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少年游(六十九)——求神拜佛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鸽到大家都来问我是不是坑了,我面壁思过。

-之后也会努力更新这一篇!



·正文·


     慕情不知道风信是不是在装病骗他,僵在了原地,伸出去的手捞了一把空又收了回来,轻轻抿唇,略显犹疑。风信一看他这样,气得两眼发黑,吸了口气强忍着疼道:“你他妈……操……扶我一下。”


  两人造成了不小的骚动,看着戏的人纷纷投来不满的目光,可看到风信这副模样,又纷纷换上了关心,道:“这位小哥怕不是吃坏了吧?”


  “那可得赶紧去看郎中。”


  “看郎中,不至于吧?”


  “诶,可不能耽搁。我听人说,去年就有个外地人吃不习惯闹肚子,也没当回事,结果烧了一晚上,第二天就没气儿了。”


  “……”


  慕情的脸色刷白,没留神,手便脱了力。风信刚被他搀起来,又一头栽回了地上,气得当场就要大骂,可刚骂出一个“操”字,就又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压着肚子咬紧了牙关。


  围观的人看这小孩子白白瘦瘦的,估计没什么力气,都来帮忙。你一把我一把,拼了几张凳子,将风信拉上去平躺着。慕情站在一旁,紧紧抿着唇,也不知道再想什么。风信看他这副样子,气得更疼了,脚在空中狂踹,冒冷汗道:“你干嘛?要丢下我跑路吗?过来啊……”


  慕情这才回过神来,上前了几步,蹲在了他身边,像是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面色惨白,四处乱瞟。旁边一个汉子看他这样,挥手催道:“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去找郎中啊。”


  风信闻言看了慕情一眼,咬牙爬起来,道:“找什么郎中,没事儿。”


  他忽然动了,慕情像是被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一缩,坐倒在了地上,缓了口气又爬起来,抓着风信道:“真的没事?”


  风信也是紧一阵缓一阵的,现在正好不怎么要紧,也有了嘴硬的资本,粗声粗气道:“没事!”便又端正坐好了,向台上一努下巴,对慕情道:“你不是爱看吗?继续看啊。”


  可台下出了这样的事,台上也早就停下了。戏班子老板探身在台侧,跟台上小生商量着什么事儿,时不时看过来一眼。


  风信正好和戏班子老板对上了眼,喝道:“怎么不唱了呀?人还等着呢。”


  慕情直翻白眼,挽住他的手臂道:“干什么啊?丢人现眼。走了,回去。”


  风信一想到刚刚这小子冷淡的反应就来气,心想偏不遂他的意,瞪他道:“凭什么走?好好的干什么不看。坐下一起。”


  慕情本来就恍恍惚惚的,被他扯了一把,直接就倒在了他身上,狠狠将他一推弹了起来,狂拍身上,气得骂道:“有病!刚刚怎么就没疼死你!”


  风信忽然又一阵剧痛,冷汗直流,眼前白花花的,冲着哪儿就像是直看着太阳,听声也像是沉在了水底,轰隆隆得什么都不真切,心中略微慌了,却还是硬着声音道:“你就紧着咒我吧……真要把我疼死了,看你回宫……怎么跟太子殿下交代。”


  慕情脸色又一白,却硬道:“疼死倒好了,疼死你我就不用——”


  就不用什么?


  风信到底是没有听到。


  他只觉得像是从万丈深渊失足坠落,俯冲到底,“咚”地一声。坠落的同时,心里尚还愤愤着。


  我操了。


  早知道慕情这么白眼狼,当初在破庙干什么为他哭成那样?丢人。


  ·


  这么气着气着,那种沉在水底的压迫感逐渐消失了,只感觉湿湿的粗糙布料在自己额头上擦过,初时是发烫的热,很快就凉飕飕的,还挺舒服。风信恍然将眼睁开一条缝想看看怎么回事,觉得实在刺眼,又立刻闭了回去。


  那块布却微微地颤了一下,停住了。


  风信心想,停下干什么,继续啊。可要开口的时候,却觉得嗓子眼都干得沾在了一起,只得作罢。安静了许久后,他身旁响起一声啜泣。


  他吓了一跳,又以为是什么妖魔鬼怪,赶紧将眼皮撑开窄缝去觑,却只见灯下朦朦胧胧地晕着一个人影。


  那人纤细瘦弱,肤色雪白,抱着棉衣缩成一团,肩膀时不时抽动,正是慕情。风信想叫他,可看他这样又莫名地心头暗爽,心说正好张不开嘴,就干脆只眯着眼对着他看。


  慕情缩了一会儿,出了口气,抹了把脸,神色又变得淡淡的。他将棉衣松开,打开包裹,摸出一卷纸,张开,贴在了墙上。


  风信微微转头看看,只见画上白甲金光,那正是此前被慕情贴在墙上唬人的神武像。又见慕情转身面着墙跪下,双手合十,低头道:“帝君在上,弟子情发愿一生侍奉座下,日课不歇、斋戒不怠,只求风信平安。如有违背,愿承天谴。我……”


  他鼻子吸了吸,含在口中的话转了腔调,化成一声抽噎。像强做镇定压下去,却适得其反,呜咽着哭倒在地。平日那么讲究的人,此时顾不得许多,头发凌乱,衣装半散,涕泗横流,哭得稀里哗啦。


  风信有点过意不去,想着要不还是起来吧,别吓他了。正要起身时,却只听慕情抽泣着小声道:“你个死人,可恶极了……”


  “……”这是在说他?


