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南孚】我自愿!(二)——芳心怪谈

【食用指南见(一)】

  郎千秋皱眉:“请问两位,玄真与南阳两位将军呢?”

  两人异口同声道:“我家将军有事。”接着一脸嫌弃地望向对方,又同时道:“你家将军……”

  南风沉着脸不说话了。扶摇道:“我家将军忙什么,需要你过问?他自然有自己的事做,于是派我来协助泰华殿下的,帝君也准了。”

  南风也道:“没错,我家将军一听说要和你家将军共事,就忙得脚不沾地,只好把我这个倒霉的派下来了。”

  郎千秋内疚道:“为了我的事,实在是麻烦南阳将军了,改日我亲自登门赔罪。”

  南风扭头看向他,咳了一声,“呃……不麻烦不麻烦。泰华殿下……这,呃,反正不是你的原因。”

  扶摇结结实实地翻了个白眼。

  南风余光看见他背地里阴阳怪气做小动作,气得怒道:“你们玄真殿的都没有一点礼貌?”

  扶摇冷笑道:“不敢不敢,要论礼貌,谁比得上你们南阳将军。”

  郎千秋在两人之间左看右看,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位刚一碰面就能生出这么大的火药味来,不禁叹口气,道:“两位,虽然你们可能觉得此次任务是个负累,但现在放弃却已经来不及了,不如同心协力,快速解决。让我们看看卷轴。”

  南风道:“真的不是殿下你的问题……还是先看一下卷轴吧。”

  扶摇却已经展开看了起来,扫了两眼后道:“灵文殿的效率还是那个样子,要它何用。”

  南风却执意要和他对着干:“灵文殿一向写的很好,分明是你自己不会看。”说这便也展开卷轴,看着看着沉默了。

  果然正如扶摇所说,要它何用!

  这卷轴,一没有目击人,二没有具体时间,三没有具体地点,只记载着一个如同话本上怪谈的一小段话。

  “芳心妖道,隐于东南,最嗜室女。慕家有女方二八者,尝行于花丛间,见一道者,负伤扑地,欲救之,忽有暗香,扑鼻而入,遂绝倒。其家苦寻数十日,终于山中得白骨一具,骨中只余一心,心间蜂环蝶绕,犹生异香。”

  南风想到这画面,头发都快竖起来了,心道: 什么芳心国师?分明就是个采花贼吧!泰华是怎么样才会觉得这是可靠的信息啊?

  郎千秋也疑惑地皱起眉头:“当时不是这么说的啊……唉,看来不会是芳心国师了。他从来不近女色,更别提做出这样的事。”

  扶摇道:“那正好,事情了结了,白跑一趟,直接回去吧。”

  郎千秋却道:“那怎么行?虽然不是国师,但毕竟也是个妖道。既然都下界了,就将他除去,为死去的慕家女讨一个公道。”

  扶摇放下卷轴,狠狠翻了个白眼,道:“那采花妖估计也就是个恶,顶了天算他是个厉,也值得泰华、玄真、南阳三殿合力去收?”

  “别这样说,莫以善小而不为嘛。虽然我们看来收服一个恶不费吹灰之力,但对于普通的百姓而言,他们就是夺命的恶鬼。我们不将那妖道收服,说不定就又有人间少女为之所害了。”郎千秋说罢便又将卷轴上字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地看了几遍,这才收回去,这期间扶摇把白眼翻得直让人担心他眼珠子会不会从眼眶里掉出来。
  

       南风忍不住道:“你玄真殿的怎么都这么喜欢翻白眼?你们将军教的吗?”

  扶摇又对着他翻了一个,道:“是啊,我们将军每天把我们集中起来上早课,站一排从左到右每人翻一个白眼,翻得最好的奖二百五十功德!”

  郎千秋听了,似乎觉得很有意思的样子,道:“外殿也可以参加吗?”

  扶摇看向他,哼了一声,慢条斯理道:“不必参加,只要泰华殿下愿意赏脸光临,这二百五十功德非您莫属。”

  南风怒道:“你少阴阳怪气,欺负郎……郎殿下正直磊落,听不懂你拐弯抹角地骂他!”

  “我阴阳怪气?还不是你先……你打我?你敢动手打我?就是你家将军也……”

  “我家将军也照打不误!”南风爆了一头青筋,手上动作极快,不间歇地与他拆招,“打得就是你,整天吊里吊气,不打你打谁?你家将军至少还……”

  “你还有脸提我家将军?”扶摇瞪着他道,“你家将军今天不下来,不就是不愿意见我家将军吗?”

  “什么意思,你家将军自己不也没下来?还怪起我……家将军来了?”南风得了破绽,一拳打在扶摇脸上,“哈!而且你家将军明明就不想让我家将军见他,我家将军才不来的。”

  扶摇擦掉嘴角流的血,振振有词道:“我家将军不想让你家将军见他,那是我家将军自己的事,但你家将军不来,那就是你家将军的不是了!我家将军可以不来,因为他不见看见你家将军,也不想让你家将军见他,但你家将军非来不可!我说的够明白的吧,就看你的脑子够不够转了。”

  南风愣了片刻,这才理顺他刚才那句话的意思,冷笑一声,“你还真是和你家将军一样,小肚鸡肠,最会算计,一身没别的,全长在花花肠子上!我看你们玄真殿每天的晚课就是比谁肚量更小吧!”

  扶摇肿起来的那边脸发红,另一边脸却被这句话刺得发白,怒道:“好过你们巨阳殿,每天比的那都是什么玩意!”

  南风一听“巨阳殿”三个字,眼睛都红了,扑上去就要胖揍扶摇。扶摇冷笑一声,竟然拔出一把刀来,一副要动真格的样子。

  郎千秋终于看不下去了,身上爆出一层金光,化去了两方的杀意,接着一手提起一个,把他俩分开,接着义正辞严道:“两位都打住!骂我没关系,但是动辄你家将军我家将军的,玄真和南阳两位将军要是看到你们这种表现,不知会有多痛心。两位将军是多么信任你们,才让你们替他们来执行帝君派下的任务,你们却如此玩忽职守,不觉得辜负了将军们的期望吗!”

  两人异口同声喝道:“关你什么事!”

  ……

  他俩同时喝,同时愣,同时想到了相同的事,脸色也同时都变得有些微妙。

  不对吧。中天庭的小神官哪儿来的底气,这么对坐镇一方的泰华殿下这么说话?不招人怀疑才怪呢!

  郎千秋却思忖片刻,点头道:“有理。我并不知道两位与两位所侍奉的将军之间究竟有何矛盾,就贸然插手,实在不该!古人曾云: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实在是世间至理名言。多亏两位提醒了我这个道理,惭愧惭愧。”

  “……”

  “……”

  “不过,既然如此,两位不如轮流说说,彼此间到底有何恩怨?来,请各自站好,我点一炷香,一炷香内谁也不许动。”

  “……”

  “……”

  这话听得怎么这么耳熟???

评论(17)
热度(4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