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五十二)——赔礼道歉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目录=



  这集市是个早集,虽然比往日持续的时间久,过了午也就差不多了。大家都各自散去,远到的找旅社,就近的回自家,准备养精蓄锐,当天夜市再血拼一波,因此街上几乎空了。


  慕情打听罢了消息,便找了个角落坐下,闷闷地不说一句话。等人都散去了之后,才站起身来,四处看了看,脚迈出半步,刚触及地面,又收了回去。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又坐下,抱住了头。


  正午的太阳辣得人发晕。他本身就不禁晒,不一会儿脸色便被晒得发了红,只得起身去找阴凉处,手遮在头顶上刚走了几步,就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喂——慕情,等会儿!”


  转身一看,只见风信手抓着前襟,兜着什么东西,气喘吁吁地朝他跑了过来。


  慕情顿时停下脚步,本来马上就要转身,却不知想到了什么,停了下来,等了片刻后,才淡淡道:“怎么?玩的好了?”


  风信绕到他面前道:“可算找着你了。看。”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忘了分别前争吵的事,嘿嘿笑着将裹着的前襟展开。


  慕情低头一看,只见那前襟上,俨然兜着一把晒干的桂花。


  干桂花比新鲜的颜色稍微深一点,金灿灿黄澄澄的,味道虽然不那么清新沁人,却更浓郁一些,带着微酸与香甜,就好像杏李桃的果浆混在一起加上冰糖酿制时的香气。


  这把深黄色的小花让他看得有些呆了,半晌后才反应过来,抬起头,警惕地看向风信:“你忽然干什么?”


  风信道:“你不是喜欢吗?东头有个老婆婆推了一车在卖,据说可以做香包,也可以泡茶喝。我要买,她非说我长得有福相,像她孙子,死活不收钱,拉过我来就给我装了这么一大堆。……你真是的,别人一片好心,你再嫌弃也不要翻白眼嘛。好吧,看来你不要,不要我扔了。”说着便要开抖。


  “喂!”慕情赶紧抓住他,却又别开目光,抿了抿唇,冷淡道:“扔什么扔?整天糟蹋东西。拿来我收好。”便从包裹里抽一块绢子,把干花抓在手心,轻轻嗅了嗅,神色稍缓,继而将之装妥包好。


  风信抖了抖身上剩余的小花,一边道:“你刚才都做什么了?”


  “我正要跟你说,今天听到一个人……”慕情正要跟他说正事时,忽然想起了两人未竟的矛盾,抿了抿唇,又沉下神色来,上下打量了风信一遍,冷笑道:“不如你先说说,这一上午都去哪里尽兴了啊?”


  风信道:“这集市还挺有意思的。我先去饭馆里吃了半斤肉,把你给的钱花了一半,然后又去逛了逛小摊,买了一块磨刀石,然后又去……你干嘛这么瞪我?”


  慕情收好了包裹,抱臂冷笑,“说嘛,没不让你说。”


  风信看他这副样子,总算反应过来对方似乎并不是真想听他都去哪儿玩了,干咳了一声,抬手揉了揉头,道:“那啥,原来你还在生气啊。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呢。”


  慕情翻了个白眼,“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脑子坏了碗大的疤,事情过一件忘一件?”


  风信僵硬道:“其实吧,我也没说错啊。当时我说的都是实话嘛……”


  慕情眼神骤冷。


  风信无端地就有些冒冷汗了,疯狂挠头道:“哎呀,虽然是实话吧,但是殿下也常跟我说,有时候就算是实话,也不应该说,可能这就是……我操了,反正你别生气了,对不起。”


  慕情的手指在交叉的手臂上轻轻敲了敲,道:“最后一句,再说一遍。”


  风信硬着头皮道:“对不起。”


  慕情脸上挂起略带讥讽的淡淡神色,又打量了风信几番,这才放下手臂来,转向旁边,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稍显得意地一笑,这才掩了神情,正色道:“既然玩够了,就收心吧,我们现在要开始干正事了。”


-

短小致歉w进入新副本,依旧努力要走民间小故事或者友人帐风格,但是最终会是什么样子还要看我的水平啦2333


评论(10)
热度(5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