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六十六)——执意捣乱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正文·


  风信把那香囊拿起来垫了垫,解开口子看了看。好像这正是那日在吕家那个小镇赶集时,老婆婆硬塞给他的那把干桂花。当时他一兜子兜给了慕情,后来就忘了,没想到对方竟好好地收了起来,还做的香包包起来,缝得这么精致。


  其实他家在朝中还算体面,自己大小是个少爷,香囊啊络子啊之类的东西向来是不缺的,但他是习武之人,嫌弃这种东西太公子气,从小都不喜欢戴,本想顺手摘下来,可要放在桌子上时,却莫名地没舍得撒手。


  旁边缝着衣服的慕情却已经看到了他的动作,气得将针也扔了布也摔了,道:“不爱用还给我。”


  风信立刻将香囊系得紧紧的,打了好几个死结,梗着脖子道:“凭什么呀,不给。”


  慕情哼了一声,别开目光,默默地又将针线捡了起来,锁着袖口的边。


  风信看了看天色,眼见得天蒙蒙亮,像是快要五更了,打了个哈欠,又对慕情道:“你不睡一会儿?”


  慕情擦了擦汗,脸色有些发青,摇摇头。


  风信道:“干什么不睡?”


  慕情道:“省得你一个人看包裹,又给我弄丢。”


  一提这事,风信有些窘了:“你怎么又翻旧帐……当时不是在通铺嘛,人多手杂的,现在又不会。要不我站会儿岗,你去睡?”


  慕情瞥了一眼门口,不知道为什么,脸色还是很差,道:“你别管我。”


  风信也探头看了看门口,看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了,坐了半晌,忽然明白过来,道:“你不会是怕蛇吧。”


  慕情脸色刷得红了,结巴道:“什——什么,你才怕,我就是之前被吓了一跳。”嘟囔了一堆什么话,又道:“而且,你不要乱说那个字,没听人家说吗?是忌讳。”


  风信道:“怕什么,又没有第三个人在。”


  慕情又恢复了淡淡的神色,道:“举头三尺有神明,就算没有人,也不能乱说。保不齐,就被下界的神明听到了。”


  风信蹙眉道:“不能吧?哪儿会有这么小心眼的神。”


  慕情不痛快了,别开头道:“人家的名字,忌讳一下又怎么了。”


  风信道:“那也不行吧。要都这么做,世间不就乱套了?别的不提,就说要是你以后飞升,难道还不让人谈情了?”


  慕情抿了抿唇,不跟他争了,继续安安静静地缝着衣服的袖子。他估计已经连续赶工了几个时辰,一件冬衣躯干已经成了形,除了这只袖子,只剩下边边角角需要精心处理的地方。风信最看不惯他这副被婆家压榨的小乖媳妇儿的样子,越看越不顺眼,终于忍不住了,一跨腿从长凳上下来,拉上他便要往门外走。


  慕情被他吓了一跳,针掉在地上,跳了几下没了影,急得他将风信推开,蹲在地上到处摸,埋怨道:“你忽然干什么?”


  风信道:“别找了,缝个什么劲儿?跟我出门逛逛,我看这水龙王祭还挺有些意思。衣服在家缝就行了,殿下让我们出来可是来历练的,又不是让你闷着不挪窝。”


  慕情冷笑道:“说白了你不就是想吃吗?吃吃吃,吃死你,可别拉上我。外面肯定闹死了,又破又脏,我不去。”


  风信道:“唉,你怕什么?有蛇来我帮你打不就完了。这儿好吃的那么多,不出去太可惜了。”


  慕情咬了咬牙,抱住膝盖,坐在地上不动了,“谁说我怕了?而且这么偏远的地方,能有什么好吃的……反正我不去。”


  风信道:“这儿沿海,渔民多,海味卖的也便宜。虽然品质是比不了送到京里的那些,但贵在新鲜呀。刚打上来的海味,在家里都吃不到的。”


  慕情抿了抿唇,又开始摸摸索索地在地上找针,“我家里……本来也就吃不到这些,又有什么关系。”


  风信闻言愣了,半天才道:“……那,你去尝尝鲜也行?”


  慕情终于将针摸着了,稳稳地捏在手里,冷笑道:“不去!你再过来小心我扎你。”


  风信讨了个没趣,也不想理他了,闷闷地“哦”了一声,扭头便出了门。过了半晌,慕情探了探头,确认他真的走了之后,才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坐回榻上,捏起了棉布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样呆坐了好久,才出了口气,抹了把脸,又开始做起了活。


  不一会儿,之前缝到一半的袖子终于成型了。慕情捏起袖子一段,将它接到主干上,左左右右地对了好半天,总算对齐,打算下针时,门“嘭”地一声,将他吓了一跳,一针下错了地方,袖子也滑落到了地上。


  风信一阵风似的跑进来,挥了把汗,站定在他面前,气喘吁吁道:“慕情,快来看呀!”


