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还魂记(四)【完】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本章甜甜甜,he

-给大家拜个早年

前文:【一】 【二】 【三】


·正文·

  

  13.


  “不怎么样,真的不怎么样!”


  十天内第二次听闻噩耗的谢怜,要说心里还能平淡如水,那真是不可能的。万幸这回虽然严重,好歹没有无可挽回。最崩溃的是,抢救了一整晚终于出了ICU的慕情,躺在普通病房里,居然还给他唱起了歌。


  慕情听到他这么说,脸色又微微有些发红了,恼怒道:“你自己之前说要听的,现在又说不好,下次绝对不唱了,自己买专辑去。”


  谢怜坐在床边,深深地叹了口气,疲惫地揉着眉心,“我不是这个意思。唉,总之,你好好休息吧,可千万别再做这种傻事了。”


  慕情冷哼了一声,移开目光。许久后,他忽然说:“你觉得这是傻事吗?”


     谢怜皱眉。


     慕情说:“我却觉得,这是最明智不过的选择了。”


  谢怜有些愣了,深吸了几口气,最后也没挤出一句答复来,最后说:“你……”


      慕情抿了抿唇,冷淡道:“说到底,我都……我都把你赶出去了,你还管我干什么?”


      谢怜笑了笑,“那个呀?我早就忘了。你当时情况特殊嘛,别再想了。再说,反正也不是我第一次被你赶出去了是不是?”


      慕情的脸色微青:“说好了不再提……”


      谢怜又道:“再说了,我们不是《朋友、朋友》吗?”


      “……”


  慕情拿起枕头就摔了过去:“你再提那首破歌,我就——”


  谢怜一把将枕头抓住,又给他塞了回去,说:“看你这么有劲,看来是没事了。那我走了啊,三郎还等着我回家做饭呢。”


  他走出病房门,便躲在一旁停了下来。果然,不出十几秒,房内传来了慕情闷闷的声音。


  “回来。”


  谢怜回来了。


  慕情翻了个白眼,“让你少做一餐饭,算是我给花城还个人情。”


  谢怜干咳道:“不说我了,说说你吧。”


  慕情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我?有什么好说的。”


  “当时……”谢怜的脸色沉了下来,“当时救了你的那个人,你看到了吗?”


  慕情点头:“我看到了。”


  “是谁?”


  慕情说:“是风信。”


  “……”


  慕情脸涨得通红,怒道:“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吗?我没有疯。”


  “怎么说呢……”谢怜说,“慕情啊,你明白吗?风信……他已经走了。”


  慕情固执地说:“他又回来了,我看见他了。”


  “慕情……”


  慕情恼怒道:“他真的回来了,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


  谢怜像是终于想好了应答的方式,温声道:“慕情啊,如果他真的回来了,那他在哪儿呢?让他出来啊。”


  “他一定还在的。”


  慕情四处了一圈,喊道:“风信?快出来。风信?风信?风信?”


  没有回答。


  慕情眨了眨眼,轻轻道:“怎么会……”


  14.


  慕情闭上双眼的瞬间,风信忽然灵光闪动,明白了一件事。


  原来如此,不是因为怨气,也不是因为有什么心愿,他的鬼魂残留在人世间,只是还等着再救一个人。


  此时此刻,他忘了所有的一切,整个世界只剩下昏迷中的慕情。他扑上去,抓住了对方的肩膀。他抓住了!


  但没时间感慨。他将慕情背在背上,一脚踹开大门,跑出好几步远,打开楼梯间的窗户,跪在慕情的身侧,环住对方的脖子,开始人工呼吸。他不知道这样能帮助慕情撑多久,但他不敢冒险离开对方去叫救护车,他甚至不敢松手,生怕下一次,他就再也没法碰到任何东西了。


  慕情,撑着点,撑着点啊!


  自从变成魂体后,风信第一次感觉到生理上的疲惫。他越来越累,越来越晕,就好像将自己残存的生命顺着吐出的一口口气注入到了慕情体内一样。对方的呼吸和心跳逐渐稳定了下来,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地淡去。


  最后的一口气吹出去后,他听到“叮咚”一声,电梯门开了,好像有人走了出来……


  谢怜向两人冲过来时,风信大松了一口气,刚想叫他别太激动没事了,可是刚张口,便感觉自己轻飘飘的。竟是他的身体如同羽毛似的,被微风一掀便飘了起来。飘出了窗外,飘在了空中,飘到很高很远的地方。



  15.


