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一缕思(上)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文包地址=

-中秋风情产粮活动的修改版!当时有点烂尾,所以无论如何也要重写一个出来。前半部分改动不多,可以跳过,后半部分改动还是蛮大的,有兴趣可以看看。

-涉及所有地名,有真实有瞎编,真实地名也只是借个名字而已,跟实际没有联系w


·正文·


   1. 

  “喜蛛精,恶章,一年乞巧节前后最盛。本为凡蛛,因七月七时,少女求巧者,往往置凡蛛于盒中,至晓而开,视其结网疏密,而定得巧之多寡。中有结网细密之极者,竟尽丝而亡。其虽虫豸,心至诚志至坚,死不能散。乃聚其奇巧之魂,而成精怪。本温和懦怯,无祸人之性。”

  

  慕情左手抓着卷轴,读到这儿时,挥刀一斩。悬挂缠绕布满了整个山洞的蛛丝被荡出的刀影劈做两半,小蜘蛛四散奔逃,白丝飘然而落,啪嗒啪嗒掉在他脚下。

  

  他清开前路后,便将斩马刀收回腰间鞘中,左手一抖,展开卷轴,继续读了下去,“……然近年有聚群蛛而占山者,称喜蛛之王,虽尚未为祸世间,然法力高强、道行深厚,评为凶章。”

  

  此后便是一些喜蛛王的习性、法术与弱点,慕情边读边走,头都不抬一下,便斩下了满地的小妖。顺着蜿蜿蜒蜒的路向深处走去,几经辗转,刀落网飞又别有洞天,迎面是个一个九丈之高、可容百人的大洞府。慕情最后扫了一眼卷轴,确定无误后,将它往怀中一揣,抬眼。

  

  穹顶到四周石壁,雪白的蛛丝结成一张张网,千缠百绕、细密如织,虽略为诡谲却不失缱绻,定是那喜蛛王的盘踞之处。洞顶覆着一层萤苔,投下月光般的柔光,透过层层蛛网,隐约地可以看到洞中央有什么东西投下的阴影。

  

  慕情双手拖着斩马刀,屏息凝神、放轻脚步,绕过蛛网,向洞中阴影挪动。那喜蛛王应该察觉到他,也在缓缓地向他靠近。两方都不愿打草惊蛇,俱是小心至极,一寸寸挪得极慢。不知过了多久,在几团白丝交错的阴影之下,地上两方的影子终于碰在了一起。

  

  就是现在!

  

  慕情抡起斩马刀,划出一道弧形金光。那金光连破数层蛛网,在满天飞动的白丝之间,“噌”地撞上了什么东西,发出“嗡嗡”的金石鸣响。

  

  他心下暗惊。虽然这下只是试探,没真想一招杀敌,但却没想到那喜蛛王竟能势均力敌地挡下,想必有些硬本事。忙收敛心思,不敢大意,连出数招,斩得蛛丝乱飞,“铮铮”的嗡鸣将整个山洞震得土石摇落,洞顶的荧苔纷纷明灭,一时间昏天黑地、乌烟瘴气,视线混乱,只剩金光相碰时的火花点点刺目。想燃起个火球照明,可这洞中满是蛛丝,一旦起火很难控制,只好勉强忍了,心里憋屈之下,手底出招更密更猛,横砍竖劈,恨不得将对方碾个粉碎。

  

  酣战正欢时,忽然眼前一晃。慕情反应极快,立刻收招,横刀挡在身前,拦下了那飞来的……

  

  的……

  

  ……神箭?

  

  慕情脸色刷地铁青,道:“风信!”

  

  他出声暴露了位置,顿时又是“嗖嗖嗖”的几支箭破风而来,接着便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你这蛛精居然还化了形,声音怎么还这么耳——等等,我操了,我真的操了,慕情?”

  

  洞中蛛网本已被两人斩的差不多了,只是轻飘飘的蛛丝犹随着刀风剑势飞动不断。等蛛丝平静下来之后,洞顶的荧苔也随之恢复了光亮。

  白丝土石纷纷落下,尘埃落定,慕情也终于看清了站在他对面的那个人。

  

  真的是他。

  

  2. 

  

  两人俱是神色复杂,对着站了许久。终于,风信干咳一声,把弓往背后一挂,摸了把头道:“好久……好久不见啊。”

  

  慕情冷哼一声,斩马刀入鞘,转身甩袖道:“你来干什么?”

  

  风信道:“这凶鬼占山为王,我收到了灵文殿的卷轴,当然要来。你又是来干什么的?”

