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四)——当街卖艺

      =目录=


  没钱的第一天晚上凑活过去了,等到第二天一早,麻烦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从最后一家当铺出来的风信骂骂咧咧个不停,慕情走在他身旁,很警惕地看着四周,确定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果然正如慕情所说的那样,不识货的给钱少,识货的又要问东问西,他们也说不清东西的来历,就没人敢高价收。风信把身上各种小玩意全当空了,也才换了他们两三天的路费,那还得省吃俭用,精打细算才行。

  白天看这个小镇子,发现其实还算挺繁华的。毕竟是皇城附近,虽然比不下天子脚下,有钱人却也不少。两人在街上沉默地走了一会儿,慕情忽然停住脚步,拉住他,道:“不如去卖艺吧。”

  风信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不可置信地瞪着他。

  慕情不敢和他对视,低着头道:“卖艺……可以赚钱。”

  风信道:“你是不是疯了?我们堂堂……唉,反正卖艺成何体统?这不是给……丢脸吗?”

  慕情微微有些恼了,“那你说,这样下去,要怎么办?”

  风信噎住了,半晌后道:“总归有别的办法。”

  慕情却道:“你不愿意,我自己也可以。你在这儿别走。”

  他说罢,松开风信被他抓出一把褶子的衣袖,拿了点钱,在旁边的一个小摊买了一把小孩子爱玩的木剑,便找了个空旷处,一句话也不说,只唰唰唰耍得生风。

  他手下的那些套路虽然不是正经武学,却胜在好看惹眼。虽然没有吆喝,也没有招徕,但真本事在这里,来来往往总有人会停下看两眼,看得多了,就围成了一圈。围观的人指指点点,遇到精彩处鼓掌叫好,又吸引了不少想看热闹的,人就越来越多。

  只是人虽然多,却没人给钱。慕情又耍了一阵,实在有些累了,歇了下来。他身形瘦弱,面皮又薄,没动几下就泛出红晕,喘息了几声,抹下了额头上一层薄汗,想说点什么,看着满目的人,又紧张得不行,半天懦懦地说不出话来,便有人不耐烦了,纷纷道:“还耍不耍了?”“就是,别浪费时间!”“行不行啊?”

  慕情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僵硬的声音:“想看?想看给钱啊。没钱谁给你耍。”

  带头喊的人被旁边人“就是啦”地笑了一阵,脸色有些过不去了,往慕情身上扔了几个铜板,道:“够不够啊?”

  铜板砸在他身上,他也不恼,只是将其捡起来,道了声“多谢”便放进口袋里,转头对刚刚说话的风信道:“你不要这么说,得罪人。”

  风信火了,“给你说话也不行?”

  慕情不理他,只是捡起木剑来,又耍了一通。他虽然耍的好看,又有花样,但毕竟太闷了,也不会说点什么带动气氛,众人围了一会儿也觉得没意思,虽然还站着看,喝彩的人却少了些。

  等到终于完全冷场的时候,慕情忽然收住招式,停了下来,有些窘迫地向众人鞠了一圈躬,小声说了一句:“今天到此为止了”,便蹲下来捡众人投下的钱币。

  旁边人又躁动起来:“还没看够呢?怎么这么快就没了?”“刚给了钱你就停,这不是坑人吗?”“就是,快点继续啊。”听他们这么说,慕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小声嘟囔一些解释的话,低着头继续收钱。谁知吵着吵着越吵越厉害,完全偏了题,也不知道谁和谁为了什么就怼了起来,互相推搡了几把,牵扯进更多的人,场面一时间乱了套,还有人趁机在地上捡钱。

  别的他可以不管,这个却不行。慕情立刻上去想要跟对方理论,谁知道还没开口,忽然被人结结实实地在臀上揉掐了几下,顿时怔在了原地。

  场面虽乱,风信却把揩油的那个一清二楚,当即整个人眼睛里都要喷出火来了,三步并作两步就上去要打爆那人。结果那人见事不好,一头钻进了闹哄哄的人群中,一下子分不出谁是谁了。

  风信还待上去追时,却被慕情一把抓住,低声道:“算了,算了。不如跟我一起捡钱,都要被人捡走了。”

  风信震惊道:“这也能算?那人做了这么恶心的事,就这么放过?”

  慕情道:“抓回来又如何?只是弄得尽人皆知罢了。你看这里都快打起来了,要是再闹大,就容易牵扯官府,你想被认出来吗?趁着现在,赶紧拿上钱走吧。”

  这个慕情说来也很怪,平时一副随时都要哭出来的样子,稍微说他一句重话就委屈得不行,没说他的时候他还上赶着对号入座,结果真的受了人折辱,却没什么过度的反应。他既然这么表示,风信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得闷头和他一起捡钱,捡完后拉着他就溜了。

  跑出一段距离,两人才停下来,清点刚刚的所得。这次卖艺虽不长久,却靠着面孔新鲜,小赚了一笔,竟比刚刚风信当东西赚的还多一点。慕情歇了几口气,面色仍然泛着红,却又提起了他的木剑。

  风信看不下去了,道:“你不会还要卖艺吧?”

