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还魂记(一)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现代背景,虐,但一看标题就知道肯定是he啦哈哈哈。

-角色死亡预警。

-关于死法的灵感来源 @枯绽 太太的七夕贺文,当时就觉得消防员信哥一定会很帅。


·正文·


      0.

  

  慕情惜命,却不怕死。

  

  死似乎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但人死灯灭,混混沌沌,又怎么会知道自己处在“死”的状态。真正死去后,是无法感知到死亡的。既然无法感知到死亡,自然感觉不到不幸,也更不会害怕。

  

  慕情不怕死。

  

  他最怕的,是被留下。

  

  1.

  

  风信死了。

  

  说起来其实挺壮烈的。那天大火冲天,烧得教学楼摇摇欲垮,老楼消防通道不合格,小孩子们出不来,边尖叫边哭,眼看火势控制不住,风信等不下去了,一个人冲进火场,救出了困在教室的四五个小学生,然后被倒塌的楼房压住,死在了废墟之中。光荣殉职,追认烈士,奖状拿了一墙,锦旗收了一箱,来采访的人络绎不绝,要不是谢怜难得发火,几乎要踏破追悼会的门槛。

  

  对于这些虚名,风信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甚至烦的不行的。要是他没死,搞不好就要搞出“英雄消防员破口大骂我台记者为哪般”之类的头条了。不过,单位领导们为他致辞时反复提到的一句话,倒是叫他由衷感叹:先贤的智慧真不得了。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说的太有道理了。


  风信就是那个“有的人”。


  2.

  

  他应该算是活着吧?从活人的标准来检测,多项指标纷纷达标,能活蹦乱跳,还能破口大骂。只是不饿不困,说的话人听不见,做的事人看不见,像是困在世间的一个鬼魂。但风信细想了一下,他又没什么怨气,也没什么执念,更没什么非了不可的心愿,他为什么还停在这儿呢?

  

  话又说回来了,细想一下,这样其实也不错。毕竟谁能说自己一辈子没个遗憾,能说撒手就撒手呢?再心大的人也还是有的,肯定是有。

  

  比如少爷和花城的婚礼安排在年底,他本来因为想破头都准备不出礼物,不太想去,现在倒好,想去也去不了了,去了人家也看不到。


  再比如,没留下什么东西。


  那场大火烧得凶险极了。风信死后又过了好几个小时,废墟才被清理开,所以遗言是没有的。遗嘱嘛,他还年轻力壮,胆子大心思粗,觉得自己勇武无敌,区区火场算什么,肯定没事,因此也没有立。唯一留下的就是一份捐赠器官的同意书,结果死在火场人都快被烧没了,哪儿还来的器官捐赠,只得作废。

  

  再比如离家不远处开了一家火锅店,还是个网红品牌,队排的挺长。本来说要和谢怜花城慕情他们一起聚一次,最近年底事故频发,天天加班,一直没腾出工夫。再比如健身房被半忽悠着办下的年卡,本来打算转过年就开始拉着慕情一起锻炼,谁知道这回坑了。再比如……

  

  再比如……

  

  原来就算人死了,该揪心也是还是会揪心的。风信想不下去了,吐出一口气,摸了把脸,盯着封死的棺材前自己的黑白照片,许久之后,转过身去。

  

  慕情平静地站在人群之中,没有看他,也没有看正在祝悼词的谢怜,不知道在看哪里。所有人都在哭,或是啜泣或是呜咽,就这龟儿子没有哭。

  

  风信心里这就有点不是滋味起来。

  

  早知道慕情是个薄情的小白脸,没期待这家伙如何肝肠寸断,但这——也太过分了一点吧?知道你没良心,好歹也挤个一两滴鳄鱼的眼泪啊?这可是别人的追悼会,给点面子都不行的?

  

  风信拼命瞪他他也看不到,破口大骂他也听不见,就算踢他揍他,拳脚也会直接穿过慕情的身体,像3D电影的特效。

  

  算了算了,反正他也不是真稀罕被人哭丧,太肉麻。

  

  等会儿——说不定,慕情也是这么觉得呢?所以才硬是忍着,打算偷偷一个人哭。这倒是有道理,这小子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风信想着,又不禁燃起了希望。

  

  追悼会结束后,不相干的人都散了,谢怜也被花城劝着启程回家。有花城在,少爷这边他倒是不用太担心。风信目送两人离开,便又紧紧地盯着慕情。

  

  慕情还站在原地,没有动过,还是那么平静,微微低了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反正死了也没什么事做,风信也就不着急,站在他对面等着。很久很久以后,慕情的嘴唇终于动了动。

  

  风信刚激动起来,要凑近时,就听到他……哼起了歌。

  

  操。

  

  反正也没人能听见,风信骂得格外大声。


  3.