  “你要真是死了……留下我一个……我,我以后可要怎么办啊……”


  风信横眉,将被子一掀起身道:“哭啥哭,行了行了,你又不是我留下来的媳妇儿,还要给我守寡不成?”


  慕情闻声回头,顿时僵了,也顾不得害臊,冲过来便将上下将风信检查一遍,又掐了一把自己,确认没有看错后,死死将他抱住,头埋进了他怀里。


  风信看他这样,也有点感动,任由他抱着,伸手在他后背上拍了拍,道:“没事了,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他一开口,慕情才像是意识到自己都干了些什么事,立刻放开他,有些不自在地在榻上抹了抹手,又扭到一旁道:“谁激动了——我……”


  风信得意地扬眉:“都被我抓了个现形,还想抵赖?”


  慕情恨恨地瞪了他一眼,咬牙切齿道:“醒都醒了还在那儿躺尸,等着看人笑话,不要脸!”


  风信振振有词道:“谁让你之前一副冷淡的样子,我还以为你真不在意我的死活呢。谁知道你小子藏得挺深啊?”


  慕情脸色微红,抿唇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像是有些不甘心似的解释道:“殿下临走前,托付我照顾你。我若是没把你好好的带回去,那不就是抗旨不从?我可不想为了你这个人背那么大罪责。”


  风信嗤道:“得了吧,太子殿下又不是会追究这些事的人。你分明就是关心我。”


  慕情脸色沉得厉害,道:“我关心你怎么了?我不能关心你吗?”便赌气起身走到墙边,粗暴地将神武像往下扣。


  风信本来只想调侃他一下,没想到他还认真了,也觉得自讨没趣,讪讪道:“这怎么还生气了?你这人真是的。关心人也不是什么坏事……”


  慕情刚刚生怕心有不虔诚,粘的太牢了,越着急越撕不下来,气得狠狠拍了一把墙,转身道:“那你不许笑……”


  风信凶巴巴道:“怎么?高兴还不许人笑了?”


  慕情又被他怼了,吸了吸鼻子,掏出绢子擦眼泪。


  风信扁了扁嘴,移开目光道:“好啦,我又没真笑话你。”


  慕情将沾湿了的绢子团成一团,恶狠狠道:“你倒是敢。”


  风信觉得这个话题实在是不宜再继续了,四周扫了一圈,哼道:“我也懒得跟你废话了,说正经的。——所以我这到底怎么回事啊?刚刚不是还在集市上,怎么都半夜了?”


  他一提之前的事,慕情尚未开口作答,鼻子先微酸,眼圈又红了,吸了好几口起硬压下去,撇头道:“谁叫你犯傻,吃那么杂,不知道哪里买到坏了的海味,毒中得厉害,直接就晕过去了。我把郎中找来,却也说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只给灌了点催吐的汤药,催了你也不醒,还烧得厉害。试了什么法子都没用,我想起之前那儿的人说,有外乡人吃不惯海产,烧一晚上就没命的,我就……”


  风信最看不得他哭,粗声粗气打断他道:“行了行了,这不是没事吗?”


  慕情不言语了,剐了他一眼,拉扯着手中的绢子,垂着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风信又道:“你要真这么怕,我现在给你立个字据,写明了我死了也不关你的事如何?”


  慕情脸都白了,立刻扑上去捂他的嘴,“呸!呸!呸!你胡说什么?”


  风信才不信什么晦气,拱开他的手道:“我胡说什么了?你刚刚自己说的,又不是在乎我的死活,只在乎有没有完成殿下交代的任务,难道不是?你都不在乎,我干嘛不能说?我死,我死,我死死死……”


  慕情的冷脸撑不下去了,又捂住他的嘴,弱弱地小声道:“别说了。我在乎,在乎行了吗?”


  风信这才满意了。可刚刚得意扬扬地将嘴咧开,他就“哎呦”一声,脸色狰狞,一手捂住肚子。慕情忙道:“怎么样?”他也来不及回答,摆摆手便就一路冲去了茅房。


  这么来来回回地跑了好几趟,他也脸色发白,浑身发软,感觉脸烧得厉害,口干舌燥,总算没什么精力气慕情了,横躺在炕上哎呦哎呦地揉着肚子,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


  慕情的脸色却比他还要差,蹲在帮他顺气擦身,又拿“胡吃海塞”“不管不顾”之类的话将他埋怨了一番。他凡是唠叨起来,风信立刻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刻都不耽搁,神游了半天,心里还惦记着慕情之前看戏没看完,不禁问道:“那出戏还演不演了,等我好了咱们再去看?”


  慕情正抱怨请的郎中多不好坑钱还不办事,忽然被他打断,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顿时翻了个白眼道:“还去什么去?要不是你非拽我出去,哪儿还有这档子事?请个一点本事都没有的郎中浪费那么多钱。这回咱们的钱要是再花完,你自己去想办法,我反正不管了。”


  他这话说的极不好听,以往风信肯定是要骂的。但他却不禁想起上回慕情生病的时候。那时都烧成那样了,还抠门得要命,死活不肯去请郎中,这回为了他却一点不吝啬。便也就没话说了,躺了会儿,百无聊赖,吐出一口气,歪头道:“喂。”


  慕情垂着头,一点一点的,像是快要睡着了,听到他叫,立刻强打精神坐直,却还故作冷淡道:“嗯?”


  风信道:“咱们要是不去听了,你给我唱呗。”


·


另外是这样的,计划等写完之后要出这一本的本子,但是因为太砖头了我一个人付不起qaq穷啊,所以还考虑像上回合志一样想要的分担成本价(绝不是盈利的那种),有意的小可爱可以私信我~



评论(36)
热度(5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