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二十六)——夜侃殿下

      =目录=


  下工之后,慕情仍然留在最后,沉着脸默默扫地。风信想拦他,反被他扬起扫帚拂了一身灰,不禁怒道:“行了,你做给谁看?清阳真人早回去清修了。你昨晚上都没睡吧,赶紧回去给我好好休息!”

  慕情冷冷道:“好笑了。非得是她在我才收拾?我就不能也有想做点好事的时候吗?不过也不奇怪,你们一个个都把我看成豺狼虎豹、妖魔鬼怪,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有一点点善心?躲开,你踩着地上的……喂!你干什么?你放我下来!……喂!”

  风信才不听他的,把他往肩上一抗就往两人的居所跑,一边招呼妙观道:“拜托你了啊——”

  妙观非常可靠地点头道:“放心吧,我没问题!”便又低下头,背着南华经扫起了地。

  慕情身体虚弱,挣扎不脱,只能有气无力地捶着他,重复道:“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风信却不理他,将他扔进仓库后,拾起门闩往外跑,把他反锁在了库中,又跑进厨房,求来一点中午剩的馒头剩菜热水之类的东西,放在盘子上跑回去。

  一打开门,慕情就狠狠地踹出来一脚。风信早就料到了,毫不费力地躲开,道:“进去进去,看你中午什么都没吃,肯定饿死了吧。吃饱了再跟你打。”

  慕情一脚没踹中,反而差点把自己带得摔倒在地,呼出一口气,平静了下来,道:“你管我吃不吃呢。饿死算了。省得以后害人害己。”

  风信将那食盘摆好,给他倒上一杯热水,道:“你要寻死觅活,麻烦回了宫以后再说行吗?要是你死在路上,殿下能活活扒了我的皮。”

  慕情毕竟一天水米未进,闻到菜香也有些熬不住了,缓缓吐出一口气,坐到了他身边,拿起馒头来掰了一块。可明明腹中饥饿,送到嘴边时,心里愁绪却纷沓而来,满脑子都是那烦心事,一阵反感,又没了胃口,吃不下去。举了半天,最终放下了。

  风信看了看那盘中的食物,忍不住挑了几块咸菜嚼了嚼,还觉得不过瘾,想到他还没吃,硬忍下来道:“你怎么还不吃?等会儿饿得肚疼可别怪我。”

  慕情却不理他,颦眉呆坐了一会儿,忽然道:“殿下真的没跟你说过我不好?”
  
  风信被他忽然开口吓得一呛,咳嗽了半天,缓过来后斩钉截铁道:“……这么跟你说吧,我跟殿下这一年来,就从没见他背后说过任何人的一句坏话!真要有什么意见,他也绝对会当面去说。”

  他这样赌咒发誓之后,过了一会儿又有点犹豫,道:“等会儿……他偷偷跟我抱怨国师老不讲理,有事没事罚他抄道德经算不算?”

  慕情嘴角没绷住,轻轻动了动,面色也缓和了一些,道:“是,你说的对。咱们家的那位,凡是开动金口玉牙,哪里不得跪倒一片?用得着他背后再去说人不好吗。”

  虽然这个形容还是挺酸的,风信还是暂时忍下来了,道:“这下你知道是你多心了吧。”

  慕情没什么反应。风信又趁胜追击道:“那个清阳真人说的话,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嘛。她才见了你几面啊?她说的话你怎么就照单全收了?我天天说你,也没见你多往心里去。”

  慕情淡淡道:“她一看就是隐世高人,说的话自然有几分道理。你?哼哼。”

  风信怒道:“喂,什么叫做哼哼?赶紧闭嘴吃东西!”

  慕情又弯了弯嘴角,伸手道:“这些东西我实在吃不下,你把包里的桂花糕递一块来吧。”

  风信抱怨道:“什么又‘实在吃不下’,殿下都不挑嘴的。你这算是什么?玄真郡主啊?真是的。”嘴上虽然这么说,还是探身过去,打开包裹,找出桂花糕的盒子,拿出一块来,递给他。

  慕情接过来,就着热水慢条斯理地吃下去,才觉得有了食欲,掰开一半的馒头,就着咸菜吃了几口,便觉得饱了,将剩下地推给风信,道:“中午你光盯着我看,也没吃多少吧。”

  这倒是真话,风信确实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也不跟他客气,抓起剩下半个馒头就啃了起来。

  慕情默默看他吃着,忽然开口道:“那殿下有没有偷偷跟你夸过我?”

  风信闻言“噗”一下喷了出去,道:“你刚说什么玩意儿?”

  慕情一脸嫌弃地躲开了他,扭头扔过去一块巾子,道:“赶紧自己弄干净,恶心死了。”

  风信接过巾子来,擦着地道:“不是,你刚刚说什么?你不是在逗我吧。”

  慕情脸色微微有些红了,怒道:“就算没有,你也不至于这样嘲讽我吧?”

  风信赶紧摆手道:“不是!我只是说……你居然会问这种问题,噗……”他终于忍不住,拍着腿哈哈大笑起来,“你真是……我真是……哈哈哈哈……你知道你刚刚像什么吗?你就像那想选太子妃的闺秀,偷偷塞给我点东西,然后问我殿下有没有私下夸过自己,哈哈哈哈哈……”

  慕情又怒又羞,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又不好发作,竟然又有最初两人出来时那怯生生的模样了,半晌后低着头轻声道:“所以……到底有没有嘛?”

