个甚么地方……”


  念着念着就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风信从来就听不得这些拖着长声扭捏着调子的玩意儿,皱了皱眉就想走,余光一瞥,眼神却顿住了。


  慕情注意到自己被人盯住,顿时瞪圆了眼,怒道:“看我干什么?”


  风信道:“我瞧你看得眼睛都直了,要不要去听?”


  慕情抿了抿唇,道:“谁要去听。”


  风信好不容易看到他对什么东西起了兴趣,怎么会放过?拉过他的胳膊便将他往前拖:“哎呀,来都来了,听听怎么了?你不听我听。”


  慕情被他拖得趔趄不断,更生气了,一边挣扎一边猛锤他:“你干什么?都说了不去了……”


  风信蛮力大,拖着他往前走时简直像只辛勤耕耘的水牛,没一会儿便走出好几丈远,吭哧吭哧道:“不去干什么?少废话,再不走我把你扛起来走。”


  慕情脸色涨得通红,快速地四周瞟了一圈,低声道:“你快放开,大家都看着呢,拉拉扯扯像什么样子,我跟你走……”


  “真的?”


  “真的,快放开……”


  风信打量了他一眼,撇了撇嘴,将他放开了。慕情立刻挪远了一步,将衣服整理好,又抹了把脸,低头走在一旁。


  走了几步,风信觑了他一眼,忍不住道:“喂。”


  见慕情低着头不回应,他又扯了扯对方的袖子道:“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我做了什么,你生气了。”


  慕情道:“再说一遍,我没生气,你才生气呢。”


  确实,慕情表面上看起来心平气和,说话也温温柔柔的,乍一看确实没生气。但这人就是有种本事——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是能把“我很生气”四个字写在脑门上,还不声不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怪吓人的。风信缩了缩脖子,也不示弱,冷冷道:“哦,那我也没有。”


  走近了才发现,来看戏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台子前的三五排座位还有富余。正好有人离开,风信便拉上慕情到了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安置好东西后,便矮身溜到戏台子旁边小吃摊子上,买回了一大捧烤串,这回串子里不光是鱼虾一类荤腥的,还有海带豆皮一类的素菜,特地都没有要辣。走到半道又折回去,提上了小半桶海鲜粥,拿了两个碗。


  他刚坐回来,慕情便道:“我不想吃。”


  风信好心帮他准备吃的,又被呛了一次,也有些生气,梗着脖子道:“谁说是给你买的了,这是我自己吃的。”


  慕情扭头看向他,无声冷笑,道:“你自己吃的?你一个人吃的了那么多吗?”


  风信道:“怎么吃不了?”便抓起三个串子,猛地撕咬起来。


  慕情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坐得离他远了点,道:“看你那副样子,简直像饿了三天的野狗。”


  风信凶巴巴道:“老子乐意,你管的着吗?”又扔下空签子,端起盛粥的桶,直灌了半桶下去,抹了把嘴,瞪着慕情道:“怎么样?”


  谁料他费心表演,慕情却根本没看着他,正盯着台上的小生看得出神。风信心里更憋屈了,把桶往地上一磕,便靠在椅背上翘起二郎腿,往台上瞥了一眼,不满道:“这唱得是哪一出?从没听说过。”


  慕情道:“我也认不出。看台上布景,大概是这边自己的本子,没怎么在别的地方流传。”


  风信仔细看了看,只见台上放着几个化成波浪形的蓝色木板,被绳子拉得左右滑动,小生扮相的戏子踩在船型的木板上,夸张地东倒西歪,嘴上还“哎呦哎呦”,像是在模仿海上风浪。他不禁冷笑一声,道:“这好看吗?有真风真浪不去看,非得看人演,演得还这么假,无不无聊。”


  慕情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压低声音道:“你自己不看,就别说话,都影响到别人了。”


  风信沉沉地“哦”了一声,又拿起根串子撕咬了起来。


  台上“风浪”刮了一会儿,越刮越大,直到将渔舟打翻,小生被浪卷走,便到了下一幕。那小生从地上爬起来,像喝醉了一样飘浮着走了几步,大惊失色,甩袖道:“哎呀呀!这——”


  音乐四起,他揽袖唱道:“海沙铺地海草缠,举步绵绵如云端。环鱼绕虾沉蚌贝,洋洋大观一应全。”


  风信好像看明白一点,凑过去道:“这可是被风浪卷到海底去了?”


  慕情听得正专心,甩袖赶他。风信不甘心,又道:“在海底怎么还能说话呢?净瞎编。”


  慕情翻了个白眼,还是不说话,只专注地看着台上。那小生东张西望,步履夸张地往前走了几步,台上布景就又换了,架起了几块画着楼台的木板。小生站定念道:“奇也,怪也。我只道海底荒芜一片,谁知竟还有这般景致。”又唱了起来:“水晶宫殿白玉勾,看它平地起高楼。细思量必是海底龙王住,又将虾蟹封王侯。”


  风信“噗”地笑出了声,抹了把嘴角的油,对慕情道:“什么玩意儿,怎么连龙王都出来了。这儿的人可真有意思,这世上哪儿来的龙王?天上满天神佛还不够拜吗,非得弄个不存在的出来。”


  慕情赶紧嫌弃地拍了拍自己衣袖,仔细看有没有油点,才道:“吵什么吵,吃你的东西去。”


  风信哼了一声,又将一根签子丢入了空桶中,举起最后一根串大嚼了起来。慕情这才又将目光投回了台上,才看了没几眼,身旁忽然传来“哎呦”一声。


  慕情气得一个白眼就翻了过去:“叫你不要吵了,你——”


  话没说完,他瞪大了双眼。只见风信脸色灰白,额头垂着汗珠,死死按着腹部,吃到一半的串子滑落在了地上。


·


励志用信哥写就一本直男经典语录

另外,总是虐妹妹也该虐一次信哥了


评论(30)
热度(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