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一刀之隔

-风情原著背景小短文。

-时间线两人刚刚飞升。

-灵感来源最新更新里提到的慕情重伤经历。


  “知道吗?那个姓慕的受了重伤,刚被人抬回来了。”


  “又来?这回怎么回事啊?”


  “嗨,还能是怎么回事?他又不自量力,自己偷偷跑去挑战一只连十甲的神官都要小心对待的凶鬼,不但没打死,自己差点连小命都丢了,还麻烦帝君下去给他擦屁股。”


  “他也真是的,这才刚刚飞升,不跟别的新人一样安份守己,整天在这儿现,跑去别人的地盘打别人的鬼,抢别人的信徒,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能耐大一样。”


  “还不是因为他这同神官是背叛旧主抱别人大腿求来的,现在怕被人说飞升也是巴结来的,就想赶紧做出点成绩来堵别人的嘴呗。”


  “诶,要依我看,他跟帝君走得那么近……说不定还真有那么,嗯?”


  “怎么?你说他飞升有问题?”


  “诶,我可没这么说。不过嘛,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家心里估计也都有数是不是……”


  ……


  “够了!有个屁数,都给老子闭嘴!”


  听见着石破天惊的一声吼,几个切切私语的神官都停了下来,面上有些发烧,打量着忽然冒出来的黑衣神官,纷纷道:“你又是谁?吼什么吼?”


  风信脸黑得惊人,也不惧他们人多势众,从祖宗十八代开始就把他们挨个骂了一顿,气也不带喘地又接下去道:“……慕情就算再不堪,人家至少是个干事情的。不像你们,就会操操嘴皮子,有这闲功夫,不如赶紧去端几个鬼的老巢,不然就别怪别人来抢你们信徒!”


  他骂得极爽,骂完转身就走。对方一个个被他气贯长虹的骂法震得呆若木鸡,等他走了之后很久才反应过来。


  “等等……刚刚那个不是新飞升的俱阳将军吗?”


  “我记得他和那个姓慕的关系很差的啊……”


  “真是奇怪……”


  这厢,风信一步不停,直直走到了慕情的居所。


  玄真将军虽说叫将军,到现在却一个下属也没有,不知道是慕情觉得花神力点将不如自己努力,还是像别人传闻的那样,他自己叛主上位,就也怕点了将上来的人叛他。总之,风信一路畅通无阻地走了进去,站在卧房门口,看着那人艰难地爬起来,手伸到后背,试图系紧松下来的绷带。


  忽然想起,自从各自离开殿下飞升之后,两人还没有单独见过面。


  他呆呆看了一会儿,开口道:“喂……”


  慕情的手顿时松了,警惕地转头看了过来,好不容易系好的绷带又松了下来。看清楚是风信之后,他微微睁大眼,又有些生气地抿了抿唇,冷笑道:“你来干什么?”


  风信道:“你管我呢。”便走了进去,坐在他身边,伸手就要帮他再把绷带系好。


  慕情虽是不情愿,但此刻受伤不轻,也推不开他,只得受着了。风信帮他把之前包扎粗糙的绷带解开,重新包好,拍了拍他肩膀,道:“可以了。”


  慕情沉着脸,慢慢地重新躺了回去,轻轻吐出一口气,有些疲倦地闭上眼,很久以后,道:“风信……”


  风信正出着神,听到声音反应过来,“嗯”了一声。


  慕情道:“你不是来看我笑话的吧?”


  “……”风信怒道:“当然不是!”


  慕情道:“那你来干什么?”


  来干什么?


  “当然是……”


  话说不下去了。其实他也不知道。


  风信和慕情关系向来都不好。以前是因为都跟着太子殿下,才勉强每天凑在一起。现在再非在一起不可的理由,又为什么刻意要过来呢?


  更何况,自从他对殿下做出的那些事后,他们之间就连朋友也算不上了。


  风信又想了很久,这才不得不承认,他确实连个来看看这个人的借口都没有。


  可是……


  慕情轻声道:“没什么事,你就滚吧,别打搅我养伤。”


  风信想起他还受着伤,打断了自己的思绪,查了查他的伤势,又握住他手腕把住脉搏,忍不住抱怨道:“你真是的……上回才刚重伤过一次,现在又不长记性,想送死吗?”