  

  慕情凉飕飕道:“那还真是奇了,这卷轴明明是我玄真殿收到的,怎么会跑去南阳殿去?哦,我可想明白了。怕不是南阳殿今年业绩不够,偷偷跑到我的领地争功吧。”

  

  风信怒道:“什么你的领地?这东阳岭分明是我的地盘。”

  

  慕情道:“真是有趣,我玄真殿佑护这西玄岭几百年之久,可从没听过它什么时候改名了。”

  

  风信瞪大了眼:“你佑护此地?放屁吧你佑护此地。要不是为了跟我争,这穷乡僻壤的,就你那势利眼,会对这儿多看一眼吗?紧着去佑护你西南的富户都来不及吧!少跟我装,我还不知道你?”

  

  慕情垂下眼,淡淡道:“你知道我?”

  风信听他语气不对,却还是梗着脖子道:“怎么不知道了?”

  慕情抬起头来,一双眼黑得发亮:“几百年没见,你还知道我什么?”

  

  “……”

  

  风信还想骂他时,却说不出话来了。

  

  半晌后,他脸抽了抽,强行开口道:“你说……这个喜蛛王,是不是得了音讯,提前跑了?”

  

  慕情幽幽地觑了他一眼,再次垂下目光,抖开卷轴看了两眼,道:“喜蛛生性怯弱,向来都是见人就跑,很少正面冲突,这喜蛛王应该脱不了这个局限。好好检查一下这洞府,看看它有没有留下什么蛛丝马迹。”

  

  风信忽然“噗”了一下。

  

  慕情“啪”地将卷轴一合,怒道:“有什么好笑的?”

  

  风信却终于忍不住了,指了指地上的蛛丝,拍着大腿爆出一阵狂笑,“可不是留下了蛛丝马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也太冷了一点吧。

  

  慕情翻了个白眼,“你这毛病成了仙怎么还是改不了,这也要笑?”

  

  其实他对这个倒是不奇怪,风信从小笑点就很莫名其妙,一旦戳中了,还会笑得停不下来,可能笑着笑着忘了自己在笑什么,觉得自己在笑这件事本身就很好笑,便笑得更厉害了。

  他的笑声颇具感染力,听着听着,慕情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却又立刻冷下了脸,走上前去踹了他一脚,道:“不干正事就赶紧滚,我自己一个人绰绰有余了。”

  

  风信被他无端踹了,难免火冒三丈,总算才抑制住笑声,揉着肚子站稳了,道:“要滚也是你滚,我反正不走。”

  

  众所周知,南阳玄真两位将军,自从各自离主飞升以来,从来都是不相往来的。平日在仙京还好,但眼下两人单独相见,其实是件十分尴尬的事。但现在这个情况,谁走谁就相当于让出了这块东南西南两方争执许久的地盘。如此看来,两人肯定都不愿意走,因此就算再尴尬再不情愿,也得打碎钢牙往肚里咽了。

  

  慕情冷哼一声,道:“凭什么我走?我不走。”

  

  风信看了看他,嘟囔了一句“随便你”,便不管他了,自顾自在洞里转着,试图找到喜蛛王去向的线索。慕情也没再赶他,转头换了个方向,也细细搜寻了起来。

  

  两人都暗自憋着一口气,想要胜过对方,因此找得一个比一个仔细。可这洞中毕竟千丝万缕、层层叠叠的,光线又昏暗,要找到什么东西,谈何容易?最后还是风信先沉不住气,骂了一声,点起了火球。

  

  明火遇丝,顿成燎原之势,几个呼吸之间就烧到了慕情身边。亏得是他有金光护体,这才没有受伤,捂着鼻子挥散烟气,气得大骂起来:“你是不是有病啊?”

  

  风信憋屈道:“我只道这洞里不通风,烧不起来,谁知就这样了。”

  

  火烧了好一阵,将蛛丝烧完后,这才半熄下来。慕情恶狠狠地抖着衣服上的灰,恶狠狠道:“现在好了吧?两个都傻眼了。之前就算还有什么线索,现在也烧得一干二……”

  

  他定睛一看,后半句话卡在了喉咙中。

  

  ——只见洞中央,之前被蛛丝覆盖的地上,如今被烧干净后,露出了一块石刻的碑。只见碑上刻着几行字,分明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旁边还有个小小的“七”字。

  

  风信也看到了,怪道:“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喜蛛王也有个喜蛛王后一起过七夕?”

  

  慕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笑他,风信又自己道:“不对。”便指着那石碑道:“你看那金故意写的小,玉写的大,‘胜’和‘人间’刻得深……金玉相逢,说的可是钰镇的名景胜人间?”

  

  钰镇也在东南西南交接的那条线上,只是要更往南一些。慕情思忖片刻,道:“就算是这个说法,可它为什么留下这么明显的线索?简直像是怕我们找不到它一样。”

  

  风信道:“怎么?你怕是陷阱?”

  

  慕情脸上闪过一丝青气,“陷阱归陷阱,谁怕了?走,就去这个钰镇。”


tbc.

评论(4)
热度(95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