  

  其实慕情经常动不动就哼歌。这家伙是个写歌的,词曲都写,灵感来的总是不分时候。做室友这么多年,风信也都习惯了。

  

  但这次,好像也有点太不是时候了吧。

  

  风信郁闷极了,坐在了自己的棺材上,翘起二郎腿。

  

  不过,慕情倒是没哼多久,就一两句,反反复复地,每一次都有略微地差异。很快地,凑成了一段,就停下了。

  

  别说,这歌还挺洗脑。风信听了一两遍,也不禁跟着哼起来,越哼越难听,幸好没人听得见。

  

  哼着歌的同时,心里更不是滋味了。拿老子追悼会做灵感,怎么曲调还这么轻松活泼啊。


  难道他死了,慕情真的很高兴不成?


  4.


  “我真的很高兴。”


  坐在慕情对面的谢怜叹了口气,说:“你别逞强了,难过就要说出来,憋着不好。”


  “没有逞强。”慕情果然神色如常,甚至还悠闲地抿了口茶,“我真的很高兴。”


  谢怜一副很头疼的样子,手撑住眉心揉了揉,片刻后说:“慕情,你这样真的不行啊。”


  得了吧,看这小子的样,哪儿不行了,行得很呢。


  风信坐在桌子侧面的椅子上,看看谢怜,又看看慕情,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慕情将茶杯按回了桌上,手指在杯口的水汽上轻轻涂了几下,抬眼,嘴角动了动,像是个没扯出来的冷笑,“不行?别笑死人了。你知道吗,他活着的时候,我每天……”


  他像是被阳光刺痛一般,缩回了目光,“我每天都在担心。”


  谢怜神色微变,“慕情……”


  慕情打断他,浑身发抖,咬牙切齿,恶狠狠地说——


  “我担心早上起来,给他煎好鸡蛋、煮好粥,等着他回家来吃,却接到电话,说对不起,你的室友壮烈牺牲了。我担心睡觉的时候,迷迷糊糊地错过电话,第二天一看新闻,对不起,不治身亡了,你来得太晚,错过了最后一面。这些年,每天每天,不管在干什么,不管是醒着还是睡着,我可以随时随地崩溃,心慌、胸闷,必须要拿到手机,必须要查遍短信、邮箱、新闻,必须确认他安然无恙。他晚回、不回消息,我就担心,我担心是不是他早就出事了,这几天一直是别人拿着他的手机骗我——我不敢期待,也不敢计划,甚至不敢安排假期要去哪儿玩。万一呢?万一我计划了他却回不来呢?那我岂不是——岂不是从此我每次看到那部电影,那些演员,都会想起他,想起我给他买好了最中间的座位,都没有来得及跟他说……”


  风信听得呆了。


  ——老实说,他这个人真没那么多心思。冲在前线出生入死的时候,也从来无暇考虑后果。路在他眼前,由他掌控,该冲就冲,该撤就撤,只要每一步都稳稳地走,他也不觉得有多危险。他还真的从来都没想过……


  慕情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几不可闻,似乎把闷在胸中的一口横气泄完,就再也说不动了。忽的他站起了身,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头晕,微微晃了晃。风信立刻也弹了起来,下意识伸手就想扶住他,但很自然的,没能扶住。


  还好,他自己就稳住了身形,神色也恢复了平静。又过了片刻,轻轻地哼了几声,抬起头来时,竟扬起了笑容:“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了,挺好的。”


  ……


  风信一屁股坐了回去,郁闷地托起了脸。


  谢怜却将信将疑的,“真的挺好?”


  “真的。”慕情说,“终于能一觉睡到天亮,连皮肤都好了。你看。”


  谢怜都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好,只得笑了笑,应道:“确实,白了很多。”


  “对吧。”慕情说,“无牵无挂地就是好。我现在只后悔,当初为什么要认识他。”


tbc.

评论(33)
热度(126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