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还魂记(三)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负能量预警

-今天还有一更,下章完结


前文:【一】 【二】


·正文·


  

  10.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慕情的生活平静而规律,似乎和平常没什么区别。早上七点定点起床,洗漱收拾、吃早餐、拖地擦桌洗碗大扫除、买菜做午饭、练吉他、写歌。下午就开始大扫除,从整理风信的房间开始。他扔掉了所有塞在床缝、抽屉角的垃圾,从床底拖出拖鞋和袜子,除尘、洗床单,打开风信的衣柜把里面一坨坨的脏衣服拖出来全部扔进洗衣机。终于把整个房间整的亮堂堂之后,他从风信留下的钥匙扣中找到了一枚钥匙,打开了最后那节抽屉的锁。

  

  那节抽屉里,装的是两人高中三年互通的情书。

  

  说是情书,其实也不是很恰当吧。刚开始一封确实是——风信动笔半天,憋得脑壳都疼了,最后只得打开网络,东拼西凑地交上了一篇抄袭大作。慕情看到之后,拿红笔把他的病句和错字都圈了出来,又扔了回去。风信气了个半死,专程写了一封来骂他。慕情毫不示弱,唠唠叨叨洋洋洒洒,回信足有好几篇作文长。就这样你来我往,一封又一封,居然攒下了这么多。风信最后统计的时候,也觉得惊讶极了。这些年,这一袋子书信,他从来没离身过。就算是两人分手之后,他也没舍得扔。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看见就伤心,最后只得一股脑地全都倒在抽屉里,锁得严严实实。

  

  风信打量了慕情一番,心里有点得意。幸好留着呢,看到这么煽情的东西,这回你小子怎么也得哭了吧?你再不哭老子都要哭了,操。

  

  可慕情还是没有哭。他只是将信封一个个地打开,一张张地读完,又按大小分成一摞摞,最后整齐地摆在了箱子里。

  

  他将这个箱子搬出风信的房间后,里面一尘不染、焕然如新,就好像从来没有人住过一样。

  

  然后,风信就看到他坐在电脑前,上了网,发出了一则招租广告。

  

  11.

  

  收拾完风信遗物的那天,正好离葬礼已经过了一个星期。这天仍然和往常一样平静而无聊。慕情准时七点起床,洗漱、吃饭、拖地擦桌、弹吉他、吃午饭,下楼之后,却没有像以往那样去菜市场,而是去了银行,转了几笔钱。除此之外,一切正常。

  

  他回到家,继续大扫除,收拾完了客厅,开始收拾自己房间。

  

  小摆件、办公用具、衣服装满一箱又装一箱,最后拔开马克笔的盖子,写上“捐赠”两字,堆在了旁边。扒下了床单、枕套、被套,装进塑料袋里。除尘、拖地,拉开窗帘。

  

  亮亮堂堂,空空荡荡。

  

  最后,他抱着一箱自己写歌时用的草稿纸,走出了门。

  

  风信开始觉得有点奇怪了。他这是要干什么?搬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要去异国他乡开启新人生了?

  

  可慕情看起来,也不像是要出门的样子。

  

  相反,他关上了通风的窗子,关上了所有房间的门。然后,从装草稿的箱子中扯出一张纸,拿起签字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风信凑过去看时,慕情已经将那张纸已经收了回去。一闪而过之间,他只看到标题一部分。

  

  “……官捐赠自愿书。”

  

  那一瞬间,他头皮发麻,浑身的血液又冷了一次,浑身僵硬,立在原地,动不了了。

  

  不。

  

  不能是——

  

  不能——

  

  慕情却依然平静,步履轻松地走到了厨房,从柜子里拖出一个铁盆,又打开小阳台上的袋子,从中舀出了一盆木炭,端着铁盆回到了客厅。

  

  风信挡在他面前,被他穿过了。再挡在他面前,又被穿过了。风信对着他的耳朵嘶吼,你这个傻逼,停下,你他妈停下,停下,他却听不见。

  

  风信踹他,揍他,扇他,都没能拦住他。

  

  “呲”地一声,他擦亮了一根火柴。

  

  12.

  

  火盆烧得屋里暖烘烘的。

  

  慕情一边烧着情书和草稿,一边哼着歌。就是他在葬礼上哼的那一首。

  

  越烧,动作就越慢,像是有些晕乎乎的。烧完了这些,他又打开了自己的钱包,从中取出两张电影票,看了看上面的时间和座次,哼笑了一声,松了手。两张小纸片在空中飘着转着,落到了盆中。“嘭”得一声,燃起了火焰,便渐渐地化成了灰烬。

  

  风信狠狠地踹着玻璃,砸着窗户的把手,却一次次穿过去,连一点痕迹都无法留下。他想踢倒火盆,他想拽着慕情出门,他操他妈的想砸开这扇破窗户,可是他什么都做不到,只有手舞足蹈着,嘶喊着除了自己谁也听不到的求救声,就好像一幕滑稽的哑剧。

  

  停下——

  

  慕情,你停下——

  

  求你了……

  

  烧得差不多后,慕情坐回沙发上,将最后一张纸放在沙发把手,一边哼着小调,一边写写划划。涂改片刻,他似乎相当满意,拿起吉他,拨动琴弦,唱了起来。旋律还是那样轻松活泼,仿佛一首乡村小调。

  

  劝你不要亲近自己

      