  慕情都快被他气死了,恶狠狠拔出针来,翻了个白眼道:“看什么看?看你的脑子被狗叼走吗?”


  风信被他抢白了,兴致泄了不少,道:“你……反正就各种节目挺热闹的,我觉得很好看。你真的不来?”


  慕情弯下腰捡袖子,一边道:“民间祭典的节目,说白了不过就是舞龙舞狮张灯结彩的那一套,有什么好看的?”


  风信道:“不是啊,这里的很不一样,可厉害了。我跟你说,刚刚有个人坐着吹笛子,就有条蛇从罐子里升起来,晃悠悠跟着跳舞呢。”


  慕情脸色白了,“你……你故意恶心人呢是不是!”


  “我恶心人?”风信横眉道,“我操了,好心跟你讲讲好玩儿的事,什么就我恶心人?你也太不识抬举了吧。”


  慕情道:“还说不是?你明知道我,我……”


  “你怎么了?你不是说不怕蛇吗?”


  慕情别开头道:“我是不怕啊,我就是……恶心那玩意儿。还有啊,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说那个字,这是人家的忌讳。我听了还好,等会儿被外人听到,追着你按住就打,我看你怎么办。”


  风信气鼓鼓道:“要你管?自己待着吧。”扭头又走了。


  结果,这一只袖子还没完全打上去,风信就又回来了。不但自己回来,还拿着满手的串子,分了一根戳到慕情眼前,道:“喏,吃不吃。”


  慕情嫌弃地别开头,“腥死了,你要吃自己吃。”


  风信犯了倔,又将串子戳过去:“由不得你不吃,张嘴。”


  慕情不知道为什么脸色涨得有些红,将头扭到另一边,用手推他,“你要出去玩就待在外面好不好,干什么老是回来打扰我做活。”


  风信又将串子挥过去了,还没来得及再劝,慕情忽然惊叫起来,吓得他赶紧将串子扔到一边,道:“干什么?怎么了?”


  慕情捧着手里做到一半的衣服,由惊转怒,狠狠捶了风信一下,道:“你看看,你看看!油都滴上去了!”


  风信这才松了口气:“吓死我了,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嘛。”


  慕情震惊且嫌弃道:“有什么大不了的?你知道这种红油滴在衣服上有多难洗吗?这棉衣是打算要穿一个冬天的,结果倒好,袖子都没打上呢就被你弄脏了。你赶紧下去叫人给我倒盆凉水来,我看看能不能洗掉吧。”


  风信道:“洗什么洗?都闷着这么久了,干脆这衣服不要了,咱们出去转转去。”


  慕情瞪他道:“都说了不去不去,你干什么老是要给我捣乱。”


  风信道:“唉,关键是你不去,我一个人逛也没意思。”


  慕情手指在污渍上使劲搓着,一边冷笑道:“得了吧,上回你不是还嫌我扫兴,一个人逛得挺开心吗?”


  风信道:“我什么时——哦,上回啊。”又笑了:“不是吧,你闹这么久别扭,敢情是在记恨这个吗?”


  慕情哼了一声,抱着衣服站起身来。


  风信赶忙问:“怎么样,要走吗?”


  慕情没好气道:“走什么走,我下去打水洗衣服去。”


  风信又“哦”了一声,便沉着脸跟在他身后,走下了楼梯。慕情以为他总算死心了,这才松了口气,招来了伙计,正要开口问去哪里打水时,怀里衣服忽然被一把拽了出来。他赶紧抬头,只见风信抱着半成的衣服,拔腿就跑。


·


妹妹当然是因为怕蛇……私设是小时候怕,飞升之后狂打蛇窝,后面就不怕了,和原著对接。风信的话,是因为他下意识觉得慕情太辛苦了,应该放松,但不会表达。

另外最近回顾天官第二卷,我意识到……好像少年组有点ooc。慕情其实小时候真的是很闷的,根本没有那么多表情和脾气,整天低着头,什么委屈都不说,任劳任怨不喊累。风信也比较闷,感觉很训练有素那种,没那么顽皮。

不过卷二是十六岁,这里是十四岁,青春期的小孩儿毕竟变样得快是吧……

写同人不时时复习原著真的不行。果然还是要走原著路线,从原著中来到原著中去【喂

评论(6)
热度(4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