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才发现四千fo抽奖居然正好赶上我入风情一周年,哈哈哈哈,我之前还在酝酿一周年感言的谁知道都错过了。


虽然没怎么更新还是厚着脸皮出来写个小论文说说感想。




这一年,产出大约四十万字,其实很低了,主要都是年初几个月的,后面十个月顶多才写十万字,少年游到现在都没有完结,我先检讨我自己的懒惰。




不过实话说年初和刚入坑时的热情确实有点难以维持,所以更新难免就慢了。也不是喜欢有所减弱,只是这一年来,我写了星际abo,古风文言体,长篇,短篇,段子,原著向,话本体,沙雕风,知乎体,现代au,拟动物体,年龄操作,清水,车,基本上该写的都写了,该玩的梗都玩了,有时候确实也感觉自己就是一台复读机,总是重复自己写过得内容,说实话很不好受。




我也希望像我最喜欢的作者一样,每次都能挑战自己,尝试新的内容,所以也不断地在寻找新题材新写法,从原著中挖新梗。最大的敌人其实还是懒惰,哈哈哈哈。当然退休是不会退休的,风情还没成为天官人人都知道的热cp,我怎么能退休。




然后再表达一下这一年的感谢。


时常能看到对同人作者的提醒,说不要因为有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写原创就知道扑成什么样了,其实这一点没人能比我体会的更清楚。实话说我在入坑写同人之前,自己就是个原创作者,而且还是糊出天际那种。但我虽糊不酸,没人看我乐得清净,自己写自己嗨。后来写同人也没想过热度一类。我为什么开始写同人?因为去年十二月有一个长评送营养液的活动,同人字数多,来营养液快,写剧情感想类长评都不如它性价比高。加上天官更新到万神窟那一章,风情联手保护怜怜实在太萌了,再加上一直喜欢慕情,脑子一黄,就搞了个温柔乡梗。




回首再看那一篇,ooc真是太严重了……那时候天官还没完结,很多人设都还没出来,私设只能靠官设推理,幸好我和小墨心有灵犀,竟然猜对了不少设定。但是因为好久没写过同人,就算努力去把握了,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最后风信成了话痨,慕情成了哭包,但我还是无比实诚地一直把它挂在主页,直到不可抗力。




本来写完一篇就想收手,谁知道梗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根本控制不住,所以有了我自愿,有了猫狗双全,有了少年游。本来打算少年游写个短篇,完结就收手了,没想到都快二十万字了还没写完,中途还被各种打断,竟然伴随我一年。




粉涨到一百时,我觉得差不多了,应该已经饱和了。两百时,我觉得这回真的是差不多了,肯定不会再涨了。后来五百,一千,两千,三千,四千,我总觉得,差不多了,应该不会再涨了,但是每天上线,都能看到惊喜。




谢谢你们。




第一篇发完,我看到红心蓝手已经很高兴了。看到评论的时候,几乎高兴得要跳起来。作为原创作者的时候,最难过的其实也不是数据如何,就是太孤单了,看到点击收藏,却没有人评论,可能几个月才有一条而已。一条,两条,三条……有人get到我的梗,有人发现我的彩蛋,有人看出我的用心,我这时才意识到,原来写作也可以是一种对话,而不是一个人独白。




感谢你们。




但我更清楚地知道,我的热度,我的fo,我的评论,本质上都不是我自己的。我是一个同人作者,植根于原著,生长于原著,就绝对不会背离原著和原作者。




墨香铜臭永远都是我最爱的作者,天官赐福永远是我最爱的小说。我不会脱坑回踩,更做不到端碗骂娘。


角色是她的,只是她的。她要修改是她的自由。


原文是她的,只是她的。她的解读就是标准答案。


不管多喜欢,我都不能认可那种想要将角色据为己有的做法。如果有一天原文和我的解读起了冲突,那么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我ooc。




我感谢她带给我这么好的故事,这么好的人物,这么好的舞台。


有她在,我不谢幕。




再次感谢所有喜欢天官,喜欢风情,给我留下过红心蓝手和评论的小可爱们。

评论(1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