      也别觉得太可惜

  

  你的感情 歇斯底里


      杀人如麻 削铁如泥


  再怎么敲打也不能给玻璃造成一点痕迹,甚至窗外蹲着的小麻雀都没能惊动。风信忽然感觉一阵深深的无力,跌坐在了慕情对面那块地毯上,疲惫地扬起头来。

  

  原来这就是他的新歌。

  

  原来真的是最后一次。

  

  是啊,早该想到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什么对影三人常相聚,对影三人,始终只有一个人啊。

  

  ·

  

  慕情唱到了副歌,加快了扫弦,曲调也忽然变得激昂了起来——

  

  一死两全 万事皆抛


      一抛两袖 万人哀悼

  

  一死两全 万事皆抛

  

  生者的日子才需要哀悼

  

  风信被他的声音吸进去了。慕情的曲风一向都是冷淡的、内敛的、浅吟低唱的,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如此有爆发力,如此撕心裂肺,如此……如此绝望。

  

  一死两全 万事皆抛


      平静安稳中 四方来朝


      一死两全 万事皆抛

  

  你走上了一条康庄大道

  

  风信呆呆地看着对方,忽然意识到,原来这些天他一直都错了。他根本就不是想让慕情为他悲痛欲绝。

  

  他想要的只是慕情意思意思,掉上几滴眼泪而已。掉上几滴眼泪,然后就把他忘了,以后开开心心的,找一个没那么乱来、不那样让他这么操心的人,去开始他的新人生。

  

  那天,慕情说:“风信,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风信被他忽然的表态击傻了,愣了很久,才问:“为什么,咱们不是挺好的吗?”

  

  慕情说:“如果你真的决定要继续做你的人民英雄,我们就散了吧。”

  

  风信不高兴了,“怎么了?人民英雄怎么你了?要是人人都像你怎么想,这得乱成什么样?这些事总得有人做的呀,就算不是我,也会是别人。”

  

  “你管呢?那就让别人去。”

  

  “诶,你看你这话说的——慕情不是我说,你这个人太个人主义了,怎么能一点奉献精神都没有呢?”

  

  慕情冷笑道:“是,我小家子气,我没有奉献精神。我告诉你风信——尽管去做你的烈士去。可是烈士家属,我当不起。”

  

  他顿了顿,又说:“我当初,就不该认识你。”

  

  慕情甩开他的手,就这么走了。风信看着他的背影,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

  

  是啊,当初,就不该认识他。

  

  ·

  

  你的 万事皆抛


      我无声细数 一万场哀悼


      在这个世界的无处可逃

  

  开一条康庄大道

  

  后来,又是一天。那天风信等了好久好久,从白天等到晚上,倚在门上不停地打着哈欠,差点一头栽倒在地上睡着,摇着脑袋睁开眼睛时,却看到眼前朦朦胧胧的,有个人影。

  

  眨眨眼,他看清楚了。原来是慕情拖着个行李箱,站在了公寓门口。

  

  他忍不住笑了道:“你这个人还是这个脾气,嘴上说着不要,该来还是来了不是?怎么想通的?”

  

  慕情冷哼了一声,说:“也没什么,我做了个打算。”

  

  ——他做了个打算。

  

  原来,他早就已经想好了。

  

  风信想到这儿,却并不惊讶,反而是恍然大悟。所以他死后慕情如此平静,不震惊、不难过、不慌乱,甚至连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原来,他早就已经安排得妥妥当当。

  

  他的想法很简单。活着就是一切痛苦的来源。因为活着所以焦虑、担忧、恐惧,但只要撒手而去,就再也不会被这样的痛苦折磨了。

  

  可是——

  

  “砰”地一声,吉他从慕情手中脱落。他的目光涣散,剧烈地喘息着,闭上双眼,用尽全身的力量,深吸一口气——

  

  一死两全万事皆抛

  

  平静安稳中 白头偕老

  

  一死两全万事皆抛

  

  我指望着一条 康庄大道

  

  他唱到这儿,忽然哽了一声,抓住了胸口的衣服。

  

  I want no pain no more

  

  他终于哭了。

  

 I want no pain ever again...

  

  一边唱,一边喘息,眼泪一边不住地流。

  

  In the world of chaos and doubts

  

  I'll handle my own way out

  

  风信条件反射般的一个激灵,当即就站了起来,却也像往常一样,手在裤腿上蹭着,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等他想清楚该怎么办,慕情却自己调整过来,擦干了眼泪,吐出一口气,平静下来,又捡起了吉他,靠在了沙发上。

  

  他轻轻哼了一声,扬起了笑容。

    

      终于我不再被自己撕裂

  

  不再被自己的动乱分解

  

  当我的世界已无处可逃

  

  我走上康庄大道

  

  ——操,不是啊,要不要这么想不开,谁跟你说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人活着什么不好吗?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傻事?

  

  ——这世界上谁离了谁还活不下去呢?

  

  ——快起来,去开窗,快起来啊!

  

  但慕情并没有动,他只是再次拨动琴弦,浅吟低唱。

  

  “当我的世界……已万事皆抛……”

  

  “当我……已不再……哀悼。”

  

  一曲终,他迷迷糊糊地看向了那块地毯,轻轻地说:“怎么样啊?”

  

  然后,他闭上了眼。


-


再次新修,增加了中文歌词的比率。

评论(32)
热度(100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