  “放心吧。我可还不想死呢。”慕情望着天花板道,“至少不是死成现在这个窝囊样子。”


  他脸色苍白,气若游丝,却仍是一副倔强决然的神色。


  风信不禁想起少年时,有一天,国师曾经问过他们三个的志向。殿下自然说的是“我要拯救苍生”,风信说的是“永远保护殿下”,而慕情……


  也是与现在相同的神色。决然之间带着向往,那一双黑眼睛闪烁着光。——“愿为人上人。”


  国师本就不喜慕情,经那次以后更不喜了。风信倒是没多大的感觉,毕竟慕情好强这点他是知道的,而且虽然嘴上不承认,心里对这种傲气也有几分欣赏敬佩。


  但此刻看到他这样的目光,风信心中却有些说不出的不舒坦。过了一会儿,忍不住问道:“你干什么非得去别人的地盘上杀鬼?”


  慕情看了看他,“为民除害呗。”


  “……”风信无言片刻,“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慕情冷笑了一声,“管它呢。真要是除了不就好了。只可惜……”


  他说到这儿,嘴角渐渐垂了下去。


  风信也想到了。只可惜这一次慕情并没有成功,反而把事情弄得一团糟,还劳烦帝君下界帮他收拾了残局。


  慕情的手抬了起来,挡在了前额,道:“算了,实话跟你说吧……负责那块地方的神官没能力管,也不上报,他的信徒向我祈愿,说若是我能将恶鬼除去,就能保证那方圆百里的信徒都改宗信我。”


  风信一想,黑了脸,“你还真的是在抢信徒啊?”


  慕情脸色有些发红,冷笑道:“不然呢?还真要为民除害啊?你不是不信吗?也难怪,你反正就从没觉得我是个好人嘛。我……”


  他说的有点激动,一口气没吸上来,眉头拧起,大口喘息,似乎有些痛苦。


  “其实……”风信握着他的手腕,为他输送法力,“我很想相信。”


  “……慕情,我真的很想相信你是个好人。”


  慕情转过头,愣愣地看向他。


  过了很久之后,他翻了个白眼,“您可省省吧。我才不要当什么好人。你自己也是亲眼也看到过的。好人就能得好报吗?”


  “那也——”风信下意识就想和他对骂,想了一想还是算了,且不说对方现在身体这样,总不能他跑来找慕情就是吵架来的吧。“……就算不是好人,你心血来潮时,偶尔也会做一两件好事吧。对不对?”


  慕情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又流露出了不满,“只是偶尔吗?”


  “别要求那么高。对于你来说,偶尔就很不错了。”


  “呵,没想到原来巨阳将军是专程来我这儿找打的。”


  “得了吧!就现在这情况,谁打谁啊?”


  “嗯,也有道理,最近巨阳将军这么闲,想必荒废了修道,现在出手对你不太公平。”


  “……你小子有种现在就给我从床上爬起来!”


  说是不要吵架,不知道怎么回事,三言两语之间就又吵起来了。风信意识到这一点也很无奈,冷静了下来,干咳一声道:“总之,你好好休息,别再这么拼命了。我也该走了啊。”


  他说着就要起身,慕情却道:“等等。”


  风信看向他,“怎么?”


  慕情道:“眼睛闭上。”


  风信下意识地也就闭上了,闭完才反应过来,问道:“你干什么?”


  窸窸窣窣的一阵响,似是慕情起了身。过了一会儿,他感到什么冰凉坚硬还有点花纹的东西硌在了他的嘴唇上,一眨眼便放了下去。风信睁开眼,对慕情怒目而视:“你搞什么鬼?”


  慕情踹了他一脚,道:“要走就赶紧走。”


  风信简直太想不通了,嘟囔一声“莫名其妙”,拍拍袖子便干脆地转身离去。等到他的身影消失之后,慕情握紧手中的斩马刀,在刀鞘上湿润之处轻轻摸了摸。


  随即,轻轻地笑了。


  ·



所以当然是隔着刀凑上去亲嘴。

评论(53)
热度(4492)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