  风信是一笑就停不下来的人,越笑越厉害,笑倒在地上打滚,笑得气都快喘不过来了,想停还停不下来,半天才缓过来,擦着眼角挤出来的眼泪道:“哎呀……当然有啦。你刚来的时候,才几天就一个人接替了宫里来的三个侍女的活,殿下别提多满意了,张口闭口就是‘慕情聪明’‘慕情能干’‘慕情细心’‘慕情肯吃苦’,还说要是宫女都像慕情一样,王后陛下不知道得有多省心。”

  慕情略有些失望道:“怎么都是这方面的,有没有别的?”

  风信道:“也有啊。他还说你天赋好,悟性高,要是能好好指导一番,以后一定了不得。他还说……呃……”

  说到这儿的时候,他面露难色。慕情很着急,拉着他道:“他还说什么?”

  风信为难道:“呃……他说……以后他飞升了,要点你我的将,我们三个一起流芳百代,受万民敬仰。”

  “……”

  慕情嘴角抽动,“殿下经常说这种话吗……”

  风信道:“也不是经常吧……不过你要是想听,我倒是可以给你讲个三五十句。”话音刚落,两人都笑了。

  慕情又来了胃口,掰下一块馒头来,细细嚼着,冷淡道:“算了吧。我要是想听,你又要说我心里就是不敬殿下,想看他出丑。”

  “唉,怕什么。我又不是背着殿下说,只是因为他不在而已,他就算在我照样说的。”风信道,“所以你到底听不听?不听我可不说了。”

  慕情立刻抓住他道:“听!你快说。”

  风信往嘴里塞了口馒头,便吃便绘声绘色道:“有一次,我跟殿下说,皇极观里的人都觉得你是来摆谱的,没有真本事,要不要我去教训他们。你道殿下怎么答?”

  慕情忙道:“怎么答的?”

  风信学着谢怜的语气道:“殿下道:不用。我说这怎么行呢?他道:因为总有一天他们会知道,谁才是这皇极观子弟第一人!”

  慕情也忍不住笑了,道:“真是他会说的话。”

  风信哈哈大笑道:“是吧?会说这种话的人多了,有的是不知天高地厚,有的是骄矜自傲,这些都叫人生厌。可殿下偏偏不是,他说这种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温声温气,泰然自若,实话实说。所以就特别的……哈哈哈哈哈……”

  两人一阵说一阵笑,把殿下的名言语录一气总结下来,发现真的足足有三四十句。说完的时候,饭菜也吃得差不多了。慕情一边笑一边吃,竟比平时多吃了不少。风信看着也很高兴,总结道:“不过,像殿下这样的人,千百年都很难得出一个。他就算真的飞扬跋扈,也是有这个资本的。但他偏偏还温和有礼,还吃苦耐劳,真是更难得了。”

  慕情微微敛了笑意,轻声道:“他可还真是讨人喜欢。”

  风信没听到他的话,却觉得他语气哪里不太对,不禁道:“你说什么?”

  慕情摇摇头,道:“我在想……非得是被他点将吗?”

  风信奇道:“怎么?你舍不得凡间啊。”

  慕情别开目光,过了一会儿,道:“就不能是我自己飞升吗?”

  风信听了这话,眉头皱了起来。

  半晌后,他道:“慕情,说真的,你这个性子不改,永远会有求不得的东西,愁不完的烦恼。活在这世上,都没有一天能是快活的。”

  慕情抿了抿唇,不悦道:“你说话怎么也这么有深意起来?怕不是私下去见了她吧。”

  风信坦然道:“是见了。”便撩起袖子来,给他看被拂尘抽出来的一道肿痕。

  慕情忙拉过他的手臂,仔细看了看,指尖在伤口处轻轻摸了摸,埋怨道:“你干什么去见她,又不是不知道她爱打人。”

  风信反手抓住他,道:“正好提起来了。”他掏出之前慕情扔给他的小药瓶,道:“你赶紧把衣服都脱了。她这个药好,抹上这个你的伤肯定好的快。”

  慕情愣了一下,赶紧挣开他,像是被吓到了一样,断断续续道:“我……我……我自己来。你笨手笨脚的,等会儿弄得更严重了。”

  风信一想倒也是,将那小瓶子递给他,道:“那行,你够不着的时候记得叫我。”

  慕情看了他一眼,躲到了角落里,杂物柜的后面,这才解开衣带,宽了衣。

  风信反正也没什么事做,便远远地看着。慕情背对着他,身形被柜子遮挡,若隐若现,却还是能看到他白净的后背和肩膀上的青紫血痂。

  他还真是奇怪。

  风信撑着头胡思乱想:之前这几天里,他也没少吃苦,露宿街头、当街卖艺、受人欺辱、遍体鳞伤,甚至连厉鬼上身都打不倒他,偏偏是一个人的几句话,就让他差点崩溃。

  他明明就不是受不了辱的人啊。在皇极观他受人欺负时,别人把话说的比这个难听不知道多少倍,也没见他怎么样。读不懂,真是读不懂。

  可是越是读不懂,他就越好奇。

  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慕情涂着涂着,忽然回过头来,正对上他的目光,气得脸色发红,立刻裹好了衣服,道:“有什么好看的?”

  风信的目光落在他雪白的脖颈上,咽了口唾沫,忽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那天在湖上,你干什么亲我?”


-

世纪之问。

  

评论(20)
热度(9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