  病房里静得有些沉闷。谢怜最终还是忍不住了,说:“慕情啊,你看看你自己,这样真的不好,还是看开一点吧。我知道。我明白的。你舍不得他,我也舍不得。可是呢,风信已经走了。他在另一个世界,再也不会回来了。”


  ……


  说起这个,可就有点尴尬。


  风信干咳了一声,倚在门框上,敲了敲门。



  16.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而且怎么死都死不掉,自发作死还会变得更坚强。风信就是那个有的人。


  救了慕情之后,他本来以为这回终于死透了,结果随风飘啊飘的,也不知道飘了多久,居然又落了回去。


  这回落在了河边,他四周看看。很好,还是个鬼,还是没有影子,结果低头再看,却惊呆了。


  只见河面上,竟然映出了他的倒影。


  还没来得及呆多久,“噗通”一声,就见骑在桥墩上玩闹的小孩从桥头一头扎进了河里。风信条件反射般立刻跟着跳了进去,还好河水不算急,小孩也不算重,三下两下便被他救到了岸上。小孩家长早就跑下桥,看着小孩呆坐在岸边,吓得一愣一愣地,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好,最后还是偷偷上去问道:“你怎么自己从河里跳出来的?”


  风信没忍住,“噗”地笑喷了。这么一笑不得了,家长惊恐地四周找声源,看着空无一人的河岸脸都吓白了,最后紧紧将小孩抱在怀里。小孩却不惊慌,抓着她的肩膀,声音清脆:“是一个大哥哥把我救上来的。大哥哥就在那里,你看!”


  “……”


  风信目送这位母亲如同见鬼一样飞速逃跑,稍显不道德地笑垮在了地上,笑着笑着,他余光一扫,目光便凝住了。


  只见他的身后,似乎有了一道淡到几不可见的影子。


  17.


  “……所以我当时我忽然就想明白了,原来是这么一回事。于是我就在城里飘了一圈又一圈。你还真别说,我是真的想不到,一天里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作死?每救一个人,我的力量好像就更强了一点。到现在,已经可以对着特定的人现形了。”


  风信解释完后,谢怜思忖片刻,说:“特定的人?也就是说,除了我们几个,别人都看不见你?”


  “对啊。怎么了吗?”


  谢怜四周看了看,说:“没什么,只是……这么说,我们一直跟空气说话的样子,会不会吓到别人?”


  风信说:“啊?不会吧。他们也能听到我说话的。”


  “……”谢怜斟酌着说:“那不是更恐怖了吗?”


  广告结束,场内的灯唰一下全灭。这本该是电影院的常规操作,今天却让四人周围的尖叫声连成一片。


  花城扫了一眼周围的人,扬眉道:“哥哥,如果不喜欢这样的话,下次我们可以包场看。”


  谢怜连忙摆手说:“这就不用了,怎么能又让三郎破费……”


  花城修长的手指托着脸,歪头看向他,眼中包含笑意,“为哥哥花钱,怎么能说是破费呢?”


  谢怜有些局促起来:“三郎,你……”


  慕情提着小食和饮料,越过满座的人横七竖八的腿挤了进来,塞了谢怜一盒爆米花,翻了个白眼打断他道:“你们两个得了吧,大过年的,装鬼吓人就算了,还要趁机虐狗。”


  他坐下后,又压低声音,唠唠叨叨地数落几人不该乱说话引起怀疑,万一暴露了风信怎么办,一边分配剩下的饮料和小食。


  等他终于忙完后,风信握住了他的手,转过头来对着他笑,“你怕什么?”


  “嗯?”


  “虐谁也虐不着你呀。”


  电影开场了。慕情死死地盯着大屏幕,鼻子却有点发酸了。他硬是将酸意吞了回去,说:“风信……”


  “嗯?”


  “我是不是可以,开始期待未来了?”


  17.


  早在从幼儿园还在玩儿过家家的时候,慕情就已经计划好他和风信的未来了。


  首先,要养猫养狗,猫要波斯猫,狗要哈士奇。然后,还要领养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最重要的是要买车买房。车要能供一家人周末去露营的宽敞越野车。房要独栋的,和少爷家住邻居,最好还带一个大花园的那种。要让猫狗能自由自在的四处转悠。要能种菜,萝卜黄瓜辣椒土豆都要。要能种花,薰衣草茉莉玫瑰是基础,最好还要有雏菊和水仙。还要有一棵参天大树,树枝要粗壮,要能系得上秋千,不然两个孩子长大了去哪儿玩呢……


  在这些琐碎的安排之中,他有一件事最为期待。


  18.


  看着其实并不好笑的贺岁档电影,慕情忽然感觉手上有点硌硌的。低下头来一看,他眨了眨眼,难以置信。


  他的期待,实现了。


      —完—

评论(29)
热度(107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