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草绿,墨香铜臭老婆粉,专门给她写同人
主风情/all情/天官各种,等四儿子一开立刻爬墙
兼手写博主,欢迎约稿w
偶尔会发一点原创,原创占比小于百分之五
不是温柔人设,遇到原则问题会暴起揍人,我超凶

【风情】一日长于百年(四)

*草绿的风情粮小仓库*

=文包地址=

前文:【一】 【二】 【三】


      8.


  “什么叫你是什么?你不是道侣吗?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等会儿……你不会是蒙我的吧!”


  “不是。”慕情道,“我的意思是说,假如我们……阴差阳错之间,没能成为道侣呢?”


  “没事儿哪儿来的那么多阴差阳错?”


  “我说如果。”


  “如果……唉,真麻烦。如果不是道侣的话……”风信冥思苦想一阵,道,“那,同僚吧。”


  慕情抿住唇,不说话了。


  片刻后,通传的小鬼终于回来,打开门将两人迎了进去。极乐坊里还如往常一样灯火幽幽、暗香飘飘,水袖的歌女腰肢款摆,咿咿呀呀地唱着异族的小曲,红衣鬼王倚靠在榻侧,一手撑着腮,另一只手不紧不慢地转了两圈,抛出一双骰子。


  那双骰子在空中划出弧线,旋转着落在案上,犹自旋转片刻,最后停在两个六点。花城低头随意地扫了一眼,抬起头来,含着笑对谢怜道:“哥哥,你又输了。”


  谢怜笑了笑道:“好,好,我输了。”


  花城抬眼看向风信慕情,又收回目光,重新挂上笑容:“那可以让他们走了吗?”


  谢怜道:“不行啊,三郎。人家毕竟好不容易来一趟,哪儿有叫客人吃闭门羹的道理?”


  慕情一听他说话,面色便沉了下来,挽住风信的手,扭头对他道:“看够没有,走了,人家不稀罕我们这些不速之客。”


  风信却不愿意,甩开他直愣愣地盯着花城上看下看,愤愤不平道:“你是谁?凭什么跟太子殿下这么说话?谁是你哥哥?什么叫殿下输了?殿下怎么可能会输?”


  谢怜心想,这可真是十分尴尬了。又不好解释太过,只好转向慕情,转移话题道:“风信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吗?”


  慕情翻了个白眼道:“你非得问了才知道吗?”


  他这个态度十分不客气。花城眯了眯眼,“有些人不知道在哪儿受了闲气,跑到我这儿来撒野。有这个闲功夫,不如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该稍微鼓起点勇气来,跟该说清楚的人,把该说清楚的事挑明白了。”


  慕情冷笑道:“哪里的话,要论起勇气,谁敢在花城主面前班门弄斧。”


  花城假笑道:“你虽然用刀不如我,弄斧却应该还不错,也不要太妄自菲薄。”


  “……”


  谢怜听得头都大了,为什么好不容易风信慕情和平了一点,这两位又吵起来了呢?他俩吵起来该怎么办?他总不能让三郎去跟慕情成语接龙吧?


  幸好,这两位不同风信和慕情,虽然关系也不怎么样,但毕竟彼此间看不上眼,完全不屑跟对方动手,也就随口刺上几句,便连看都懒得互相看一眼了。


  风信看慕情对于“太子殿下被冒犯”一点反应都没有,急得直冒汗:“喂,你倒是说话啊?这人是谁?殿下怎么会跟他坐在一起?不是被胁迫了吧?”


  慕情冷笑道:“没有的事,人家感情好的很,不劳你费心了。”


  谢怜也笑道:“是啊,风信,你别太紧张。我和三郎的事,其实你也是知道的,只是现在不记得而已。”他说到这儿,目光落在了慕情身上,“可能是慕情刚刚忘记告诉你了吧。”


  当然不是。


  慕情从来就不会忘记什么。


  只是,恩恩爱爱的那些事,一开口就泛酸,耽搁了几次,最后还是没能找到机会说出来。


  

      9.


  “接下来去哪里?”


  天色从泛白的青沉淀为通透的蓝,日头高挂,泛白的日光却不怎么温暖,不但未能驱散秋日清晨的寒意,甚至难以蒸干满地的白露。


  慕情答道:“你想去哪儿?”


  风信面色微红:“想去仙乐皇都看看。”


  慕情几乎已经猜到他在想什么了,却还是不免抱了些希望道:“具体要去哪里?”


  风信嘿嘿傻笑道:“就是……那个……就……”


  仙乐国灭后,剑兰家就已经被暴民踏平了几百次。再加上改朝换代近千年,历经变迁,就算站在旧址,也已经完全认不出曾经的模样。


  “怎么变成菜市场了啊……”


  风信看起来稍有些失望,对着满眼的喧哗长吁短叹了半晌,又对慕情道:“后来……嗯,怎么样了?”


  慕情嗓子发干,却还是“嗯”了一声,“过得很好。”


  风信揉了揉头,像是想把这些太过难以理解的事实揉进脑子里一样,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又高兴起来,“好就行了。”


  又是这样的笑容。


  暖暖的略带傻气,恨不得捧出自己全身上下的深情双手奉上,就像个情窦初开的愣头青。喜欢什么人,连话都说不清楚,更别说什么手牵手、肩靠肩了,就算有了大好的机会,也只会搬个小板凳坐在心爱的人身旁捧着脸傻笑,真让人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才好。

  

  慕情最受不了他的,就是他这样的笑容了。



  10.


  吃了两次亏的慕情这次根本没问他想要去哪里,画好缩地千里阵后,就直接将他拉了进去。


  两人走出来后,正好对上山林里一间规模不大不小、造型典雅朴素的祠堂。


  祠堂门口悬挂着字迹秀丽工整的匾额:“玉真圣母庙”。


  风信道:“这是……”


  慕情道:“我娘。”


  风信不说话了,像是有些忧虑地看了他一眼。


  日光穿林而下,在地上一层枯叶上薄薄地涂上了一层金,时至午间。慕情再次挽住他的手,两人并肩走了进去,在神龛前上了一柱香,双双在神像前拜下。


  慕情道:“我们还没有这样一起拜过我娘呢。”


  风信看起来有些羞愧,道:“诶……对不起啊。我好像总是忘了你还有个娘。”


  慕情看了看他,忍不住笑了,“又不是你的错。”


  风信很不习惯慕情这么温柔地跟他说话,被吓得抖了三抖,勉强干笑道:“哈哈。哈哈。好吧。”


  慕情的手在他背上轻轻抚了抚,道:“你能来,我娘应该很高兴。”


  风信问道:“你娘知道我们的事吗?”


  慕情道:“她……”


  他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她知道。她很喜欢你。也很惊讶。因为……她一直以为我这样的性子,大概会孤独终老了,没想到居然还会有人会喜欢我。所以,她一直都……”


  慕情编不下去了。


  沉默片刻,他又道:“愿意跟我一起拜拜她吗?”


  风信点点头。


  “我数到三。”


  “一,二,三……”


  两人一起拜了下去。


tbc.

评论(24)
热度(12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期瑶草绿 | Powered by LOFTER