  慕情道:“这些只够两三天,明天出了这个镇子,不知道走多久才有人多的地方。需要多赚一些。”

  风信夺下他手中的木剑,道:“算了,我们去做点别的,哪怕去帮忙当个护卫啊壮丁啊什么的。像那样供人取乐、受人屈辱,有什么意思?”

  “不是有没有意思的问题。”慕情和他独处到现在,总算敢开口反驳他的话了,“你我年纪尚小,我又这个样子,苦力一类的活根本不会有人交给我们,更别说护卫了。再说,你怎么能去做别人的护卫呢?不行的。如果让……知道,难免多想,那才叫成何体统。”

  他说话的声音虽然还是像蚊子哼哼一样又细又弱,但至少能好好说话了。风信顿时觉得这小子顺眼了许多,道:“就算让……知道,……也不会怪我,更不会多想。你把……当成什么了,别以为……跟你一样小心眼好吗?”

  他这话出现“……”的频率有点高,听起来十分奇怪,慕情无语片刻,道:“我们还是想想提到……的时候要叫什么吧。”

  他们讨论了一番,在“少爷”“公子”“大哥”“主人”“那位”之间犹豫不定,虽然一致觉得“少爷”“公子”“大哥”一类无论如何也出不了口,但慕情觉得叫得太尊了还是会引人怀疑,主张直接称为“那位”,风信却觉得无论如何也不能对殿下不敬,想叫“主人”,三言两语探讨激烈,最后居然吵了起来。

  “什么怕引人怀疑,分明就是你根本就不尊敬他!”“我尊不尊敬他,不要你来说嘴。你一口一个‘主人’,不觉得自己听起来像个家奴吗。”“我当主人的家奴怎么了,好歹我也有一片忠心,你有吗?”“你懂什么,我不也是为了……”

  慕情说到这儿,忽然说不下去了,脸色仍然有些发红,又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把木剑牢牢握在手里,低下头,又变回了那一副怯生生的模样。

  风信气鼓鼓道:“为了什么?不就为了你那点儿卑劣的小心思吗?麻烦你不要老给自己找些好听的理由行不行?你坦荡荡承认,我说不定还敬你是条汉子。”

  慕情别开头,小声道:“你还不是,只知道把我往龌龊里编排,所以我才不想跟你说话。殿下都说了的,叫我们不要争执。”

  他每次变成这样的时候,再跟他吵时,风信自己都有种在欺负小姑娘的感觉了,只好闭口不言。

  许久后,慕情道:“护卫一类的虽然不行,但我们可以试试能不能找到驱邪一类的活计。”

  风信道:“驱邪?且不说咱们两个能不能对付得了邪祟,年龄摆在这里,谁会请我们?”

  慕情慢吞吞道:“既然已被邪祟所扰,又怎么会纠结年龄。你我虽然修习不算久,但毕竟是……身边的人,总不会差到哪里去。再说,我们身边都有……给的法器,比起普通的驱魔人来,也只高不低。”

  风信道:“靠着法器乱揽活计,万一在我们能力之外怎么办?轻则退还报酬,要是一个不小心,说不定还会害了别人。”

  慕情看了他一眼,神色阴晴不定,最终低下头,显然又闹了别扭。

  风信耐着性子道:“怎么了?”

  慕情有些委屈地低声道:“干什么我每次说话,你都要反驳一句。下次我也每每反驳你,看你高不高兴。”

  风信很冤,“什么反驳?我哪有?有话说话而已,你又想到哪儿去了?”

  慕情又看了他一眼,忽然说:“谢谢你。”

  风信:“????”

  慕情看他满头的不解,脸色又涨红了,“刚刚帮了我啊。”

  风信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刚才出手维护他的事,道:“嗨,有什么好谢的,我……”他愣了一下,忽然反应过来。

  可不是正如慕情所说,他连对方一句谢谢都又反驳了一次!

  慕情计划得逞,见他吃瘪的模样,似乎心情很不错,弯起嘴角笑了笑。

  这人来殿下身边十几天的时间,这还是风信第一次看见他笑,看的稍稍有点呆,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明明挺好看的嘛,干什么整天闷着一张脸?

  他俩刚刚在吵什么来着?算了不重要。

  风信道:“听你的听你的,我以后不反驳就是了。”

评论(24)
热度(9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